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9 17:33:30|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和平與自由(3)補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砰!」

一串又一串的拉炮被拉開,彩帶與亮片齊飛。

已經離火藥發明這樣久的年代,人們還是覺得淡淡的硝煙味跟熱鬧的氣氛最合襯


不知是哪國、哪樣文化傳下來的習慣。

「祝妳一路順風!」

「祝我們的天使平安!」

「不只工作愉快,戀愛也順利!」

「乾杯!」

一群女人在還未開始營業的酒吧內高聲談笑。

身穿寬鬆T恤、帆布球鞋與刷白的牛仔褲,及肩紅髮隨意夾起,一臉素淨的芙莉妲
站在人群中拿著水杯。

「我告訴妳呀,那個卡雅……」

「安娜怎麼沒來?」

她自然的笑著聆聽友人們七嘴八舌。

除了她,酒吧裡人人都拿著酒杯。

上午八點把酒吧包下開派對,保守人士一定會對這些愛享樂的人投以不屑的眼光



專制的帝國不存在全然平等。

過去實行民主的舊同盟,歧視與偏見處處。

而她們的工作,無論何時何地,能受到正視的機會屈指可數。

這群女人,大多數在費沙紅燈區從事性服務這行,或者是相關產業-廉價旅館老
闆娘-的成員。

雖然大家硬撐著精神,仔細一看,卻都像是沒睡飽的模樣。

也難怪,她們幾乎都是夜晚工作者,平常此時都還在床上養精蓄銳。


「真是謝謝大家,今天特地為我辦歡送會,我很感動。」

「不用客氣,莉妲,妳幫了我們大夥兒太多忙。」

由於念出「芙」字還得讓上排牙齒與下唇接觸,紅燈區的姊妹們有志一同地選擇
叫她「莉妲」。

可算是紅燈區地下區長,濃妝豔抹的「大姐」拍拍她的肩膀。

芙莉妲輕顫了一下。

「哎呀!抱歉!年紀大了腦子不中用!沒事吧!」

「沒事的……」

她努力的笑著說。

「我說大姐,妳明明就知道莉妲討厭別人碰她嘛!」

「我都快忘了我也算是半個男人……」

「莉妲就是這點可愛!」

嘴唇塗的鮮紅的中年婦人說著。

「我們這些姊妹都把妳當小公主呢。」


小公主?

其實我真想再也不要回到這裡。

但是,要長大,就得面對。

回溯我的出生之地。

曾經不願再看第二眼的污穢家鄉。

恐懼根源於尚未忘卻。

有人說,生而為人不該忘卻過去,因為那是你的歷程。

可是,他經歷過該死而未死的迷惘嗎?

在紅白液體之間掙扎的孩童,為何要承認存在?

從虛無中誕生,更好。

無瑕無垢的公主。


「要不是有妳,我的寶貝阿金早就給我家那隻豬玀揍死了!」

「罵什麼豬玀的,妳還不是整天讓他捉著頭髮揍?」

「揍一揍,辦完事還不是又好的跟橡皮糖一樣?」


「對耶,該謝謝莉妲告訴我那麼方便的避孕法,什麼皮下植入的……」

「愛怎麼搞就怎麼搞,不用擔心還要帶個拖油瓶討生活!」

「用別的方法避小孩客人又會生氣……」


「還有補助哩。那些申請書我連看都看不懂,太感謝妳了!」

「像我這種生意清淡的,哪裡有錢去檢查!還好莉妲知道管道!」

「酒又不能不喝,沒檢查也不知道身體壞成怎樣了!」


「給客人騙了都不知道該怎麼辦,還好妳聽我訴苦又想辦法……」

「女人要站起來不容易!」

「我又不喜歡他,怎麼可以免費讓他幹!」


才十六歲的母親抱著孩子對芙莉妲笑;三十多歲的老經驗妓女靠在吧台上大聲說
;坐在餐桌旁的失學少女敘述著;二十多歲寄住在合法娼館的「黑戶」講;五十
多歲的大嗓門老闆娘呼應;不知多大的豐滿脫衣舞孃嚷嚷……


沸沸揚揚。


平常敢言的芙莉妲,不知為何接不上話。


知道嗎?我輕視妳們。

輕視出賣身體的妳們。

明白女性擁有身體自主權,了解女性有權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確定現在女
性仍受到父權的強烈壓迫。

大家都有理由。

自願。

不諒解的是這字眼。

矛盾。

和你們做同樣的打扮,說同樣的語言,在同樣的地方出入,當你們的朋友。

為了你們的福利奔走,不辭勞苦,不計一切。

但我憎厭妳們。

憎厭收錢跟男人上床的舉動。

憎厭滿足男人性衝動的營生。

搖搖欲墜的善良。

虛假的無私。


「這都是協會大家一起合作的成果,並不是我一個人能做到的。」

「或許吧!」

能鎮住全場的,還是非「大姐」莫屬。

「但是,妳給姊妹們感覺不一樣。」

「沒錯!」

「說的對!」

呼應聲此起彼落。

「妳跟我們平起平坐,當我們是一般人。」

芙莉妲笑了。

「之前來過一陣子的卡雅,哎喲,把我們姊妹每個都當成萬惡不赦,待救贖的罪
人!」

「那同情的眼神,我的爹爹!」

「常跟莉妲妳一起來的安娜,輕佻的不得了,老是在跟我們比誰騷誰夠媚的,叫
人瞧不起!」

「都搞不清她是我們姊妹還是協會來的……」

「拜託她什麼又都沒做好……」


突然,開門聲打斷正熱的氣氛。

「芙莉妲!」

氣喘吁吁的紫髮藍眼女性出現門口。

「安娜?」

要看到安娜急成這樣的機會不是太多。

「什麼事情這麼……」

芙莉妲還沒補上「急」字就被安娜打斷:

「快跟我回協會,看看妳搞了什麼宇宙船?」


業務都移交了還有什麼事……


急忙背起背包的芙莉妲,在臉上做出遺憾的表情:

「先走了,抱歉。」

「難得聚在一塊,大家慢慢聊!」


婦人們的七嘴八舌很快轉變了方向。

「莉妲真是個好女孩哩。」

「命好阿,給好心人撿回去養就不一樣了。」

「偷錢包賺一輩子的例子,這麼些年我看只有她一個。」

「別這麼說,當年她也可憐……」

「可憐?」

「妳從邊境星域來所以不知道,莉妲以前……」

一下子就成了年長者講古的場合。

「真的?」

「我打包票,我的姊妹淘住希斯布魯納家隔壁……」

「那她不就很會裝?」

「這個……」

「大姐」拍拍手。

「夠了!妳們也留點口德!人家幫妳們多少忙!」

「芙莉妲終究算是我們這裡出去的灰姑娘,大家記得的話,就拜託奧丁大神加護
她吧……」

 

 迷惘的眼神。

「妳說收據?」

「PN3103227ar是妳拿去用的。」

「咦?我不喜歡上街募捐,妳知道的。」


那是比訪視娼館更讓我頭皮發麻的任務。


我親愛的朋友,愛忘東忘西也就罷了。

妳最重視的工作上最重要的金錢怎麼可以弄不分明?


「別跟我說妳忘個精光。」

安娜試圖喚起芙莉妲的記憶-依照往例,並不容易-

「款項不合。」

「零散捐款裡莫名其妙多了一萬馬克,大家的帳都對過,只剩下妳。」

「妳究竟有沒有把執條交給葛妮絲處理?」

毫無記憶的芙莉妲,只好採取唯一可行的措施。

「我找找看檔案。」

她在一團混亂的桌子上尋找著,一無所獲。

「拜託幫我找一找電腦裡的資料。」

PN3103227ar。

PN3103227ar。

PN3103227ar!

「妳是三月十八日開出這個號碼的。」

「三月十八日……那麼久以前的事,我記得才有鬼。」

裝出一副鬼臉的芙莉妲弄得安娜又好氣又好笑:

「要離職就丟一堆爛攤子給我收?芙莉妲,我平常是怎麼待妳的?葛妮絲嘮叨起
來沒完沒了妳不是不曉得……」

「安娜,對不起,讓我想一想……」

「這個資料夾裡根本沒東西!內容到那兒去了?」

兩人沉默下來。

芙莉妲因為決定調職,這幾天請假在家收拾私人物品。

缺乏整理手腕的她,收拾東西總不得法。

工作上的移交作的亂七八糟不說,連資料也都堆的不按牌理。

要怎麼找?

煩惱歸煩惱,安娜沒停止動作。



「去!妳壓根兒沒把收據給捐款人!難怪錢會進來卻沒報帳!」

芙莉妲順著安娜的手指看去-

「捐款人-約翰‧馮‧艾齊納哈……」

「聯絡方式……獅子之泉特區孚菉靈街214號……」

皇宮特區莩菉靈街?

「那是高級公務員囉……」

「高級公務員會在街角出手這麼大方?」


社會地位越高,為善越欲人知。

街角的募款箱,很難從他們的口袋裡掏出大筆金錢。

節稅,得有收據。

連收據也不急著要?

這樣闊綽。


「阿!」

不大也不小的驚呼聲。

「那天,他拉我去吃晚飯……」

「啥?」

單獨跟男人去用餐? 

藍眼珠睜得好大。

台長: 澧加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