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1 02:47:01|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法國國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法國國鐵(SNCF)一直是法國國營事業的重要支柱,也是聯繫著法國本國國土以及現在正在擴充的歐盟境內重要的鐵路網線之一,之中又以八零年代初期出廠當時是最快的高速列車TGV(train en grande vitesse)為著。其四通八達的交通網便利了歐洲的鐵路系統,好幾十年前他們就推出了一系列的優待活動,譬如青年卡,凡十二歲到二十五歲的年輕人均享有五折的優待;長青卡,六十五歲以上也均享有五折的優待 .....等等。

就是因為是國營,工會權力甚大,所以缺點特別多。SNCF也是罷工的冠軍,他們每年可以罷上一兩次的工,造成交通癱瘓,貨運運輸中斷,付出昂貴的社會成本,他們毫不在乎,只在乎員工自己的利益。這點我個人覺得真的很不可思議。上次還聽說台灣的台鐵醞釀罷工時也受到法國國鐵工會的支持呢!

這次我的青年卡遺失事件,又可以反映出法國國鐵本身的多處弊端,第一、辦理補辦卡發放中心全法國竟然只有一個!!法國那麼大的國家竟只有這一處辦理補辦,我先前還以為是代表法國北部地區而已,沒想到是全法國唯一一處的補發卡中心,難怪網上寫著要等上三到六禮拜囉!!第二、再等這三到六禮拜之間,如要搭車,得付一般價錢,也就是沒有折扣啦!到時收到卡之後,再去sncf退錢,這不是脫褲子放屁嗎?!挖咧~~~~~我覺得這已經侵犯到消費者的權利了,這根本是踐踏消費者的權利嘛~~~~難道不能就在訂票時請他們開一張證明,證明我們在等候補辦的卡,只是一張小小的證明而已!而且他們的電腦都有所有持有卡者的資料,不怕被冒用,就不用還要事後多此一舉的去退錢,這真的是一項很不聰明的辦法,我不知道法國人的思路是怎樣構造的。我現在可以了解為何每次在車上剪票員在檢查票的時候總是會跟一兩位旅客起口角,就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剪票員作他們日常的工作,但是根本是在整個制度的問題,他們一日不改,受害的還是我們消費者,這次我學到重大的教訓,就是不要再弄丟青年卡了,因為他們腐爛的鳥制度會讓消費者受到第二次傷害!!

台長: 異鄉人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