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7 23:31:55| 人氣8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taly】正牌嘆息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8th/December/2002】Venice, Italy

「妳們知道為什麼它為什麼要叫嘆息橋嗎?」
要不是Luca指著前面如拱門般的灰白橋樑
考考我和波多黎各女生Cibel的知識
我真認不出來原來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嘆息橋
以為周圍拍照的遊客只覺得河道與船夫相映成趣
這下子就忍不住懷疑啦
為什麼劍橋牛津的嘆息橋都說是仿威尼斯的這一座?
對我來說三座橋簡直是三副顯露不同性格的臉孔

Luca看我們無知的搖搖頭
立刻擺出導遊的氣魄解說起來:「因為以前囚犯被處死刑之前都會走過這座橋,所以囚犯總是在橋上無奈的嘆氣起來,所以就叫嘆息橋啦。」
後來查了一下嘆息橋的典故
還真的如Luca所說的那樣
這座橋約建於西元1600年
連接著一河之隔的監獄與宮殿
我猜是不是像電視裡可以看見的中國古裝戲
皇帝對臣子的建言一個不爽皺上眉頭
一聲令下「給我拖出去斬了!」
宮廷外頭也就是刑場

台長: Janice
人氣(8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義大利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Italy】時速限制
此分類上一篇:【Italy】幸運的右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