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9 23:09:25| 人氣1,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星級年夜飯.主菜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長家因為人口簡單,而且每年決定碰面的地方都不太一樣
所以近幾年年夜飯都在五星級飯店解決
第一個提議這麼過的並不是我們家的年輕人,而是大家長天老媽
還記得她提的時候,家中某成員:
「什麼?(驚訝)除夕年夜飯上飯店吃?」
老媽:「怎麼?(怒)難不成你們要我為了一頓飯刷那堆發霉的鍋子?」
所以這個提議就無條件通過了。


除夕下午和阿RYO通電話,她對五星級飯店的年夜飯非常好奇
我說,「沒什麼啊」(表情完全花輪化)「就是一堆小鳥吃的食物,份量很少啊!」
「你有吃過松露哦?」阿RYO小丸子鼻孔噴氣、面色潮紅地問。
「有啊,一點點灑在湯裡,黑黑的跟烤焦的蔥花差不多,有一股說不上來的『騷』味,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啦。改天有機會要挑戰魚子醬。」台長邊回答邊拂著額前的瀏海。
去年在台北亞都儷緻的那一攤令我印象深刻的,還包括用雞冠做成的開胃菜
一個白色的大盤子中間擺了一朵形狀完整的雞冠
由它的尺寸可以推測那隻公雞的體型堪稱「雞界的戎祥」。
餐後甜點則是廚師特別精心研發的芥茉冰淇淋
冰甜中帶點小嗆的感覺相當優
美中不足的是,那球冰淇淋比荔枝大不了多少。
今年過年訂的是姊妹店台南大億儷緻的西餐廳,
感覺上也是吃完年夜飯會馬上去夜市報到的小鳥食物,
對分量方面並沒有抱著很大的期待


在餐廳門口,服務生介紹當天的沙拉吧和甜點區特別改成自助式
唷!「吃不飽」的隱憂解除了
在我們走到座位的途中,一位歐吉桑趨前和老媽打招呼
老媽面帶微笑,但腦海裡完全 Google不出對方姓名
歐吉桑手挽著一名年齡足以當她女兒的年輕孕婦,七點就結束了兩人的五星級年夜飯
「這麼早就吃完啊?這女的八成是『小的』,歐吉桑打算趕去『大的』那邊吃第二攤吧!」老媽用悄悄話的音量推敲。
這樣大家就知道台長的邪惡面遺傳自誰了
雖說人家有可能只是想趕回去看七點半開演的電視長片《喋血外星人》


我和老媽點的都是龍蝦加菲利的海陸大餐
麵包令人失望,估計是兩天前烤好的,咬起來像橡皮一樣老,奶油也沒有特別調味,不及格!
湯的部分,我點龍蝦濃湯,裡頭有蝦殼打成的粉末和一塊蝦肉,蝦味很濃,滿不錯的;
老媽點的蔬菜湯很像廉價火鍋店的高湯,還沒加肉片進去的那種。
沙拉吧和甜點區另外介紹。
熱騰騰的主菜終於上場了,
不過並沒有蓋著阿RYO小丸子幻想中的半圓形金屬蓋
因為長方形的盤子蓋不攏(笑)
牛排上那團矚目的「橘色鋼刷」是紅蘿蔔刨絲下去炸的,廚師展現了高度的工夫菜技巧
龍蝦是這頓大餐裡最成功的部份,我評為五顆星!
煮熟的蝦肉切成一口大小,裝回殼裡再用奶油起司焗烤一下
吃完蝦肉,殼底還留著濃濃的湯汁
台長毫不客氣地把殼切片,每片殼都拿起來吸,
總之就是要把奶油肉汁吮個乾淨就對了!


吃完買單的時候,女服務生問我們對今天的餐點有什麼意見
我和老媽七嘴八舌地給了一大串評語,還填意見表以避免口說無憑。
離開前,老媽去上洗手間,我則留在在餐廳入口處晃蕩
同一位服務生突然走過來又對我複誦了一次今天餐廳的菜色!!!
我太震驚了!
五分鐘前我才刷完卡耶!她已經認不出我了!
難不成大億儷緻買了栩栩如生、但不具辨識功能的機器人?
這可是業界最高級秘密,我不該洩露的。













台長: 天婦羅
人氣(1,2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