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8 08:41:37| 人氣4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otel Hunt(3):我要我的MTV!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 ibis是2002年才開始營運的旅館,裡頭設備蠻新的。)

綜合前面的經驗,台長終於明白古老的旅館住起來並不如想像中稱心如意
【我還很仔細地研究「粉紅芭比房」旅館的 brochure(說明小冊子),
以確定自己不會再糊里糊塗地選到那個飯店集團旗下的任何飯店!】
於是換換口味,改住新蓋好的旅館,
我發現之前自己的想法有一個盲點:那就是拖著行李根本走不遠!
再怎麼找,頂多也只能在火車站附近幾百公尺的範圍內打轉,選擇性不多。
此外,到目前為止,我還有一個很大的遺憾
那就是我到英國以後,還沒看到類似 MTV這種有線電視音樂頻道,
讓我覺得生活空虛苦悶。
威爾斯因為地處偏遠,很多電視頻道都收不到
我問了人才知道連 Channel 4都不算是國家級的頻道,只有 BBC才算
威爾斯除了 BBC,就只有很像我們客家電視台的那種地方性頻道,全說威爾斯語
剛開始還以為是荷蘭電視台呢,因為完全聽不懂
利物浦那家恐怖粉紅旅館就別指望了
曼城這搖滾之都又重新燃燒起台長內心對音樂頻道的渴望


牛津街火車站不遠處有一組建築物,
裡頭窩藏著 Novotel和 ibis兩家旅館,同屬一個飯店集團,但價格差很多
詢問之下得到的答案是,「 Novotel是三星級、 ibis是兩星級;房間構造其實大同小異,主要是休閒設施不同, Novotel有游泳池、spa、衛星電視……等。」
既然聊到這個,台長馬上追問:「那有 MTV嗎?」
一聽到答案是否定的,那就住兩星級的 ibis就好啦!
Ibis價格一晚約台幣三千,相當合理
不含早餐,這更好,台長多麼想念用黑森林蛋糕配焦糖瑪琪朵的早晨!
不過那天 ibis 沒有 non-smoking room
工作人員 promise,先進駐「吸煙房」,若受不了,隔天再幫我「喬」房間。
我一打開房門,就聞到熟悉的 KTV包廂味!只差大螢幕和點歌本我就可以歡唱一夏!
不不,快回到現實,我不是來這兒唱歌的,我得在這兒過夜哪!
唱歌畢竟是幾個時辰內會解決的事,住宿卻是十幾個小時
(那晚我洗了一件上衣,幾天後拿出來穿,煙味居然仍和衣服難分難捨。)
我把窗戶全打開、冷氣通風開到最強,還是無濟於事
半夜被窗口灌進來的冷風吹醒
街上傳來聚會結束、準備踏上歸途的人群的歡笑聲
我在床上輾轉,眼淚差點飆出來
接二連三住到爛旅館,真的可以折磨一個旅人的意志!!



隔天我不止纏著櫃檯人員要換房,還跑到街上去打聽其他旅館
我要我的 MTV!!(I want my MTV! 是 MTV在美國創台時的廣告詞)
就算是五星級飯店也在所不惜!
遊客服務中心告訴我曼城只有兩家五星級旅館
一家在我走不到的郊區,那就算了
我跑到市中心那家去問價錢(109鎊,沒有台灣的五星級貴)
又問了關鍵性的「有沒有 MTV?」
接待我的中東美人回答「沒有」。
「我到處在找有 MTV的旅館。」台長補充。
「有找到嗎?」中東美人強忍住笑意。
「沒有。」
顯然從威爾斯到利物浦到曼徹斯特,
沒有一個飯店業者認為 MTV是成就一家好旅館不可或缺的要素
這點我不得不盛讚北歐的旅館,他們就懂得如何攏絡台長的心!
(眾:那你住斯德哥爾摩,每天搭機到曼徹斯特玩耍好了!)


後來 ibis幫我換到 non-smoking room就沒事了
所以我在曼城都住這家旅館


我一直到回台灣的前一晚才看到音樂電視頻道!
那是在我看完地下樂團回旅館的時候
發現旅館酒吧的電視在播,頻道叫 The Amp(擴音器,台名夠屌!)
而且在我看到的那段時間只播搖滾樂!!(或許其他時段有播別的音樂類型)
原來白天都在播球賽的酒吧電視,到半夜沒客人的時候,會切換到音樂頻道
只有 bartender 懂我的心
早知道我就在酒吧搭帳篷和 bartender當麻吉就好啦
不用開房間嘛。











台長: 天婦羅
人氣(4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