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8 16:13:33| 人氣2,26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圖也得不到入住的真相:波羅的海住宿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別無選擇,我住進立陶宛小鎮上這個十足土氣的房間,

沒想到其貌不揚的傢俱竟意外好用!

 

 

五月份,我為了訂旅館而打電話到立陶宛,和那兒的人們有了第一次的接觸。

我預計七月中旬要到某個小鎮去看「十字架山丘」,

小鎮上的旅館我查得到的只有兩家,

第一家很快就回覆「已經客滿」,

我到另一家的線上訂房去看,月曆拉出來只開到六月,沒辦法訂七月的房間。

我打電話到旅館詢問,為什麼不能訂七月份的房間,得到的答覆是:

We don’t know what’ll happen in July!

我覺得(很大部份是)驚訝,也覺得(一小部份是)好笑,

除非你們七月份有整修旅館的計劃,否則讓我訂一下房間應該沒關係吧?!

經我解釋沒有確認訂房,我實在玩得不安心,

她終於回了一封確認訂房的 E-mail 給我。

第一次和立陶宛人民接觸,就感受到他們率直的一面,

實際入住時,我特地觀察了一下櫃台人員,想知道講話這麼直接的究竟是哪位。

這家飯店兩位櫃台都是穿著優雅的中年女士,

手腳麻利,只是講話完全不經修飾,習慣就好。

 

 

 

 

除非你旅遊期間正好碰到那個城市要辦奧運或世博,

否則擔心訂不到旅館是太誇張,

我會在出國前兩個月就想把住宿全搞定,主要是想訂到我喜歡的房間,

若非我刻意指定,旅館是不可能把我最中意的綠色房間留給我的!

我訂旅館的原則大致上有幾個:

1.          當地老房子改建的旅館,因為沒機會進當地的房子裡去看,所以想趁機看看老房子的格局。

2.          位於市中心。

3.          中價位。

 

和連鎖飯店不同,這類老房子改建的旅館通常只有十來個房間,

每個房間隔局都不一樣,

旅館主人會發揮巧思把每個房間佈置成不同的樣子,

當我看到 Centro kubas – Angel(位於立陶宛首都 Vilnius)旅館裡有這麼個奇妙的綠房間時,當然立刻下訂!

我打電話過去時,小姐還反問我:「什麼綠房間?」

「啊~這位女士妳是第一天上班喔?」我心想。

我說妳看妳們旅館網頁,上面有個綠房間啊,而且我還開心地預付了訂金!

 

 

 

綠房間住起來並不會讓人感覺綠雲罩頂,面有菜色,

因為她除了相機拍到的這幾面牆是綠的,其他地方都是白的,

想像你躺在床上,白色的天花板其實和睡在家裡一樣,

若連天花板都漆成綠色,肯定會受不了。

陽台上的風景也很棒!

 

 

 

早餐不止好吃,連餐檯都美到像中世紀油畫的構圖!

 

 

 

看那一大桶咖啡!還有每個杯子都裝飾著可愛的小摺扇!

 

 

 

 

我覺得這個煎餅好好吃!

裡頭包的是起司渣、葡萄乾和核桃。

後來住進另一家旅館,看到相同造型的餅,馬上鏟一鍋來吃,

結果裡頭包的是罐頭鮪魚饀(我倒)

 

 

 

 

 

拉脫維亞首都里加的 EKES KONVENTS 旅館。

 

 

這家旅館的價格平實,

從網站上的照片完全看不出來房間裡究竟有沒有電視或浴室,

雖然擔心洗澡可能得排隊,但我實在太喜歡旅館的佈置了,馬上訂下!

Check-in 後,發現我太多慮了,

房間裡有架在空中的液晶電視,

浴室還是唯一沐浴乳和洗髮精罐裡,真的有裝東西的!(其他幾間都是空的)

這棟建築物是十七世紀,一位大善人蓋給寡婦住的房子,

我猜古時候床舖比較小,房間再塞張工作或寫字檯不成問題,

這年頭床做得比較大,這雖然只是張 queen size bed,但放進去後,裡頭完全沒地方放書桌了!

所以我不論做什麼事都坐在床上,

包括有一天,我買了三個冰淇淋甜筒充當晚餐,

坐在床上吃著黏TT的食物真的讓我覺得很不安,

感覺老媽隨時會從角落裡蹦出來指著鼻子罵我!

 

 

 

拉脫維亞的冰淇淋甜筒,冰淇淋很好吃,

但甜筒的部份可能擔心冰淇淋融化會軟得太快,所以都做得很硬,

應該還有改進的空間。

 

 

 

旅館裡樓梯間的小角落,

歐洲人最擅長這種做作的浪漫風格,這是其他地區的人模仿不來的!

 

 

里加這間旅館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由於沒有廚房,

所以他們把早餐外包給隔壁的一間大旅館,

每天早上房客們和櫃台小姐拿一張餐券到隔壁旅館用餐,

大旅館到月底時再根據餐券數量來請款,好好玩!

 

 

 

愛沙尼亞首都塔林的 Viru Inn

 

 

這個房間很氣派吧!

我的相機鏡頭只能拍到房間的三分之一,

其他的三分之二塞不進畫框,所以省略不放,

我長這麼大也沒住過這麼氣派的房間。

 

 

很多人問我,妳每次在旅館,一住都好幾天,旅館有沒有算妳便宜?

我聽了其實很生氣

(證據顯示我暴躁易怒,而且這性格特徵很可能從青春期直接延續到更年期),

話說回來,大部份人住旅館的機會不多,會問這種問題很正常,

我趁機說明一下好了,

旅館並不是用你住多久來決定價格,而是用市場的供需來訂,

以我經常去住的那家東京旅館為例,

星期日~星期四客人少,一晚8000日幣;

一到星期五和星期六,房間需求量大增時,價錢就變11000一晚。

雖然價格上沒有什麼優惠,

但波羅的海這幾家旅館還是給了長住的我一些好康,

這是我自己觀察到的,

在好奇心趨使下,我會在清潔人員打掃房間時,請她們讓我參觀一下別的房間,

我發現我被分配到的房間,不是比較寬敞,就是格局比較好,

也不用刻意爭取,該是你的就會給你,感覺很窩心。

 

 

但如同標題說的,有圖也得不到入住的真相,

這個房間除了氣派,就沒了~

首先,她非常曬,我洗了衣服,沒怎麼擰,兩個小時後就乾了!

歐洲這種老房子因為管線老舊,所以都不裝冷氣,

而且熱只熱一個月,裝冷氣真的滿浪費的,

只不過我住進來,正好就是最熱的那個月!

此外,早餐非常的「大人口味」,只有鹹魚配稀飯!

(歐洲版本的鹹魚是醃漬品,稀飯是燕麥粥)

我好想念大旅館的早餐那一堆騙小朋友用的甜食(蛋糕、甜甜圈)。

還有,這裡沒有煮好的大壼咖啡,

要喝咖啡得請一位面貎愁苦的阿桑煮,

我對於支使長者做事有嚴重的心理障礙,

等到我終於鼓起勇氣要對她說話時,她已經到室外去抽煙了!!

 

 

 

愛沙尼亞這點心好好吃!

我在超市買的,包裝上唯一看得懂的字是 cookie

吃起來就是把各式餅乾屑胡亂攪到慕斯裡,然後冰冰地吃,

不會死甜,好。好。吃!

看圖不會覺得很好吃吧,所以有圖也得不到真相。

 

 

 

 

 

 

 

            

台長: 天婦羅
人氣(2,260)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Perfecta
住旅館真的是出去旅行的樂趣之一
而且常常是途中唯一與人互動較多的時刻
相較於我超容易被制式的商務旅館打發
妳找旅館和拍旅館的認真
值得按十個讚!
2011-08-28 18:31:54
版主回應
說到這個,這次我找旅館的時候,
很多旅館的連結被 redirect 到連鎖飯店的網站,
於是我知道又一家 local 旅館被財團併購
就像小書店越來越少,全都剩連鎖或網路書店
真是不好玩
我就是要支持獨力經營的小旅館(握拳)
2011-08-28 19:25:10
flat60c
買三個冰淇淋甜筒充當晚餐......??????
好強啊!!! 居然可以用甜食(還況是冰淇淋)當正餐,真的太厲害了!!!!!
2011-08-28 18:42:16
版主回應
我就是個甜點垃圾桶啊
我同事還曾把她家冰箱過期的中秋月餅全帶來給我...
2011-08-28 19:26:44
natashia
wow
你真的花了很多心思找旅館ㄝ!
這些特別的旅館都是怎麼找到的啊?
我出門都是隨便住
中價位交通方便安全無虞就好
沒啥要求....^////^
2011-08-28 19:53:14
版主回應
妳應該知道有一個網站叫booking.com吧
上頭應該列了全世界百分之九十的旅館!
先去掉連鎖品牌,把其他中價位的旅館全按出來看
這個是超有趣的活動,因為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奇怪裝潢的旅館
覺得不錯就找旅館的官網出來看或訂房
還是不安心的話,可以上tripadviser再確認一次
西方人拍旅館都是一台儍瓜相機隨便按
這真是個好習慣,因為赤裸裸地呈現出旅館的模樣
2011-08-28 21:22:31
gonsuyu
陽台的view真的好好!
每個旅館的空間都很有設計感
讓我好像走進歐洲電影的場景^^
早餐的東西也很不同啊!
2011-08-28 20:11:11
版主回應
我覺得體驗當地的房子格局,吃當地人的早餐,都很重要
即便他餵我吃鹹魚配稀飯我也不失望
因為這種食物我們自己到餐館裡,都還不知道要怎麼點耶
自動把傳統早餐端到面前,真是再好不過
2011-08-28 21:30:58
Mr. C
照片真的很厲害!
有用心拍,角度都抓很好 ^^
2011-09-12 20:32:28
Alice
為何歐洲人的甜點和冰淇淋都可以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麵包和咖啡或茶類,都好像很濃很香,吃起來可以很優雅的樣子?
啊~好想吃(大嘆氣)
2011-09-15 20:50: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