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7 03:46:57| 人氣2,615|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家廚房之 炸起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教完維也納炸肉排,我們今天來教炸起司,等這兩樣都學會了後,其實基本上歐洲所有的炸物就差不多都會了~

材料:

1. 軟起司一塊,切成約0.5公分的薄片(也不是說硬起司不行,純粹個人喜好而已。我最愛用的是MOZZARELLA跟BRIE)
2. 2顆雞蛋
3. 麵粉
4. 麵包粉(糠) (breadcrumbs)
5. 少許鹽


做法:

1. 置好油鍋預熱的同時,把切片好的Cheese做breading的動作。動作如前一篇的炸肉排是一樣的(將Cheese兩面沾好麵粉,然後丟到蛋糊裡去,兩面都裹上蛋糊後放到麵包粉後,再重複一次程序,裹成不沾黏的待炸物就算完成了。
3. 油熱好後及把裹好粉的起司片放入每面炸約兩到三分鐘直到表皮呈現漂亮的金黃色即可乘盤使用。


訣竅:

1. 因為Cheese遇熱軟化就很可能流出來,所以breading的動作要做兩次,也同時因為這樣,切片切太厚當你裹完兩層粉後就會變成大大一塊,既要炸的比較久,賣像也較差,所以建議0.5公分最佳(最好不要超過1公分);另外,如果不喜歡片狀,想要變成T.G.I Friday’s賣的瑪芝拉條切成條狀也行(但厚度仍建議以0.5為佳,因為裹完粉後大概就有一公分粗/厚了)
2. 如果是片狀炸Cheese(約0.5x5x8公分),其實一人份吃大概兩片就差不多了,吃到三片時會覺得很撐同時口感下降(可能會太膩),所以準備時如果四人份約準備十片即可。同時因為炸物放冷後微波或烘烤都很難吃,所以千萬不要想偷懶一次做一堆起來之後慢慢微波來吃~(可以先裹粉好用料理塑膠袋封裝好放到冰箱時,要食用時炸一下就可以吃了)
3. 和炸Cheese適合的配菜是炸薯條,如在荷蘭的話則常會順便跟炸可麗餅一起吃(可麗餅通常是薯泥配上一點肉泥打爛均勻後用同樣的裹粉方式再炸出來的東西,長相通常成條狀,不過傳到日本後通常就改作成餅狀了)
4. 適合的沾醬仍是塔塔醬。塔塔醬基本材料是美乃滋、一點點的lime juice、芥末醬,然後視個人喜好可加一點Parsley。


後記:

看看匈牙利先生的小兒子咬"牽絲"的炸Cheese一臉高興的樣子!結果當天我吃了兩片就吃不下了(還沒吃其他薯條咧!),但六歲的小兒子竟然吃了三片,胃口竟然比滿三十歲的我還大,真是太神奇了!

台長: @
人氣(2,615) | 回應(1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我的降夷食譜 |
此分類下一篇:我家廚房之 Pork Cordon Bleu (藍帶豬排)
此分類上一篇:我家廚房之 維也納炸豬排Wiener Schnitzel (Vienna Schnitzel)

Jagger
好可愛喔, 這就是傳說中的令妳抓破頭腦想辦法去教育的在廣東話裏叫“百厭星”的頑童?
2006-08-27 07:30:05
Jagger
不過這么大張碟纔裝一塊東西,不會顯得單調一點嗎?
2006-08-27 07:31:49
@
呵呵呵. 乖的時候是很可愛的, 不過不乖的時候的確是百厭星

其實現在的情況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 但也有出現小兒子來家裡的gym游泳時我不想去, 小兒子會生氣叫鬧逼的我一定要一起去的狀況
或者是他去游泳放我去gym跑步舉重, 但三十分鐘後就出現在workout room說他游完泳了非要我跟他回家要我幫他洗頭洗澡才行, 所以距離很難拿捏的說...

至於食物,通常其實應該是中間下方有一大塊炸cheese(或一次兩塊),旁邊一馱塔塔醬,剩下空間擺薯條等東西
不過炸cheese已經夠油了,我不想吃炸薯條讓自己吸收更多油份(跟carb),所以的確我的盤子就是空空只有一片東西而已(小兒子則是因為現在我做什麼就要學什麼所以就跟他爸說他也不要炸薯條了~),如果當初照的是匈牙利先生的盤子應該就會是很豐盛的一盤了.
2006-08-27 08:12:28
@
另外想到文章中有提到荷蘭人的話通常會跟可樂餅一起吃(croquette),所以盤子裡就通常有個兩三樣炸物,有時配薯條,但也有croquette跟麵包吃(把croquette夾在麵包裡變成像漢堡那樣),或者配牛奶吃的情況
我的話則通常是沒有麵包,就一塊炸cheese一塊croquette然後一杯牛奶就解決一餐了(或牛奶改為湯)
2006-08-27 08:16:06
Omosessualità
:)原來這就是曾令你抓狂的小朋友
看他吃炸起司餅的表情,既美味又滿足的模樣,
還滿古椎的啦!
起司加豬排,美味!
2006-08-27 21:19:53
Jagger
聽妳描述得好倖福哦,說真的我在國外快滿一年勒,我還不會怎么炸屬條,臺長可以教教我嗎?謝謝妳。
2006-08-28 03:40:04
中西部可憐蟲
Dear @,

好可愛的小匈牙利喔.... ;p~~~
你要好好栽培喔.....
一定要培養成像東歐 g 片那種明星
要為大家的”未來”好好努力喔
(突然想到美少女夢工廠這個古老遊戲...)
恩.... 能不能開始開放預約了.... 呵呵
2006-08-28 21:14:00
Fali
呵呵!卡哇伊, 真的好可愛的小匈牙利,Dear @,你要好好培養他喔!! (完全忘了炸乳酪片也很贊這檔事了...@@)

(Ps:中西部你說出我心中的話了...LOL)
2006-08-28 21:48:31
@
Dear 中西部&Fali,
我以前文章好像有說過匈牙利前妻是model,所以其實我想小匈牙利長大應該是會比爸爸帥才對!不過如果之前科學界說的為真,我們來自母系的基因的話呢,那小匈牙利成為gay的機率應該是非常低才是...且目前看來除了跳那他自己搞不清楚是什麼意義的sexy舞之外應該是還沒有什麼其他跡象。

只不過倒是既然講到這,突然讓我想到一個當時在討論gay adoption沒講到的例子,gaymen常自己開玩笑時取個女生名當花名或把自己說成女生(或朋友用”she”,”her”),我有個朋友來我家玩時對小匈牙利的自我介紹不自稱uncle要小朋友叫他”aunt David”(名字這邊是假的),小朋友也照叫了,不過我覺得真的不是好就是,而另一方面因為朋友太常來作客,同時他又暗戀我們的straight室友,某次他心血來潮地跟小朋友開玩笑地問,你猜我有沒有男朋友?小朋友直接說”有!接著說我們室友的名字”
那個下午小匈牙利搞得我朋友心花怒放,不過結果卻是當室友的老婆從匈牙利來的第一天,小朋友跟室友的老婆說“你知道他的男朋友是誰嗎?是那個Aunt David喔~“

反正整件事從頭到尾就是ooxx就是了!(我覺得從中是真的可以看到所謂得gay adoption不只是一對couple的兩個人高興就好,連朋友圈、周遭、甚至如ken說的整個社會大環境都有關係的。
而事件可以看到gender disorder的狀況,我們已經是成年人開玩笑沒關係,但小孩子把男生叫阿姨把女生叫叔叔的,我覺得我不喜歡!另外性別性向認同也是不小心教育就有差池的~)

像譬如Will&Grace裡面的好朋友Karry(太久沒看名字不是很確定)那對可能會是適合領養的gay couple(可以感覺為了孩子改變很大,包括住處環境學區等等什麼都考慮到了,真的是為孩子好為孩子出發點著想),但一旦他們跟Will跟Jack太靠近,我並不覺得這兩個人在言行上適合成為小孩的role model,當然尤其是Jack,絕對有上述把he說成she等性別倒錯的狀況發生。
而當然戲中Jack自己都還是個父親,不過說實話我很懷疑若現實生活有這樣的情況,被Jack(gay daddy又不負責任也不檢點)跟Karen(有錢亂花、酗酒、同樣不負責任,言行又隨便)這樣亂來帶出來的小孩會是什麼樣的品行跟有什麼樣的價值觀。所以戲是戲,現實世界如果有Elliot這樣的角色其實會是很悲慘的。

另外,什麼是美少女夢工廠阿?
我想兩個小朋友只要能突破媽媽的洗腦圍攻,把他們兩個培養得gay friendly就已經謝天謝地了~
我覺得現在我們跟孩子的關係是還不錯,但你可以感覺的到是人際關係上的好,孩子仍小,其實真的還在對”男女朋友”、”結婚”、”同性戀”等上沒有太真實的觀念。好像結婚(marriage)只是一個婚禮(wedding),而男朋友或女朋友真實的意義是什麼其實也搞不清楚。
所以當然換句話說,如要說有什麼正面的感覺或負面的感覺,都是大人教出來的。如Vincent貼的文章中的照片,讓孩子們穿上God hates fags,小孩根本對兩個男人成為一對couple真實的意義,一點都不清楚,大人也不會真的解釋說是men who have sex with men,因為整個sex的概念對十歲以下的小孩子根本就是矇懂未知的。相信不會有父母直接告訴小孩說因為他們那些人都在搞雞姦,或肛交(然後如果再被問啥是肛交,還得解釋用勃起的陰莖插入什麼什麼,那簡直就是要了這些父母的命~)

所以anyways,我只希望兩個小孩長大不會對gay有偏差的觀念就好了!(但也同時事實上本來就是社會越來越開放,一代比一代open-minded,現在二十歲的小孩比三十歲的我們開明,等再下一代長大,本來就該更開明懂事,所以重點只是要突破匈牙利前妻一再的洗腦,或一再地譴責匈牙利先生等就好了!)

恩...真是不好意思阿!輕鬆的話題又被我搞嚴肅了..真是抱歉.. 不過因為上週末小兒子來,突然講了一些我們聽不懂的話,但我的猜測是可能母親在親戚家又在不知嚼了什麼舌根,卻沒發現小孩就在附近!! 全文因童言童語但給我的感覺就是指我,每天晚上都be a good boy,給匈牙利先生口交...
聽的我們真是不知道要怎樣教育孩子的好!(是要機會教育?還是裝沒聽懂?同時對六歲小孩sex會不會太早等等... 所以總之跟前妻之間的拔河教育是很累的!!)

Dear Jagger,
國外薯條現在有兩種,一種是oven ready的,直接放到烤盤,通常是預熱到375度(華氏),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鐘左右,這部份就請看包裝上說明了! oven ready的比較不那麼油,不過當然也有人覺得口感沒那麼好就是!

用炸的的話,就拿個有點深度的平底鍋,油倒個大概一公分多的高度,油熱好後把薯條放進去,三分鐘後拿鏟子或筷子翻個面,大概再兩三分鐘就應該差不多了。(主要看顏色,所謂的“金黃色“就是你在外面吃到任何炸薯條炸雞塊的顏色就是了!不過每個人喜歡焦度跟脆度不同,這必須你自己慢慢試驗囉!)

p.s 我倒是很想問這”妳”是刻意選的字嗎?又有什麼特殊含意嗎?!
2006-08-29 00:27:27
Jagger
啊?原來有分妳和你的啊?我都沒註意到喔。。。是輸入法問題啦,我的輸入法打齣來的妳字都是妳,除非我換一種輸入法就不會勒。不過你不說我還以為你是自己買Potato囬來炸的。。呵呵。
by the way, 我覺得你的小兒子見得多你們兩人的生活,長大后就會習慣勒, 這是習慣性問題,最好是你們能錶現gay positive的一麵,他看多勒就不會覺得不同勒。
2006-08-29 01:41:31
@
Dear Jagger,
如果是買potato來炸也是可以的,其實非常簡單,不過我個人喜歡用baby potato(就是你在超市看到最小長得像小球狀的就是了)
做法如下:

1. 表皮洗淨去掉所有泥土跟髒東西後,檢查有無凹處有發芽跡象,有的部份用菜刀直接砍掉,然後把小球切成兩半(沒錯!請不要削皮,你會感覺有另番風味的!)
2. 油熱好後(跟前面直接炸現成買來的薯條一樣),把切半的馬鈴薯丟進去,約五分鐘後翻面,總共大約十~十二分鐘上下(看火候),一樣是用”金黃色”做判斷,撈起後可以either用網狀籃子去油,或直接拿廚房餐巾紙(厚的那種),取個兩三片墊在盤子下吸油
3. 大概等個三四分鐘等油份瀝掉後,再呈到另一個碗公裡去,撒上鹽跟一點胡椒,再一點點parsley,稍微拌一下就好了

新鮮的炸薯條的確比超市冷凍的要好吃多,且配的東西從之前所有教的炸物到甚至grill的食物或煎牛排之類都可以使用。(但想想之後要洗的東西不少喔!有油鍋、瀝油籃子、盤子或大碗公...且其實還是挺肥的!)
2006-08-29 01:53:16
NESTEA
好可愛的小朋友喔

美少女夢工廠可是很有名的日本少女養成遊戲耶
當年造成多大的轟動....
情節大概是有一天撿到一個小女孩
要安排她去上課,打工.....會影響到不同屬性
到她長大,電腦就會根據累積的各種屬性告訴你她未來的出路
有公主、老師、獵人、脫衣舞孃......
到此就算結束了

因為日本的民族性?使然
所以有一個隱藏的結局,就是在決定職業之後,女兒會突然出現說:「爸爸,我要嫁給你....」然後”父女”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2006-08-29 13:46: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