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9 13:31:15| 人氣2,6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工饅頭 - 美錄饅頭 & 芋頭饅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個人是偏愛麵食, 本報名了協和工商11 & 12月份的"創意麵食"料理課程.

不料, 因為人數不足而未開課.

看來, 我要走入廚房的過程真是充滿考驗...
 
(小王子, 我是有心要為你學做菜的...)


(一) 美祿饅頭.

這是我覺得有小小成功的作品.

裡面的口感很好, 但外皮有些皺, 不像外面賣得那樣緊繃.
媽媽說, 有可能是因為沒有老麵...

 
(二) 芋頭饅頭

芋頭是爸爸喜歡的口味, 這是媽媽希望加的餡料.
而且, 媽媽指定要比照美祿作法, 將芋頭包在裡面.

這次, 我前一天就先做了一小坨麵糰當作老麵.
皮的口感有改善, 但我覺得還是沒有很好.
芋頭是照著媽媽的指示, 先削皮切塊, 包裹前才灑鹽.
但一旦灑了鹽巴, 芋頭出水的速度比我相像中還快, 真是奇妙的現象.

我覺得這產品也沒有很成功, 因為:
1. 我覺得應該把芋頭切丁, 完全混合於麵糰中, 做成圓形的芋頭饅頭, 應該會比較好吃...哈哈, 這完全是個人想像啦.
2. 我失手灑了太多鹽巴, 芋頭好鹹...嗚嗚嗚
3. 我覺得外皮並沒有因為老麵而有很大的改善, 若有人知道該如何做, 請告訴我, 謝謝.
 
前陣子,看了許多大陸的黑心食品, 真的讓我想自己進廚房做料理.
再加上現在的不景氣, 自己做料理, 省錢又健康.
最重要的是, 雖然我做貿易, 但今年下半年起, 我有點不想再接觸大陸生產的產品...
突然覺得, 做貿易, 有些不踏實.

我想, 或許以後有機會, 我可以用自己的勞力, 自己控管原料品質, 提供很優質的麵食料理.
雖然, 或許這工作可能會更辛苦, 賺得錢也不多, 也不會再需要光鮮亮麗的打扮(我本來就喜歡運動服, 不喜歡打扮..:p). 但, 這是我目前嚮往的工作. 我希望, 以後有人會說, 這家的商品好吃又安心, 這樣我就會很滿足了.

但這只是我的大夢, 我要先落實於生活中, 逐步前進.
在我練成手藝前, 我親愛的家人, 就是接受我成本的最佳實驗人選啦.
雖然現在的成品沒有百分百的成功, 但我保證, 一定是百分百的健康衛生.:)

台長: 小女兒
人氣(2,6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女兒料理 |
此分類下一篇:手工饅頭 - 變形花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