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0 10:09:09| 人氣1,8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 JR念念不忘的老師(補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 該稱呼這傢伙為「J右臉」嗎?)


一年多前某日,新來的 Teacher Gloria問我,
「簡孝彥的哥哥已經簽約當藝人了,你有沒有教過他?」
「不知道耶!」倒是簡孝彥這個名字在眾老師言談間激起陣陣漣漪,
這小鬼皮到簡直該抓去做過動兒檢定,煩死了!

暑假時,喬傑立有一組新人發片,團名叫 Kone
台長咕噥著:「取這什麼團名啊? Kone不是芬蘭的電梯公司嗎?」
喬傑立怎麼老給藝人取些「台」遍天下無敵手的名字啊?
(例如「台風」,請問天底下還有比這個更台的名字嗎?)
Kone 團裡有個很搶眼的傢伙叫 JR,
整首主打歌的 mv看完,你大概只會記得這人的長相,
因為他長得像小熊維尼。


Kone的專輯宣傳了半天,知名度還是跟芬蘭的電梯公司一樣,
「只有內行人才知道」。
電梯公司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無所謂,因為只有內行人才有資格採購電梯,
發片藝人只有內行人才知道就慘了,大概賣不了一萬張吧?
總之,Kone的專輯就這麼不了了之了。
後來又注意到「小熊維尼」是因為他主持 MTV的益智節目《瘋狂 lucky 9》
對於我們這種把電視頻道定在音樂台的人而言,
M、V(MTV和 channel V)兩台不管播什麼垃圾,我們都只有照單全收的份
看樣子,JR似乎是 Kone五人當中演藝事業發展最順遂的。


約莫十天前的朝會,校長宣布三立電視台要到我們學校錄影,
主持人有 JR簡孝儒和孫協志
會選我們學校是因為 JR是我們學校畢業的,他就是簡孝彥的哥哥,要回母校來看老師們。
夫子們一片靜默,
大部分人認識孫協志,但是對 JR沒印象,所以激不起任何火花
只有我大叫:「是《瘋狂 lucky 9》那個 JR嗎?」顯得很瘋狂。


12月6日下午,錄影的時間到了
學校派六年級的學生當基本觀眾,其餘自由參加
我碰到的班級剛好是五年級進度最快的一班,而且我自己很想看,所以就帶他們去參觀錄影了。
男生對追星向來冷感,一個小傢伙問我:「Why are we here?」
我的答覆是,人一生能看幾次錄影啊?
他對我的答覆似乎還可以接受。
其實促使我帶他們去看還有另一個原因,
記得我上小學的時候,有一次電影公司借我們學校拍外景,大家都很興奮
雖然等了半天,那部電影終究沒有上映,可是那真的是段很難忘的美麗回憶,
所以這麼難得的機會,我寧願少上一節課,讓學生多一段回憶。


錄影的片段是三立電視台《完全娛樂:誰最帶種》的單元(好像是11日傍晚六點半要播)
內容基本上就是台版的《校園瘋神榜》「未成年主張」。
來了兩個明星,我當然先看大牌
孫協志本人皮膚黑黑的,頭髮沒有抓,穿著一套黑色運動服
長相平凡到如在郵局和我擦身而過的少年郎,不,那個少年郎眼睛還比他清亮。
看在他有歌唱才華和領導才能上,就不跟他的長相計較啦!
倒是他旁邊那個帥傢伙是誰啊?
原來 JR本人比照片好看很多唷!
皮膚白白的,臉型很有稜角很 man,還有鬍渣渣,
有抓頭髮,而且服裝也比孫協志講究,
一掃台長之前對他的「瞧不起」,現在反而覺得他很有偶像藝人的架勢。


隔天,這段錄影的消息上了自由時報娛樂版,不過上頭有小小的謬誤
右下角圖片中的貴婦並不是本校校長,而是當年 JR的級任,賴素蓮老師。
賴老師對報紙不求證便亂登一通相當不悅!
「賴老,小的在本報台隆重地幫報紙做更正了喔!
雖然本報台的閱讀率只有自由時報的二十萬分之一,但好歹是番心意。」


今天我到學校輔導室辦事,
輔導主任問我:「你那天有沒有看錄影?」
「有啊。」
「JR有問『陳老師還在不在我們學校?』,他對妳可是念念不忘呢!」
「啊?」
「簡~~孝~~儒~~~啊?你忘了?」主任瞪大眼睛,用那種「抓住患者肩膀、噼噼啪啪摑耳光、企圖打醒重度昏迷者」的誇張聲調吼叫,用以喚醒我沈睡的記憶。
是什麼樣的老師可以讓 JR念念不忘啊?
報紙有登他美勞成績很好,這是一個線索。
美勞成績?莫非他的美勞成績是俺打的?
啊、啊、啊……
記憶的曙光終於浮現了!
我.的.的.確.確.教過這傢伙!
他小時候很乖,一點也不煩嘛,
很煩的學生我一定會記得啊!
不過長相也差太多了吧(左下角)
他小時候臉蛋胖嘟嘟的,一雙眼睛被擠成兩道細縫,
長相之平凡根本無法和當今變帥又變高的偶像藝人做連想,
說女大十八變啊,男大恐怕是二十變吧!




【補充】
昨天和一個學生通電話,他和 JR正好是同屆,所以 JR今年二十歲。
聽到 JR高中還沒畢業,那傢伙笑得很開心啊!
( JR念莊敬高職演藝科,很多藝人都念那邊,都很少到學校)
他說他們直到國中時代都還是球友,
國三的時候一群人被找去試鏡拍可口可樂的廣告
好幾個人都有拍
不過後來只有 JR留在演藝圈,而且發展得不錯
所以當藝人除了自己有興趣,能力也很重要
二十歲就主持節目, JR你真行
老師為你感到驕傲!






















台長: 天婦羅
人氣(1,8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