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7 19:02:11| 人氣5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容許我再w-inds. 一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超愛龍一這件外套!)


「小風」演唱會的舞台設計走華麗風
後方是三個直立長方形的大螢幕、放著中世紀古堡、十字架等連續畫面
螢幕前面有一個較高的舞台,然後是横的斜坡。
三具棺材升到「高」的舞台上,棺材板從平放到豎直,然後三位團員就從棺材板上跳下來唱歌
他們穿的第一套服裝是黑色配金色,類似盔甲的、硬質的服裝,
「小風」開場的舞蹈動作不怎麼帶勁
當時有點納悶,後來他們剝去第一層外衣、露出第二層迷彩服後
動作才比較施展開來,而且是漸入佳境;到安可時,已經活蹦亂跳如潑猴再世
我猜想他們開場時動作沒有完全施展開的可能性有兩個:
一個是衣服穿太多層、活動不方便
二是他們本來就是慢慢暧身,最後越跳越 high
黃立行說過他不開演唱會的原因是因為他知道自己的體力只夠撐三首歌
「小風」的方法或許可以供 Stanley 作借鏡,那就是不要一上場就火力全開
留一點點均勻分佈全場,可以撐久一點!
事實上「小風」因為是三個人,各自輪流小小休息一下,可以撐將近兩個鐘頭的時間
之前羅比威廉斯的演唱會由一人獨撐全場,所以也只唱了一小時!


我對這三個人本人的感覺嘛~
涼平是個十足的小可愛
記得我小時候也很喜歡這個小個頭的男生,因為看起來比較「無害」
不過他的頭好扁喔!
皮膚是我們台語講的那種「白肉底」,怎麼曬都曬不黑的那種
之前看照片和 mv時,對慶太「煎認」(完全)沒有感覺
沒想到他本人啊,除了還是一樣高以外,笑起來滿甜的
嗯,他給我的印象加分不少,而且他並不如我想像中的「小臉」
(涼平才是正港的.小.白.臉,臉又小又白)
龍一還是三人中最 man 的
沒辦法,熟女 needs a real man


因為我只買了「小風」的精選輯,所以前面幾首歌聽起來有點陌生
不過音樂真是好聽
對我來說,高潮是〈美麗風采〉,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 w-inds. 歌曲
基本上我是一聽到他們的音樂腳就很癢
從第一首歌勁舞到最後一首
其他歌迷反而都很溫馴地站著
我覺得台灣的歌迷應該也是很熱情的,會這麼「了無生趣」大概是因為連看三場,累攤了
而我呢?則完全洩露出只看一場的事實
因為我精力充沛、狂舞兩小時、還跟著哼旋律
沒看過很 high 的歐巴桑吧,哈哈


其實慶太的舞功也不是蓋的,不過為了顧全歌聲,他的舞蹈動作還是比其他人略小
中場為了讓慶太休息,安排了龍一和涼平的 solo 時間
龍一唱了一首很「聯合公園」的 Energy
擺明了將來單飛的時候,一定會走搖滾路線
阿 Ryo:龍一發個人專輯的時候別忘了通知我啊!
涼平則穿黑色亮片背心,唱了一首爵士藍調 Stand Your Ground
「扁頭涼」前胸貼後背的模樣讓我連想到另一位排骨歌手孫燕姿
超羨慕這種吃不胖的人啦!
涼平最厲害的還是他的單手倒立,可以撐好幾秒
我第一次在 mv 裡看到,就嚇呆了
演唱會裡自然少不了秀他的看家絕活,可惜觀眾席的地板連站都不夠站
不然我會當場跪下來拜!


精選輯裡的歌在演唱會中大多以組曲的方式呈現
所以有一些在 mv 裡出現的舞蹈動作演唱會裡沒有跳,滿可惜的
「小風」的舞我實在很喜歡!


此外我很驚訝的是,在 cd 裡,聽起來很豐富的音樂,現場其實只靠四個樂手就做出來了!
鼓、貝斯、吉他能做的音樂大概就是那樣
所以那台巨無霸鍵盤就 cover 了很大很大一部份的音效耶!
我特別注意了一下那個才華滿載的鍵盤手,結果竟是一個我之前就注意過的人!

暑假阿 Ryo跑到日本看演唱會,所以我幫她留了剪報
報紙上的照片是演唱會結束時,「小風」在謝幕
當時我就注意到一個站在正中央、留著紅色馬桶蓋頭、長相如豬哥亮的男子
我覺得好奇怪,偶像演唱會上怎麼會有這種角色現身咧?還站在舞台正中央和帥男們一起謝幕,太詭異了。
原來他是小風音樂的一根大柱子,
嗯,既然是有才華的傢伙,咱們就不計較他的長相了!


原本我是要給這場演唱會打一百分的,但是最後還是忍不住要扣他五分!
因為在安可的階段,三隻小風突然穿著自家商品的 T-shirt登場
慶太還拉了衣服的 logo 一下,擺明了提醒大家散場前記得買商品
我看了超級不爽!
這麼不低調的促銷自家商品跟菜市場裡頭上戴著麥克風吆喝「內褲三件100」的小販有什麼不同?
沒錯,本質是一樣的,況且頭上都戴著麥克風,只是氣質不一樣而已,
可是我們對「明星」總是抱持著比較高的標準呀!
留一點幻想的空間給粉絲好嗎?
更何況會買商品的人自動會去買
對我這種不買的人而言,這種舉動徒增我的反感!


不過明天就是涼平的二十歲生日了,
在這兒還是要祝他生日快樂。
(阿 Ryo:你轉得太硬了!絕交!)










台長: 天婦羅
人氣(5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