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3 11:26:03| 人氣4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家來找碴:w-inds.的照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托阿 Ryo 幫我買的「小風」演唱會門票前幾天順利到手
我這個業餘的粉絲終於願意斥資購買他們的 cd 回來臨時抱佛腳
每天照三餐播放,以便把他們的歌聽熟聽爛
我是不求在他們的演唱會上和大家一起唱合啦
但至少不要像個局外人似的,一點參與感也沒有


我買的是「小風」的精選輯 ~bestracks~
打開包裝,從歌詞內頁掉出一張名片大小的「小風」照片(圖 a.)
我先是一楞:「這張卡片是幹嘛用的啊?」
果然和正港粉絲有代溝了啊……
根據阿扁都會在胸前口袋放平安符以求心安的邏輯推測,
這張卡片就是要讓粉絲妹們放在制服口袋,以表示「小風常在我心」囉!
或者放在皮夾、車票夾,沒事時拿出來「睹物思人」、釋放一下戀慕的能量
不然積久了會胸口鬱悶。


不過業餘粉絲看到這張照片並沒有出現流口水的正常反應,
而是開始認真研究這張照片(圖 a.)是怎麼拍出來的。
如果這是三人同站成一横排來拍的的話,
首先涼平和龍一的腳下都必須墊箱子!
(阿 Ryo:不要再拿他們的身高開玩笑了,並不好笑 A~)
其次,我對這個燈光師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你看涼平的左下角有一道綠光打上來、右邊則是一片藍光
慶太的右邊也泛藍光,但左邊卻出現一片「靈異」的紅光,而和他近在咫尺的涼平卻一點也沒沾到這片紅!
站在右前方的龍一左邊是滿自然的光線、右邊則是綠中帶藍,而且他也絲毫沒有沾染到那股怪異的紅光,這是怎麼辦到的?我百思不得其解。
這燈光師真不是普通的厲害!


在驚嘆之餘,我拿起 cd 封面照仔細端詳(圖 b.)
發現這是一張很明顯的合成照,而不是叫慶太半蹲、龍一站箱子拍出來的。
原因是這封面照上,涼平和慶太身後都留了一圈明顯的「黑影」
因為我還滿會改 photoshop 的圖的,所以一眼就被我「抓包」。

所以依邏輯推演,圖 a.應該也是合成照,
他們三人分別照相,再用電腦合成。

我要把對燈光師的讚美收回來了
當然他燈光打得漂亮到沒話說
不過並不是我想像的那種「神乎其技」。


事實上你如果仔細觀察還會發現: a.圖和 b.圖其實是用相同的照片合成的,
只因為調了一下三個人的位置和前後距離
看起來就變成兩張氣氛不一樣的照片,
原來厲害的是合成照片的師傳!




It is amazing what computer graphic can do to photos.
電腦修圖能神奇地改造照片。





台長: 天婦羅
人氣(4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