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9 05:59:08| 人氣2,4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傲客(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案例一>

7th/June/2006

從倫敦回來時,有一個資深座艙長尼爾跟我們一起回來
資深座艙長的任務,通常是監督座艙長及組員們的工作狀況,寫寫報告之類的
這些senior purser都已經待在公司十多年了
可謂熟知Emirates從早年到現在的變化

途中,尼爾跟我身邊一樣剛升商務艙的克萊兒聊起新的A380
說到十年前尼爾還在經濟艙打拼時遇到的一件事:

「十幾年前Emirates的飛機都只是小飛機,
機上服務也很簡單,那時跟British Airways還沒得比。
有一個典型的英國佬一踏上咱們狹小的飛機,
就開始一附臭臉的抱怨東抱怨西,
英國佬坐了下來,頤指氣使地跟空姐D要杯果汁,
空姐D說:『嗯,現在乘客登機很忙,起飛後再給您好嗎?』
英國佬要不到果汁,當然不開心,
便不屑地說:『哼,British Airways就有果汁,那麼,給我兩份不同的報紙。』
空姐D聽了一愣,
回答:『呃,報紙啊...我們沒有耶...你要自己買了帶上來呀。』
傲慢的英國佬更氣了,咒罵著:『搞什麼呀!British Airways可不是這樣的!』
起飛後,
送餐的服務開始了,
空姐D發給乘客們一個一個小小的餐盤,
偏偏,就是那麼剛好,輪到英國佬時,
餐車裡剩下最後一個餐盤,
於是空姐D需要把半個身子伸進餐車底端才能搆到餐盤,
英國佬看見了,就故意大聲的問空姐D:
『唉唷,這位小姐,妳到底在餐車裡找什麼呀?』
此刻,空姐D終於受不了,忿忿地回頭向英國佬說:
『I am looking for the fucking glamour of this job!』
(That was exactly what she said to him, Neil said.)」
當時尼爾就在空姐D身後做飲料服務,就差沒當場捧腹大笑...

******************************************
<案例二>

大概是上個月
阿春從某個城市飛回來
便迫不及待的打電話跟我說機上發生的事:
當商務艙結束晚餐服務之後
機艙滅了燈,讓乘客好好休息
不久,服務鈴響了
泰國籍的空姐F前往乘客甲的坐位去詢問有何貴幹
原來乘客甲只想要了解一些航班的資訊
溫柔的空姐F解答其疑問
並且蹲下來以平行的視線
友善的與乘客攀談了一會兒,為公司做好公關
這時,走道對面正在閉目養神的歐洲婦人
顯然視身旁的對話交談聲為噪音
於是在昏暗中睜開雙眼,斥責空姐F不要再聒噪下去、擾人清夢
空姐F只好的道歉,起身退回galley
以為就此風平浪靜
沒想到,當飛機降落後
不甘就此罷休而下機的歐洲婦人跑去找座艙長抱怨:
「哼,你知道你們商務艙有個亞洲空姐在我休息時有多麼吵嗎?給我她的名字,我要跟你們公司投訴!」
「這位女士,發生了什麼事嗎?」座艙長問。
「那個空姐跟我旁邊的乘客講話時又吵又沒禮貌,阿,對啦,她是坐在走道上跟乘客講話的啦!給我她的名字!」
「妳要名字的話,她叫做FEDCBA,我是GHIJKL...」座艙長微笑著耐心回答。
婦人顯然還在氣頭上,又說:
「哼,我一定要投訴她,她...她...對啦,她是躺在走道上跟乘客講話的啦!吵死人啦!多麼粗魯阿!」
歐洲婦人終於邊罵邊離開飛機了
座艙長走到空姐F面前
突然一屁股坐在走道上,開玩笑的說:
「FEDCBA,你為什麼要『坐』在走道上跟乘客講話呢?」
害羞的空姐F無可奈何的回答:「我明明就是蹲著......」
......
阿春說到這裡止不住狂笑
「不用想就知道,整個公司誰會坐著甚至躺在走道上跟乘客講話阿!哈!」

這位婦人真是誇張渲染、無中生有的高手呀。

台長: Janice
人氣(2,4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小紅帽空姐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商務艙集訓畢業的那天
此分類上一篇:A380 update

狗媽媽
無中生有是小孩的把戲,顯見那位婦人很幼稚.
要在長途的飛行中跟傲客一再碰到或針鋒相對實再很惱人吧..
2007-04-07 08:40:49
版主回應
哎呀,人看多了,就會發現幼稚的還真不少
若在長程班機上遇到的確會搞得像瘟神現身一樣
都已經忙得要命還要花腦力去鬥法
唉,反正就當做看戲吧
以前在經濟艙戲院常會上新片
現在商務艙天下太平,我都沒故事好寫囉
2007-04-07 09:26: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