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6 21:13:53 | 人氣19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騎腳踏車去霧峰

兩百篇要寫一些特別的~

再加上獻翔說:「以後一起騎腳踏車上班減肥吧!」

所以我今天下午就決定衝一發,騎著年久失修的腳踏車去霧峰

一方面是探路,另一方面我也想騎著腳踏車慢慢在霧峰逛一逛。


當然,事情不會像想的一樣那麼順利。

首先是腳踏車,美利達十八段變速,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我才騎到美村路就「落鏈」了...囧rz

我只好先在家附近繞一圈,把原因找出來,然後修理好...

等我修好,回家洗完手,再準備出發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四十分了。

我的路線跟平常上班很像,只是美村路到文心南路這段稍微修改一下。

平常上班騎美村路,不下地下道,騎到建國北跟忠明南路交叉口附近的小地下道下去。

上來就換到建國南路了。接著就是建國南轉文心南,然後一路直飆到霧峰去。

可是腳踏車騎那個小地下道有點操,坡度有點陡,而且下去馬上上來,沒什麼休息時間。

所以腳踏車我改走美村路地下道,接復興路,之後轉文心南,然後用龜速騎到霧峰。

我騎到復興跟忠明南的交叉口腳就酸了... T.T

不過這並沒有打擊我騎到霧峰的興致和決心。

我咬著牙繼續騎,騎過文心南,騎呀騎,騎到德芳轉爽文~

爽文騎呀騎,轉到國中接著又轉大衛。

大衛路很小條,車子又很多,然後大衛橋也不是很好騎,尤其騎在欄杆邊邊~

欄杆沒有很高,騎在旁邊有一種被人一撞就會掉下去的感覺。

(話說這種感覺以前高一騎去墾丁的時候,跟要騎過高屏溪上面橋是一樣的。)

好不容易騎過大衛橋,下來接大峰路~

大峰路又寬又直,騎機車大概都是一路八九十狂飆~

騎腳踏車就不一樣了,再怎麼騎都不會超過四十,更何況我騎到那裡已經累得半死了~

平常騎三分鐘的路程,我騎了十幾分鐘...

最後一個挑戰就是大峰路要騎到霧峰的那座橋了~

坡度是不陡啦~只是有點長而已~(對好幾年沒騎腳踏車的我來說...)

過了這座橋,診所也快到了~


好不容易騎到診所,時間是下午四點十五分,騎了三十五分鐘



看到沒?一臉憔悴~一副就是升天的表情...XD



我的腳踏車,跟診所門口「新年快樂,初六上班」的紅紙。



我的手跟我的腳踏車...

相簿裡面有很多只拍到臉「詭異的自拍照」

其實我一直想拍到我跟我的腳踏車,不過都失敗了...XD



好吧~蹲下來拍~

勉勉強強還可以拍到坐墊。

接著我就開始在霧峰騎著腳踏車閒晃~

先騎到Seven補充一下水分,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然後繞道後面去找林家花園~

因為林家花園在整修中,所以就沒拍了~

下次等修好再進去參觀一下吧~

晃到快五點的時候,又回到診所前面了。

我把手表計時調好,就踏上歸途。



這是回去的時候在橋上拍的~

夕陽把遠方的天空染成金黃色的~

因為覺得還不錯,就拍下來了。



這是要拍夕陽跟我啦~

可是夕陽被我的雙下巴擋住了...^^!



這張拉近拍一點,更有金黃色的感覺。

而且還沒有路面跟車子來破壞畫面...

當然如果沒有路燈跟電線桿會更好~

因為下面的路燈跟電線桿讓這張構圖有點奇怪的感覺。

不過因為停在路邊用手機拍,而且又很想趕快回家,所以也沒時間去找點還是構圖就是了。


我照原路騎回家,可是速度比來的時候慢很多。

因為我實在是沒力了...

騎到家的時候是下午五點五十五分,我騎了五十五分鐘左右。

速度比較慢是一個原因~

另外就是回去要待轉停比較久一點。


騎回家之後只有一個感想,就是「我要買新的腳踏車」

這輛腳踏車撇開坐墊高度不適合不談,還有下列幾個缺點。

(坐墊高度沒好好調是我自己的問題)

首先是變速器讓我覺得提心弔膽。

還沒出發前就「落鏈」,修好之後半路還偶爾給我「咖啦咖啦」響。

讓我很擔心如果騎到半路「落鏈」,尤其是在大衛橋上,就真的很尷尬了。

這變速器可能要拿去腳踏車店好好整理一下會比較好一點。

再來就是坐墊不舒服。

至少跟我在高雄那輛捷安特比起來相對不舒服。

騎了一趟回來屁股痛,大腿內側也會痛。(大腿痛有可能是我太肥啦~)

最後是手把握起來不舒服。

好吧~跟捷安特比起來相對不舒服。

捷安特的手把是平滑的,而且比較厚,也比較軟。

再加上捷安特有裝牛角,有時候換握牛角會比較舒服一點。

這輛手把太硬,而且上面還有大顆粒,所以手撐在上面久了會很痛。

手很痛又沒有牛角可以抓,就只好繼續痛下去。


結論:我想要新的腳踏車。


不過這輛腳踏車也很可憐啦~

它是訂報紙送的,大二的時候我媽把它寄來台中給我騎。

可是那時候都騎機車到處跑,根本不會想要騎腳踏車。

所以就被打入冷宮了...

後來傳晟跟小粘都有借去騎過,傳晟騎比較多的樣子。

不過後來還是沒有騎了...

它就這樣被冷落一旁,然後跟我搬到新家來。

好不容易主人想要騎的時候,卻又發生上述種種情況~

然後又準備要被打入冷宮了...


我是這麼無情的人嗎?

其實這輛腳踏車只要整理一下,應該還是很好騎啦!

只是不適合騎霧峰這種比較長距離的就是了。

在家裡附近,騎去吃個飯,還是騎去看書、買漫畫應該都還ok啦~

真要騎到霧峰去上班就需要一輛沒有上述缺點的腳踏車才行。


就這樣,這是第兩百篇。

寫於2008年農曆除夕晚上吃飽飯後。

祝大家新年快樂~^^

台長: marcinco
人氣(19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哦~~~原來宅是會遺傳的阿!
此分類上一篇:喔~我的新partner...

amigo0101
有有有

騎到霧峰臉頰消下去耶



再騎到草屯好了

可能瘦成顝顱頭(哈哈)



這樣你就瘦身成功了~耶







祝你新年快樂喔!!
2008-02-06 14:13:16
(悄悄話)
2008-02-06 14:21: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