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2 16:57:00 |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甲片行] 二日曲 日光伴久(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來到日光,自然要參觀最有名的「二社一寺」,可惜這次的行程只參觀到二荒山神社及東照宮而已,輪王寺就好等待下次的日光行囉!首先到達的是二荒山神社,所謂的「社」,指的是祭拜天地神祇的地方,這兒則是祀著男體山之神和聳立其後的女峰山、太郎山之神等山神,進去時看到在售的護身符或是各種紙籤。

 
              

  穿過鳥居神門後,得先於手水舍洗手、漱口淨身,不過,請記得不要直接把漱口完的水直接吐回石盆裡阿!附帶一提的是,水,夭壽冰。



  好像是要祭祀用的酒。


  
充滿古色古香的社務所及拜殿,在冬季中更是充滿民族氣息。

.

.

   參
拜的方式為拜、拍手、再拜。我從大門向內拍進去,裡頭非常精緻漂亮,那幾位我猜應該是山神們吧!




  旁邊的幾個文化景點進去要錢的樣子,大人
200両便宜啦,反正旅行社包了,但這小姐穿成這樣到底是因為是巫女還是收銀員? 



   
嗯嗯,景緻完美,白雪積屯,陽光潑灑,化燈籠充滿靈氣。



  唔喔!巧遇新人,這就是傳說中的白無垢吧,好像頭上穿拖鞋阿!
(失禮了)



  正殿的旁邊有個「二荒靈泉」,刻有文字的石頭生苔,看來年代久遠。

.

  由「酒之泉」和「智慧之泉」匯合而成的二荒靈泉,聽說喝了之後可醫治眼病,還有返老還童的效果,這兩個我都迫切需要阿!



佩玲當然搶先去喝了,嗯
~~~~甘甜啦!



  水一樣是夭壽冰,但是為了我被電腦折騰得很慘的眼睛,再冰也要喝!
(話說我翹屁股喝水的姿態實在是很性感哪!)



  這個祭祀招財貓的朋友神社
(唬爛的)……前面有兩很長的麻繩,其上端各自綁了鈴鐺,祭拜時用力拉扯時會發出噹噹的響音,雖說我是基督徒,但入境隨俗,體驗一下他們的民族風情應無傷大雅。補充一點的是,我的肚子是因為塞了很多暖暖包才會凸起來,絕對不是因為最近吃太多……



  
寒冷的天氣,讓小石池內的水都結凍了。



  下面這鳥居進入後,專求結緣。



  
進入後回頭一望,可以看見許多團員都在拍照,感覺是一個又神聖又充滿觀光味的地方,所有人都用羽毛衣渾身包得緊緊的,只有小弟我不怕死只穿毛衣就到處趴趴走,後來果然鼻涕橫流。



  為求良緣久久,佩玲掏出了五両
(同音),捐錢奉獻。



  繫上綠色的求良緣紙籤,再去旁邊拉了麻繩響噹噹。

.

  
雪就像是鹽粒般的粉末,我和佩玲遵照最近日本入境的新規定:壓指紋。



  
旁邊有人掛上求結緣的大木牌,在此祝福素昧平生的直樹和優能幸福啦!

  
逛完了二荒山神社,該前往東照宮囉!路上有看牌寫得很清楚。我說阿…在日本,寫漢字給他們看遠比用英文溝通有效率得多。

  
前往東照宮的路上。此參道路牌在我非常小的時候,曾經跟老哥一起站在下面拍過照,如今變成了跟老婆大人。希望未來有一天,照片上是孩子們跟我。

 
  這是從二荒山走到東照宮間的鳥居。


  這則是進入東照宮的鳥居。


  東照宮入口到囉!日光東照宮是供奉江戶幕府的開府將軍德川家康的地方,他被尊為江戶幕府的守護神東照大權現,初建於公元
1617年,後由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於公元1636年擴建。日本其實到處都有東照宮,不過日光的這個為本社。

  進去要參拜卷,東照宮的部分被撕掉了。


  知名的「猴子非禮勿言,非禮勿視,非禮勿聽。」


  
這就是雕刻八面猿猴的神廊舍雕刻建築,當年用以教化不識字庶民的連環圖畫,串連在神廄屋簷上,以猿為主角,詮釋從出生、成長、茁壯,到傳承生命。

  
好像也是許願祈福的地方,掛有許多木牌在上面。

  
網路上查到「荷蘭女王貝麗婭斯特訪問日本參觀時,見馬廄是空的,特地贈送一匹荷蘭馬。」我猜這圖案是不是跟這荷蘭馬有關?

  這
一坨人就是我們這團的人員啦!前面第一位穿著紅外套的就是JoJo蔣!此鳥居正位於陽明門之前。


  一樣,洗手水舍個手,漱口水。

  
  (待續)

 




          P.S 更清晰的照片皆可於馬克的相本中看到噢!

台長: 馬克林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旅行的意義 |
此分類下一篇:[甲片行] 二日曲 日光伴久(3)
此分類上一篇:[甲片行] 二日曲 日光伴久(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