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9 15:36:00|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想我變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i Mi. says:
我昨天差點跟賣電腦的吵起來
Mi Mi. says:
一個賣 Acer 電腦的業務
表姐 says:
為何?
Mi Mi. says:
我一進去會場, 當然就有很多人來吆喝拉你嘛
Mi Mi. says:
就有一個妹妹問我想看哪一款, 我說 Acer 370
Mi Mi. says:
( 我本來就在 Acer 跟 Dell 之間游移 )
表姐 says:
嗯嗯嗯
Mi Mi. says:
那個妹妹就幫我介紹啊, 然後跟我報價. 說 Cd-rom 的 48,000, combo 機的 49,500
Mi Mi. says:
我說有點貴ㄝ, 妹妹看一下她的單子, 說那降成 47,500 跟 49,400 好了
表姐 says:
and then?
Mi Mi. says:
我心裡已經是 " 蛤? 拜託, 降個 100 塊給我??? 有沒有搞錯啊 ? "
表姐 says:
哈哈哈
Mi Mi. says:
然後我說妹妹, 會場裡到處都是 CD-rom 45,000, combo 機 46,000 喔, 含祱還可刷卡, 你們家還不能刷卡ㄝ
Mi Mi. says:
那個妹妹面有難色, 說那她去問業務能不能降給我. 後來就一個男的中年業務過來
Mi Mi. says:
那個業務來, 說 , 那小姐妳把妳的條件開出來嘛, 我們來談
Mi Mi. says:
我說, 我沒有開我的條件喔, 我只是跟你說現在會場裡的情況, 如果我要開條件的話一定是要比會場的價錢低還可以刷卡的, 因為我的提款卡不見了, 要三天之後才能重新發卡領錢, 所以我一定要刷卡
Mi Mi. says:
結果那個業務跟我說, 好啦小姐, 妳就乾脆說出來妳的條件啦 ( 一副很無賴的樣子 )
Mi Mi. says:
我看了心裡有氣, 我說 好啊, 我也不要求你多, 你就照會場一般公定價格給我, 刷卡不加成就好
表姐 says:
然後呢
Mi Mi. says:
他馬上跟我說不可能
Mi Mi. says:
我說不可能的話還有什麼好談的? 我就跟我同事要走了
Mi Mi. says:
他又把我拉住, 說 好啦小姐, 我去幫妳跟宏碁的業務談, 可是妳要拿出一點誠意給我看
Mi Mi. says:
我說什麼誠意?
表姐 says:
真莫名奇妙耶
表姐 says:
欠揍
Mi Mi. says:
他說, 妳就先拿個五百塊訂金出來嘛, 妳拿出來我馬上打電話給宏碁業務, 跟他談看他接不接受, 不然我怎麼知道妳是不是來亂問亂比價不買的?
Mi Mi. says:
我聽了超想罵幹
表姐 says:
對啊
表姐 says:
騙訂金嗎
Mi Mi. says:
我說, 先生, 你搞清楚一點好不好, 我不想買電腦的話我不會來這個菜市場跟人家擠好嗎? 今天你做業務可以是這樣做的嗎? 要客人拿訂金出來押你才要做事,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子做生意的. 如果宏碁不答應, 那你是在要求我還要擠回來你的攤位跟你拿這 500 塊訂金嗎? 再說你當經銷商要參展要賣宏碁的貨, 你有可能不先下 order 跟宏碁吃一批貨下來嗎? 你真的這樣一台一台訂一台一台談的話, 我看你生意也做不大
Mi Mi. says:
我真的是第一次碰到這麼機車的業務ㄝ
表姐 says:
( 大拇指 )
表姐 says:
對啊
Mi Mi. says:
結果你知道怎樣嗎? 他講不過我, 居然轉身就走人
表姐 says:
然後呢
Mi Mi. says:
害他們那個工讀生妹妹尷尬的要命
表姐 says:
廢話
表姐 says:
這麼不會作生意
表姐 says:
講難聽一點
表姐 says:
就算你要買宏碁的
表姐 says:
也不想受他這種氣
Mi Mi. says:
也不會跟他買
表姐 says:
莫名奇妙
表姐 says:
沒錯
Mi Mi. says:
對啊, 真的是莫名其妙
表姐 says:
買東西還要誠意
Mi Mi. says:
後來我走出他們攤位, 他們叫華客電腦喔我還記得
表姐 says:
又不是妳求他賣給她
表姐 says:
白痴
Mi Mi. says:
走沒三步就有別人問我要看啥, 我也說 acer 370
表姐 says:
然後呢
Mi Mi. says:
那個年輕人說, 小姐我耽誤妳 30 秒就好, Cd-rom 的 45,000, combo 的 47,500, 都含祱, 價錢還可以再談
表姐 says:
叫那個白痴業務來聽
Mi Mi. says:
這樣才叫做生意吧?
表姐 says:
對啊
表姐 says:
不過你最後還是買DELL
Mi Mi. says:
嗯對呀, 因為 Dell 比較便宜
表姐 says:
哈哈
Mi Mi. says:
而且可以讓我自己選配備
表姐 says:






上面是我跟丸表姐的 msn 對話. 過去的我, 不喜歡吵雜的地方, 對人多的地方更是心生恐懼. 我不喜歡混雜的氣味跟體溫, 空氣中不明的 intention 更是讓我厭惡. 我還記得有一次去光華商場買東西, 是朋友從一進去到最後出來都用兩隻手圍著我, 不讓旁人碰觸到我, 我才敢用快的速度跑進去買塊記憶卡出來. 但是前天在資訊展會場發生的事情, 讓我明確體認到我變了, 變的強悍無懼, 變的事理分明.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所謂的社會化, 也不知道這種轉變是好是壞, 總之, 這是一個過程, 所以我紀錄下來.


By Miel
( Photo: 我住的城市, 有讓人口水四溢的半裸男 )

台長: AffeSüsse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