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2 23:51:44|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的名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小高麗菜 mimy 具有替外國人取好聽中國名字的奇異天賦 , 阿德也許將來會需要個中文名字以便行走江湖 ( 其實我覺得他是覺得能在名片上印中文很炫所以想要中文名字 ,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很多外國人都有東方情節 ) , 所以我拜託小高麗菜幫阿德想一個不要這麼畜生氣的中文名字 ( Marco 翻成中文你們第一個會想到什麼 ??? 唉 ... ) .

又因為 Marco 這名字要音譯的話 , 實在逃離不了住在牧場裡的命運 , 小高麗菜要我問 Marco 知不知道他的名字的由來 , 這樣她可以想辦法從意思這方面來意譯 .

我寫了 e-mail 問阿德 , 那老兄也非常幫忙 , 回了 :
My name is Italian but I don't know the meaning of it miel.
Does that help?

Well , 還真是一點用都沒有呢 . ( 不過我們現在知道 Marco 這個名字是源自義大利的了 . 我知道我的名字 Madeleine 是源自希臘 , 那大家知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是來自哪裡的呢 ?? )

因為這樣 , 所以小高麗菜想盡了辦法繳盡了腦汁 ( 我會不會講的太誇張了啊 , mimy ? 笑 ~ ) , 有一天突然靈光一閃 , 她跟我說那叫 " 孟楷 " 怎樣 ?!

這個嘛 ..... , 為什麼一個外國人的名字 , 會比我這個身上真真正正有中國血統的台灣女孩有意境那麼多 ?!! 這未免太不公平了吧 ?!!!!!?!!!!!!!!!!!!!!! ( 厚 , 我實在很想貼五個 msn 哭天搶地臉上來ㄝ ! )

" 孟楷 " 這名字形音義都美 , 也還稍稍跟 Marco 的發音有點像 , 實在不是像我這樣的普通人可以想得出來的 ( mimy 將來如果我有 baby 的話 , 絕對要請妳幫 她 / 他 取名字 ! ) . 我為了要跟洋人阿德解釋為什麼會幫他取這個名字 , 實在是集唬爛之大成 , 以下就是我的唬爛原文 .

First name : 孟楷

( 楷 means “his characters are the model that people would look forward to “ , 孟 means “ spring season" , everything grows in this nice season . so Chinese likes it very much . You were born in spring , right ? )

好好好 , 我承認我的確很穿鑿附會 , 仗著外國人不懂事就隨便給他講講 . 可是我沒有辦法啊 , 德國人天生就是要理由來解釋的民族 ( 至少這一個德國人是這樣子的 ) , 現在給他一個中文名字了 , 他理所當然要問 " 那這個名字的涵義是什麼 ? " , 好在人家問到時拿出來解釋一番 . 我我我 , 我只能說我已經盡力唬 , 讓他不要再問下去 , 而且還問這麼多了 . 如果真的害他以後被人笑 , 那 ... 你活該囉 , 誰叫你要叫我解釋嘛 , 怪不得我 ! ( 頭一甩揚眉貌 )

不過我跟 mimy 沒辦法決定 last name 要用那個字比較好 , 是要用 " 賽 " ( 跟 Marco 的姓發音最近 ) , " 蔡 " ( 因為很台灣 ) , 還是 " 柴 " ( 我以前都給他亂取綽號 , 其中有一個叫柴斐特 ) 好 ? 最後我們決定用最民主的方式 , 叫 Marco 自己選好了 ! 以下是民主宣言 .

Last name : 賽 or 蔡 or 柴

( you can choose one which you like more , the pronunciation of 賽 is just as “ Sei “ in German . And the 蔡 is last name very common in Taiwan . 柴 is a word sounds very comfortable when it be spoken with 孟楷 , the pronunciation just as “ Sei “ in English I guess . Which one you prefer ? )

Marco 最後決定他要姓柴 , 因為他說 I think the last one is easier to write !!!

............. -_-````

好吧 , 我曾經一度懷疑他分不出來這三個字有何差別 , 這下子至少證明他看得出 " 柴 " 字筆劃最少最好寫 , 這樣也是不錯啦 ..... ( 唉 )

這就是 , 柴孟楷這個名字的由來 .


Article by 今天翹班的 miel
( Photo : 昨天新成為我偶像的 Kahn . 來源 http://www.soccer.com.tw/32teams/germany/germany_1.htm )

台長: AffeSüsse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