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6 14:44:49| 人氣1,52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笑料百出的平均值家庭:the middle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站在一整排閃亮的陌生 DVD 前,

我除了尋找自己喜歡的題材,另一個重要的指標就是熟悉的面孔。

當我發現 the middle (台譯〈我們這一家〉)的女主角就是〈大家都愛雷蒙〉的媽媽時,

便毫不猶豫地拿卡出來刷了,

因為覺得已經是一線女星的她,不可能亂接戲砸自己招牌,

實際看了以後,更證明自己的判斷十分正確。

 

 

The middle 劇如其名,

講的是一個住在美國中部印地安那州小鎮,

不論居住環境、經濟狀況、成員的素質……一切條件都是不上不下的平均值家庭裡發生的趣事;

畢竟住紐約時髦公寓,全身名牌,並非多數美國人的寫照,

能從平凡的家庭生活中掰出老少咸宜的普遍級笑料,才是我最佩服編劇的地方。

 

 

 

 

 

 

劇中的媽媽因為要上班,所以晚餐都是速食店的外帶全家餐;

吃飯時全家人坐在電視機前,但廣告時間會要求大家分享今天白天發生的事情;

是個很想做到一百分,但因為力不從心,所以有點打折扣的媽媽。

 

 

爸爸有點老派,是採石場經理,

聽起來頭銜很不錯,但實際上是一人公司,

平常不插手家裡的事,但真正交待他也可以做得很好,是個可靠的老爸。

 

 

長得帥帥的大兒子叫 Axl XD 一聽就知道是爸媽談戀愛時聽太多 Guns ‘n’ Roses 而幫他取的名字),

這傢伙在校一條龍,但回家就變一條懶惰蟲,整天穿著一條內褲在沙發上滾來滾去;

天生一張賤嘴,當妹妹交了男朋友,開心地說,我們將來的孩子不知道會長怎樣時,

他回道:那要看妳小孩是從哪個國家領養來的啊~

 

 

老二 Sue 是個神經質的牙套妹,

非常熱衷於各式團體的甄試,不論是劇團、游泳隊,甚至網球隊的撿球員都不錯過,

屢試屢敗卻不停地再接再厲,

這樣反而讓爸媽心疼,明知道一定會落選,卻還是要面帶笑容鼓勵她參加。

 

 

 

Brick,這個小童星稚嫩的嗓音超好聽!

 

 

老么叫 Brick,原以為取了個超酷名字的小孩會長得很酷,結果事與願違;

Brick 是個活在自己小世界的書呆子,雖然頭腦很好,但面對現實生活往往少一根筋。

有一次資源回收車已經開到家附近了,

媽媽急著整理,玻璃啤酒瓶用丟的,不小心砸到他,

他在學校說「媽媽用啤酒瓶砸我」,聽在輔導員耳裡很有家暴的嫌疑,

因此家暴防治中心派人來訪察。

大兒子超興奮的,「如果我被送到寄養家庭,他們家說不定有漂亮美眉,而我們又沒有血緣關係,所以我可以把她,對吧?」

女兒哭哭啼啼,擔心一家人就要被拆散,

而爸媽則連忙幫 Brick 惡補和社工人員的應對。

女社工人員做完訪視離去前,突然轉身對男主人說:

「你還記得我嗎?多年前我們約過幾次會,後來你就再也沒打過電話給我了。」

社工人員離開後,媽媽突然捶了爸爸一下:

「你為什麼不繼續約她,她記恨怎麼辦?這下我們慘了啦!」

把我笑翻了~

結局是什麼?自己找來看吧。

 

 

此外還有很多橋段,

例如頑固的老人家不論如何都不肯麻煩別人,

一家子都會霸凌別人的惡鄰居,

老爸不知道要怎麼上網找工作還要兒子教……等等,

都因為和現實生活太像而令人會心一笑,

搞笑真的不需要重口味(最新的失敗例子就是〈醉後大丈夫2〉,如果你還沒看就跳過去吧,超級無敵難笑)

輕輕鬆鬆就很好。

 

 

  

  

 

 

台長: 天婦羅
人氣(1,524)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natashia
看起來好像很有趣ㄝ~
我要去找來看!
2011-06-06 16:12:00
版主回應
真的好看
我應該會反覆看好幾遍
2011-06-07 18:47:40
gonsuyu
"長得帥帥的大兒子叫 Axl (XD 一聽就知道是爸媽談戀愛時聽太多 Guns ‘n’ Roses 而幫他取的名字)"

哈哈!太好笑了!XD
2011-06-07 10:32:41
版主回應
嘻嘻
這不是我的推測耶
雖然還沒有看到那一段
但這部影集的維基百科確實說老大取這個名字是紀念G&R無誤
2011-06-07 18:49:22
Justy
感覺真的還不錯耶
我也有點想看了~~

不過 不知道有沒有那個時間阿T__T
(可能荒廢報台兩個星期就有那個時間 哈哈)
2011-06-10 12:32:23
版主回應
我有看妳的報台
但因為回應很多,我也想不出什麼有建設性的回應,所以就沒有留言了
照片都很精彩呀

我最近花滿多時間攀岩
但覺得這東西實在無法用文字表達得很好
所以沒有寫
報台的新增就變慢了
2011-06-10 14:15:32
Justy
好好喔
攀岩感覺起來是很有挑戰性的事情阿!

因為我很宅
不寫/看部落格也沒別的事做 嗚嗚嗚
2011-06-12 12:25: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