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0 08:14:46|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宇小說第十四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四章
  聖經上說人有兩種罪,一是原罪,是亞當和夏娃犯下并帶給我們的,另一
個是以后我們受到了魔鬼撒旦的引誘而犯罪。我以前總認為林靜平就是那個引
誘我的撒旦。我錯了,其實那個魔鬼是我自己……

  我的生意一帆風順。一個難得的機會,我開始嘗試在仕途上一顯身手,這
時我認識了林靜平,那是在和美商的談判中。一個不大的美國公司想在中國大
撈一筆,他們找到了我。

  從那個美國鬼子一進來,我就注意到他身邊的東方女孩,我不敢肯定她是
個中國人。她穿著一件寶石藍顏色的西服套裝,頭發高高地整齊地別在后面,
自然散落下來卷曲的長發。她沒配帶其他手飾,唯有耳邊兩只同樣寶石藍的小
巧方形的耳環,襯托出她白晰的面頰。她的臉型有點象西方人,長而窄,很有
現代感。她的五官真的美極了,高挺纖細的鼻粱,紅潤丰滿的嘴唇。她的眼球
比一般中國人的顏色要淺,呈現明顯的棕色,看上去象蒙上一層霧一樣。整個
談話過程中,她對那個美國人不卑不亢,顯得既認真負責,又高雅自信。她說
話時總帶著甜甜地微笑。

  “哇!真是個尤物!一定要搞定她!”我心里美滋滋地想。

  從一開始我就注意到她看我的時候眼神很柔,但很大方,從來不躲避我的
注視。臨出門的時候,我輕輕地握了一下她的手:

  “我也要謝謝林小姐,使我們談得很順利。您的英文很好!”我禮貌地恭
維著,其實我根本搞不清她的英文好壞。

  她沒有翻譯給那個美國佬聽,而是帶點羞澀的說了聲謝謝。

  晚上回家,我將這事講給藍宇聽,他只笑了一下,沒說話。

  “你對女孩一點沒有感覺嗎?”我問。

  “女人都有點假!”他說

  “這四年多你在學校里就沒女生追你,象你這樣的帥哥!”我開他的玩笑。

  “我們那里哪有女生啊!還有首詩呢!「華大」的女生GOOD,就是不
好LOOK,要想和她TALK,那她只有BOOK。”

  “哈!這是誰說的?”我覺得很好笑。

  “課桌上寫的。”

  “幸虧我沒學理工,你們這種工科院校太沒勁了,女人都搞不到!”

  “你還想搞呀?”藍宇笑著問

  “‘我們老啦!無所謂了!’搞不動啦!”我南腔北調地學著、說著,上
了樓。

  我聽到藍宇哈哈地笑!

  第二次見到林靜平,仍是在我的公司,可這次是在我的辦公室里。她的老
板有事回國,有几個細節,要她一定和我當面談。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

  她依舊穿著一身顏色艷麗的套服,卻有說不出的雅氣。我們談的很愉快。
當我用禮貌的但有些“深情”的眼神看她時,她會和我先對視几秒,然后從容
的避開。

  “真是個少有的女人!”我心里想。

  “為了感謝林小姐的幫助,可否請你吃飯?”我輕聲說,聽起來很隨意。

  她沉吟了片刻:“好!”她爽快地答應了,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

  我選定了「天和」飯店的法式餐廳。她來的非常准時,當自動門向兩邊拉
開時,我眼前一亮,她可真是光彩照人。一件簡潔的無袖淺灰色晚裝緊緊包在
身上,右肩挎一個黑色的包,和那對黑色的方形耳環遙相呼應。她的頭發盤著,
有几綹青絲又好像隨意的散下來。她的身材好棒!有一米七左右,和我正配,
我有些蠢蠢欲動……

  她進來的時候,几乎大廳里所有的男人,無論老中老外都在看她。當我伸
手自然地輕輕攬住她的腰,并向餐廳走去時,我覺得異常的興奮、自豪,我的
虛榮心得到了充分的滿足,那是藍宇永遠也不能給我帶來的滿足。

  那天我和林靜平聊到很晚。她告訴我她四年前從「五外」畢業,一直做翻
譯,這個老美的公司是她的第三份工作。她家在南方,父親是機關干部,母親
是打字員。我看著她優雅的用餐動作,聽著她輕柔的話語。她那落落大方,坦
率、自然的神態,使我有些為她著迷。

  當我回到「北歐」(我和藍宇新家的名稱)時,已經快半夜十二點了,藍
宇正在看報紙,他仍沒有睡:

  “你怎么不睡覺啊?”我問。

  “睡不著。”他邊打了個哈欠邊說。“生意談的好嗎?”他對我的生意從
來不感興趣,只是隨口問問。

  “還行吧!快睡覺吧!”我關上了燈。

  以后,我和林靜平又約了兩次,她還是那樣真誠,大方,只是不越雷池半
步。我們一般在晚上約會,而且回來的很晚。有劉征幫忙應付,藍宇沒有絲毫
的察覺。

  那是個周末的傍晚,我通過一個朋友約好到「陳」家去拜訪「陳」,他是
個金融界的二號人物。為了感覺更自然,我臨時決定請林靜平和我一同去,她
欣然答應。那天的拜訪可以說是非常成功,有一半要歸功于林。她的確有種征
服人的魅力。

  “今天我要好好謝你!”從「陳」家出來,我說。

  “對呀!怎么謝呢?”

  “先吃飯,怎么樣?”

  “這可不算啊!不過我真的有點餓了?”她甜甜地笑著,第一次露出女孩
子撒嬌的神情,至少在我那時看來,是非常的純真、可愛。

  那天晚上我在車里吻了她,我挺激動,她也很動情。

  “捍東!”她離開我的嘴唇,叫了一聲。

  “嗯?”    “你告訴我,你有妻子嗎?”

  我很驚訝她會問出這個問題。我笑了:

  “為什么這么想?”

  “憑女人的直覺。”

  “我是個單身,還從沒結過婚,要不要看我的戶口本?”

  她羞羞地笑了:“知道嗎?捍東,我怕!我怕我陷的太深,害了自己也害
了你!”很少有女人這么主動地告訴對方她的愛戀,特別是漂亮的女人。

  將林靜平送回家已經是半夜一點多了,我開車回到「北歐」。進屋的時候
藍宇正在看錄像,他沒和我打招呼:

  “這么晚還看電視!你明天不去學校了?”我有意找話說。

  “明天是禮拜天。”口氣顯得懶洋洋的。

  “我要洗澡睡覺了!”我不想和他多說。

  “你最近好像特別忙?”他問。他細心而敏感。

  “都是些爛事兒,真他媽煩!”我討厭他那種懷疑的語氣。

  “……”他沒說話。

  他先躺在床上睡了。我洗完澡從浴室出來,將床頭燈打開,藍宇正趴著睡,
頭側向一邊。在昏暗的燈光下,他濃黑的眉毛,挺直的鼻粱,性感的嘴唇顯得
格外俊秀。他面部的神態那么恬靜,坦然,沒有絲毫做作的痕跡。他眼睛閉著,
睫毛垂下來…我情不自禁地湊了過去,輕吻他的眼睛、睫毛…他一定還沒睡實,
很快被我吻醒了,他翻過身平躺著,我壓在他身上:

  “睡覺!”他故作嚴肅地調侃。

  “不!我要嘛!!”我也擺出一副嬌態。

  “要?那你還這么晚回來,不行!”

  “人家忙嘛!”我嬌滴滴地說。     我們倆都忍不住笑了,我們喜
歡這樣互換角色的調侃。

  “你可真是個小氣包子!”我仍壓在他身上。

  他眼睛看著我:“你沒出去亂搞吧?”

  “搞又怎么樣!你還能不要我了?”我笑著說。

  “只怕是你不要我了!”他的笑容僵住了,明亮的眸子里又透出那種使我
迷戀的憂郁神情。

  我不知道是受到感動,還是有些內疚,眼睛突然澀澀的:

  “怎么會呢!”我邊說,邊埋頭在他身上親吻……

  接下來的兩個月,我沒有給林靜平打電話,倒是她給我打過兩個。電話中,
她的聲音聽起來十分柔美,平和。她只是問我好不好,又閑聊兩句就挂斷了。
我感覺心好象被猛的提起,然后又輕輕放下。林靜平已經二十五歲了,她比藍
宇要成熟得多,可這時候的女人是最有味道的。

  我終于和林靜平發生了性關系。在這之前,我無數次的對自己說“不”

  ,那是為了藍宇。我們之間沒有任何道義和法律上的約束,只因為我不想
負他。然而我還是和林上床了。

台長: 魔鬼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