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8 12:44:54| 人氣1,3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小鵬的〈背包十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個小小的心願,

就是在暑假結束前把新聞台首頁上的文章全部置換成新文;

眼看著今天是假期的最後一天,

這個願望已經不可能實現了,

但我還是要盡力而為,讓舊文留得越少越好,

所以多寫一篇讀書報告。

 

 

這本書是一位出版社朋友送的,

目的大概是要我把「出旅遊書有什麼難的」這類吹牛皮的話吞回去,

先看看檯面上的人物有什麼能耐,再秤秤自己斤兩。

我讀完的感想是,作者的文筆真的非常好,但照片應該再加強一下! 哈哈

 

 

中國籍的作者原本是個部落客,〈背包十年〉是結集部落格的文章出書,

同一作者的前兩本書都慘遭滑鐵盧,直到第三本才躋身暢銷作家之林。

 

 

 

 

作者 小鵬

 

 

小鵬是個有趣的人物,從學校畢業後,就一直在摸索「把旅行當成職業」的可能性,

一開始當然都是從事一些很正經的辦公室工作,

一存到旅費馬上辭掉工作去旅行,

並且把沿路的遭遇記錄下來,在網路上發表;

慢慢調整自己的工作內容後,也漸漸能夠靠寫旅遊節目的企劃或為雜誌寫稿維生了。

 

 

書中的高潮來自他描寫旅途中奇特的遭遇,

例如騙子橫行的印度,

不知為何獨看他不順眼,要他脫到只剩內褲才能通過的海關人員,

因看不到兩人共同的未來,執意分手的情人,

當然還有來自世界各地善意溫暖的友誼。

 

 

好玩的是,在作者成名後,各地旅遊局邀稿不斷,

小鵬被招待到美國、加拿大(完全不是他愛的地方,他鍾情的是旅遊難度很高的國家)遊玩,

回來當然是要交作業的,

結果他寫這幾個他沒 fu 的地方,文筆突然變好弱啊(大笑)

小鵬真的是個很好懂的人!

 

 

他還做過一件令我不解的事,就是在北京最熱鬧的王府井大街上乞討旅費!

前面提過他所有的收入都用來存下一筆旅費,而在存錢太慢時,他竟然跑到大街上乞討,

自己也說了,「一年前在這兒辦簽書會的地方,一年後我在胸前掛了塊『請給我旅費』的牌子在這兒乞討」。

這是什麼跟什麼,當然他一坐在那兒沒多久就被公安帶走了,

有礙市容嘛!

 

 

 

台灣版封面。

 

 

 

 

 

 

 

 

 

    

 

台長: 天婦羅
人氣(1,37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gonsuyu
以旅行為職業
雖然令人羨慕
卻得要非常有勇氣才行啊
2011-08-28 20:36:09
版主回應
我很喜歡小鵬的一個態度就是"所有第一次遭遇的事情都很歡迎!"
海關人員把我叫進房間做什麼?
竟然因為在我身上搜不到違禁品,要我全身脫光?
好啊,我沒碰過的事就很歡迎!!
不過因為是家中的獨子,所以危及性命的事還是會儘量避免
過年也一定在家陪家人,算是有原則
2011-08-28 21:40:11
Selena
中國簡體字版本的封面比台灣的美很多耶!
2011-09-13 09:18:32
版主回應
對啊~雖說我覺得那個背影不是作者本人 呵呵
2011-09-13 14:58: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