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3 07:11:0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有則新聞
標題是:
「朝野對年底立委選舉均深具信心」
果然利害
那我對未來的政治
毫無信心
顯然
並沒有錯得太離譜


奉養一群強盜
豈是易事?
搞政治的人
腦子裡想的
只有攫取
而不是奉獻
人民的災難
便不會停止


雖說
瞄一下歷史
被魚肉被壓榨
挺正常
而溫飽與安居
大都
得靠運氣


偉大如神豬
雖然
有幸為家國而死
極盡光榮(雖則…一點也不哀戚)
但在拜拜完
下了人的肚子
最後變成大便排出後
顯然
也沒比其他畜生
高級到哪去


看得見的子彈
看不見的兇手
是我們清平的政治
於是
我們的基因
看得見的是恆常的清醒
但不見的
卻是那五秒鐘的阿達
最後的激情


可樂喝著
沒咖啡因
咖啡喝著
卻不苦了
苦瓜是甜的
糖果可以high
High歌讓你流淚
而你的眼淚
或許也可以
治我老闆的香港腳?
一切
都變了
雖說
空氣仍是一樣地
在鼻子進進出出
沒創意


我喜歡香港
也討厭香港
因為這地方的人
總是過得比我爽
鄙視著我微弱地努力
但又不時地
忌妒著我的一切
我那僅有地
一點點


我在想
是不是也應該跟他們學呢?
時而得意
時而苦瓜地
幻想著一種均衡
一種完美
但又因記起
自己也只有一個鼻子兩隻眼睛
也是一樣吃飼料長大
也遲早要被端上桌
而憎恨著自己
為何不是
圍欄裡邊的唯一?



是不會落跑的
因為翅膀退化了
因為身軀肥大
不利野外生存
信天翁
也不會落跑的
只要它自以為是隻雞
或者記得
曾經在高飛時被賞以子彈
便無力展翅了


你和我
也不會落跑的
原因不明
或許
是吃多了肯德基白斬雞醉雞油雞花雕雞吧
被同化了
而這也算
一種現世報嗎


難怪我媽
小時候叫我多吃鯊魚
既然
吃不起魚翅
又沒老虎肉可吃
獅血可飲
















台長: 馬耳厶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