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2 00:50:39| 人氣1,8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工饅頭 - 黑糖花生饅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Date: 20081216

 

起因: 同事做的花生饅頭很好吃, 讓我想要起而效法之.

          而且, 愛愛小朋友做了一個微笑饅頭請我吃, 我想做些可愛小饅頭當作回禮.

         我的黑糖花生饅頭於是乎誕生了.

 
為了讓饅頭colorful, 我用了純白與黑糖兩種麵皮.

餡料方面, 是放了「顆粒花生醬」.

外皮皺摺, 我照著新買的食譜, 將「高麗菜盒子」與 「蒸餃」的方式運用在其中.

左上的饅頭還放了領帶, 但後來我覺得沒有太成功, 就自己吃掉了...

(難怪我會越來越胖..orz..)

右下的包裹饅頭原是由失敗的雙色饅頭轉變而來的, 但沒想到歪打正著, 蒸起來後還頗像一個小包袱.

 

以下是各美型饅頭的近照:

若要頒給饅頭們獎項, 我會給這個饅頭「最佳造型獎」.

這皺摺來自「蒸餃」, 這可是我第一次嘗試捏出這樣的皺摺. 

 

 

領帶饅頭

 

黃金包裹

 
這微笑饅頭因為麵皮薄, 又加了太多的內餡, 而被命名為 「歐巴馬的微笑」, 並得了「最爆笑獎」.

我沒將 「歐巴馬的微笑」送給愛愛小朋友, 因為我怕嚇著了她...:b

 

*小女兒言:

1. 其實, 我覺得黑糖和花生沒有很搭.

2. 麵糰+創意, 讓生活更有趣.  

台長: 小女兒
人氣(1,8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女兒料理 |
此分類下一篇:手工饅頭 - 花生饅頭
此分類上一篇:手工饅頭 - 山藥饅頭(作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