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9 22:23:16| 人氣3,0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君明珠雙淚垂--內文與標題--完全無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1.09

很好ˋˊ…劇組…玩陰的…
水調歌頭…可以…這樣解…

還是覺得…故鄉的…月亮最圓…
來到這…也不知道過了多少年…
想要坐飛機回去…怕高…
其實…這生活也蠻好的…只是最近常常失眠…
沒有怨恨馮大哥…
世事本來就沒有…樣樣都圓滿…
但願跟你一起…長長久久….

我當年書都白唸了...
好…編劇要這樣玩…是嗎…
笑到我氣岔…昨晚已不知有多少眼鏡…跌成碎片…
多少國文老師…心肌梗塞…

照這樣講…
【念奴嬌】赤壁懷古 宋--蘇軾 中的…
大江東去 浪淘盡 千古英雄人物
應該解成…
我開著大卡車到江的東邊去,把砂石都盜採光了…
挖了一千個山谷,就變成大英雄….
[謎之聲:…可樂…妳振作一點……]


而….這首 【相見歡】南唐--李煜
林花謝了春紅 太匆匆
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 相留醉 幾時重
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應該解成…
光陰匆匆,昨天寒流來了,晚上颳起大風,
一美一直哭…因為孫爸跟毅源喝到酒醉了…
要把他們扛去休息…很重…到底有幾公斤啊?
恨自己留下來收拾善後,潑出去的水,流向東邊…
[謎之聲:妳…是不是…太瞎了ˇˇ…]

好…再來一首…
【宣州謝朓樓踐別校書叔雲】唐-李白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應該解成…
孫一美,為什麼昨天你看到…妳的朋友茜茜,
跟不是朋友的朋友的我…在一起,竟然丟棄我們…轉頭就跑…?

又為什麼…今天妳講了…楊麗花、青蛇跟「ㄏㄟˊ」…
這些亂七八糟的理由,來擾亂我的思緒,害觀眾煩憂了老半天…

△一美 那種天外飛來一筆的怪論調,已經讓毅源錯亂到最高點,
為了安撫自己失而復得的悸動,跟焦急了一整夜的心情,
也為了阻止一美紅嘟嘟的嘴巴,不斷的冒出天方夜譚式的歪理,
毅源…決定…封住一美的唇,以自己的嘴……

[謎之聲:…妳…這段文字…貼錯地方了啦..>///<…]

好…我拼了ˋˊ…最後一首…
【慧能偈】唐-六祖慧能大師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臺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應該解成…

你這是哪一齣連續劇的台詞啊…,什麼「越認識越喜歡」…
她睡覺的時候會流口水,你株不株道…
她連鹽跟味精都分不清楚,你株不株道…
還有啊…她上廁所的時候,10次有5次忘記衝水…這樣你災某…
還有啦…洗澡都忘記帶衣服啦,
早上起床,有時後三個鬧鐘,還叫不起她耶…

[謎之聲:可…可樂啊…你…沒有一句翻對耶…
連詩詞的長短…也都差很多…這…這…是五言絕句呢…]


[可樂棒:我保證..我發誓…我是認真的…這首…真的要這樣翻譯…才有Fu…
要是我敢亂翻譯這首詩,你口以把龍五斤大大的皮,剝下來…燉湯喝…]

△記得分我一碗…

===系統公告的分隔線===
由於遭受「水調歌頭」病毒入侵,造成終端機過熱,
資料庫超過負荷,為確保機密資料之安全,
系統人員決定切斷電源。

可樂棒目前已經全面當機,資料的毀損程度還在了解中…
將啟動…備份資料檔…請各位稍後…
造成使用者的不便,光陰村詩詞研究社僅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電源…(切)
====================


△可樂重開機…甦醒…急忙假裝...沒事狀...轉移話題

昨天啊…真的是幸福到了…
跟前天的劇情一氣喝成,毅源當著孫家大小的面表白…
講到一半…就盯著一美繼續講…

[謎之聲:….進廣告…插part字卡…]
[可樂棒:口孔ˋˊ..去死…搶啥鏡頭…我最恨PART字卡ˋˊ…]

看到孫媽…先數落一美傻到分不清楚,
也細數她生活上的糊塗或缺點…

她是想提醒毅源跟一美…(跟我們吧ˇˇ)
在情人眼中看到的…都是超完美的形象,
但是…生活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平凡與實際,
身陷在情關的男男女女,總是忽略了缺點、放大了優點,
等到熱情由濃轉淡,愛侶…也就變成怨偶了…

這是愛情最大的考驗…孫媽真的疼一美...怕她受傷,
於是…才…把這些醜話都說在前頭…
詳情請參閱…本文有關【慧能偈】的翻譯…
(咦…怎麼這麼翻啊…誰翻譯的…
一定不是偶,偶只是備份檔…死不承認….)


毅源有聽懂孫媽的意思…接著說…仍想用時間跟愛,去發現…
有這些缺點背後…那個一美…其他可愛的地方…
讓他繼續喜歡…這樣的一美吧!!!

孫媽到這時才放下心(飆淚…)
編劇在這裡…把為人母親…內心的轉折跟害怕…寫的真好…
也把…毅源的真心…赤裸裸的呈現…
看到一美…笑意中掩藏不住的幸福…雖然正值寒流來襲…
整顆心…是…軟軟…暖暖...甜甜…滿滿的…

毅源真的會寵一美…
寵…的最高境界就是…除了一美本人…大家都知道!
寵…不是刻意要一美知道…或要求回報…
寵…是在妳尚未察覺之前,便為妳遮風避雨、排困解難…
這種溫柔…令人心折…

那是捧在手心的寵…也是讓孫爸、孫媽放心把女兒交給毅源的原因…
忘記是哪首歌…詞中好像有…
給我一個擁抱的溫暖…讓我可以抵擋一季的寒冬…

啊…一美跟毅源啊…你們真的是我心口的暖暖包…
不是燙手的熱,而是..持續的…舒緩的…溫暖心頭…

昨晚…有被幸福到咩? 我有呢!!!

[謎之聲:…厚…妳昨天明明噴鼻血…害的偶…自是鼻血長噴….紙用空…]
[可樂棒:不要學陶媽…]

台長: 可樂棒
人氣(3,0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跟著劇情胡思亂想 |
此分類下一篇:終於...我們要回歸正常了...ˇˇ
此分類上一篇:光陰一村...隨便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