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24 00:00:00| 人氣4,6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字趴之年末約定-年末心裡話

推薦 73 收藏 1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網路






文/摩斯



這些年來
今年是發生最多事情的一年
從我的二店 因很多問題
導致延期的開幕 很多裝潢設計上問題
導致 我必須全拆掉 重新來過

我心裡的怨氣 真的有
可是我不能一直在這怨氣裡頭
因為 我想完成的
是一種 我不知道怎麼去說的心願
也是想給老媽的一份禮物
也更是我想紀念與懷念她


我很少去提 我家裡的事
因為 也沒甚麼好講
我很早就一個人了
我記得 我把這事情 
告訴了他們八個 其實我很感謝他們
因為他們不會因為我的成長經歷
而去同情 還是可憐
或是覺得我在討拍

因為我之前從來不對人說的原因
就是 我沒有要討拍
也沒有什麼勵志故事
而且我不喜歡人家對我有種

好可憐什麼的心態 或是覺得我是賣慘
而來聽我的故事

因為我真的從來都沒覺得
我很可憐
我只會說我小時候比較辛苦



我很小時候我媽就教我怎麼做飯
所以每次不管是看到電視上
還是生活上 小孩子煮飯拿個小椅子墊腳
那樣的畫面 我都會想到我媽
在我小時候教我做飯的事情

她也教我很多生活上的瑣事

也許 她可能知道自己
有天可能無法再做那麼多

所以 當我媽無法再起身時
我還是能自己煮 
只不過 我還太小時
我與我媽的角色就對換了
我照顧著她

所以也還不至於生活停滯
其實真的很感謝我媽

教會我很多


到我十三歲 我媽病逝之後
我就知道一件事情 該讀的書要讀完
工作要做 生活要過
其實不是什麼好事

因為 苦日子要來了
可是當時 也很感謝我們那一里的里長
因為他每次都會

讓我去拿一些菜一些肉
讓我能拿回家自己煮



但是我有個遠房親戚 我都叫他舅舅
只是他的經濟狀況 實在無法負擔我
但是我從來沒有怨 反而感謝他
很誠實地告訴我 他沒有能力
但是現在我也大了 他也老了
如果他需要人照顧 我也會照顧他

所以現在遇到春節 有時也會去看他

然後吃飯過節

可是就算一個人過春節
其實真的也沒有很可憐
或許 我有一種獨立
真的是被我媽教出來的


我本身就是單親
因為我媽
沒有隱瞞的把她的故事
告訴了我
所以當我媽離開後 我就單而沒親

我老媽對我說的話
一直記得

她從來沒有擔心
也沒說覺得我會可憐之類
只告訴我 黃賭毒 不能碰 
就算再怎麼無法過日子 別偏門


 我領薪水的工作 做了好多年
中間有幾年

晚上去上課學管理 也去學調酒

就想要一間 可以讓人放下壓力
當不想回家時 甚至沒有家的人
還有個地方能去

剛開始 真的生意很慘淡
一直想 是不是太衝動
該回去做領薪水的工作

其實我覺得壓力是真能成長
只是要懂得調節 
把積蓄一次壓在了主店
把主店的經營模式 不斷地嘗試更改
直到開始慢慢好轉後
從原本主店是要付租金的
到最後與房東商量賣給我

其實這一切 我都覺得是我老媽
在天上保佑我
一路上有難關但是都能解決


做這行
其實不明白的人都覺得
是處在灰色地帶
但是 我總是覺得別人怎麼看 對我來講
我都無所謂 因為我知道 我是怎樣的人

所以通常有人會這樣看我時候
我都表示 那是因為真的有人
分不清所謂的夜店與酒吧或是餐酒館
而酒吧又分很多種

所以當我朋友問我說
你們酒吧 一夜情的多嗎
每次聽到 都覺得可笑

因為真不知道
他是去了怎樣的酒吧
讓他有這樣的主觀



沒想到 一個年末約定文
會寫這些 可能真的覺得今年太多事情
也特別壓抑 但是還好的是
我本身也很看得開

所以 很少會有什麼心理情緒上的問題
因為問題 解決就好
不能解決 再換個方向繼續想 肯定會解決

這些話
鎖文裡的他們 大致都知道
會想說自己的故事
可能是真的很感謝吧

從我二店遇到問題 老實說
我真的請了崽去幫我問三樓
看看有沒有認識的人
或是能幫忙這方面問題
因為我身邊沒有了解這方面的人

唯一了解的那個朋友又是那麼兩光

後來崽真的也是二話不說
幫我去問三樓

而我知道三樓應該很忙碌
但是三樓願意幫忙 真的感謝
我想一半也真的要感謝崽


這裡要說清楚 所謂的幫忙
可不是金錢
因為我們九個人 從不會有金錢借貸問題
這點一定要申明 我相信
也是我們九人最有默契的約定


當我那位很兩光的朋友  真的是
把我二店搞到 天花板都會崩的時候
我真的是快瘋了

直到三樓找了另個團隊來看

我才知道 我根本被兩光朋友當盤子
所有地方都是問題

最嚴重當時還漏水淹水

除了我自己的朋友外
真的要感謝9
因為9知道淹水這事
真的也是衝來幫我
完全不在意他過來是有些距離的

我永遠記得那天 還下著超級大雨
每個人都淋濕了 都還一直繼續幫我

雖然我心裡真的感動也難受
但是 事情就是要處理 我沒時間難受

雖然 我很氣 也很難過
因為那位兩光朋友
可能看準我懂這些不多

但是他不知道 我開一間店
我是要保護每個來店客人的生命安全

當時真的有氣到
所以有些人 想要貪你錢
只要一句"我們是朋友"就夠了

我承認我太相信他
自己太笨 

9在鎖文
說時候 
上夜活的崽
也是一句 "有需要就叫我"
當時崽在上班
讓9先買熱飲 買吃的東西來給我們
真的也是很感謝


現在能一切順利進行而準備中的二店
真的是要感謝三樓找來幫忙我的團隊了

真的是跟我那朋友的團隊 差太多
沒比較真的就不知道傷害
有時候良心真的要有

真的說好多 也真的是真心話
突然不搞笑 我自己也不習慣
雖然 我寫文的模式 一向都是假文青
哈哈哈哈哈
只是這次想說心裡話


不習慣 我也寫那麼多 也要收尾了
真的就是謝謝 沒有再多的了

所以除了提到的三樓 浪崽 9
當然還有
木言哥 柳橘 閆兒 蕥 冰瑤
也是對我說了很多鼓勵
因為我真的明白
每個人的專業與能幫助的地方不同

所以 對我來說
不管是言語鼓勵上

還是實質幫助上 我都是非常感謝

因為你們 那段時間
真的都是很擔心我
其實我是可以感覺到的


我自己也是有朋友
他們能幫助我的地方也不同
也是只能 給我鼓勵打氣
可是 真的也是足夠

所以
真心真誠的
都感謝


很高興認識你們
這句話 應該是可以說到爛了

不如換一句
很高興在這裡
認識到好笑又白爛的你們
有事情時候
也可以馬上很正經討論的你們

我們互相祝福吧

再多的祝福 一切盡在不言中了

但願
2023我們都會更好

我的二店 也能順利開幕
到時 我請


 突然覺得我這篇 太感性了
真的太不像我了
真該收尾了




最後一段話
給每個台長們 可能我們不認識
但是能夠以文會友 是很好的事
也感恩每一篇
我所看過的文章

我們混好也要混飽
也要混的健康一點



聖誕快樂
再過幾天 記得帶著白爛的笑
請露出牙齒的那種笑
咬住2023






台長: 摩斯
人氣(4,691) | 回應(0)| 推薦 (73)| 收藏 (1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