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8 02:54:44|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記]哥倫比亞-波哥大(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內容: Museo de Oro, Colombia.

黃金博物館內部不能照相,只能照一下入口出的人像,嗯,還要排隊咧!
==========================================================================

黃金博物館

到了博物館的入口處,我一看ISIC學生證有特價,就拿出我那張期限只到2002年底,卻在中南美洲行騙數次的過期證件,嘴裡喊一聲「我是學生」後,快速的在售票員的面前閃了一下。想不到我快她更快,當我們二個人的視線以過期證件為中心呈一直線時,她喊了聲「停!先生證件過期,無法優惠」之後,我才知道遇上了高手,也只能乖乖認栽,付了比學生價貴十倍的成人價(也不過是3元和30元台幣的差別...)

哥倫比亞的黃金博物館會成為世界第一,其實也是託西班牙強力掠奪秘魯印加文化之福。當年西班牙人把掠奪的火力完全集中在印加文化,面對著分門別類集中處理的大塊黃金,誰還會有空去理哥倫比亞那種陪葬或是當小飾品用的黃金呢,使得這些從史前1500年前就發展成熟的黃金製品,在考古學家和盜墓者的努力之下,才一一重見天日,目前博物館由共和國銀行(Banco de Republica)出資維護中。

博物館除了大廳之外是不能照相的,從售票口向上走的第一層,主要是展出哥倫布時代以前在哥倫比亞幾個產金地點的文化風格,其中失落的城市(La Ciudad Perdida.)模型則是呈現了原始的風貌,這個在1975年才發現,比馬丘比丘(Machu Picchu)還大好幾倍的古蹟,是繼馬丘比丘之後南美洲最重要的考古發現。第二層則是擺滿琳瑯滿目的精緻黃金飾品,從塑像到耳環等等一項不缺。鎮館之寶則是集中在第二層樓,最初轉角的二把鑲上綠寶石的黃金十字架,最後轉角處手工細緻的黃金船,都是製作精美的無價之寶,但博物館的重頭戲卻是出口前,每次只允許二十個入同時進入的黃金密室。

黃金密室至少要四人才能成行,不過我看到可能要和我一起進入的,是校外教學的小惡魔們,老師還在認真的解說,他們卻已經拿起旁邊的英語解說牌,玩起真人打快了,我編了一個趕飛機的理由,請管理員讓我單獨先進入密室。初進黃金密室,是個伸手不見五指的房間,隨著印第安音樂響起,燈光逐漸照射在玻璃牆裡的飾品,一萬二千件黃金製品大放光明時,才讓人驚訝於古印第安黃金國的華麗。

黃金博物館外就有一個小型的市集,除了手工藝品和黃金之外,還有哥倫比亞產量和出口量世界第一的極品綠寶石。熱愛逛傳統市集的我,再怎麼樣也得擠出一個小時的時間,去和小販們拿著計算機殺的你死我活,無奈哥倫比亞大概是遊客實在太少了,這些小販們似乎也不太懂得殺價是購物者的一大樂趣,每間的價錢都差不多,最後都只是小殺貼補家用作收。

黃金博物館網址
http://www.banrep.gov.co/museo/home4.htm

台長: 道委會委員長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