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1 21:00:32|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情世界】日記隨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睡覺常常夢到些奇奇怪怪的情景,而且夢中的主角都不是自己,而是些素未蒙面的陌生人他們卻一個個盡職的在我夢中演出人生的成長階段,先從一個印象比較深刻的說起好了,我正夢見一對無血緣關係男女,生活在一起,那樣的夢境是-----婚姻吧??

我忘了是在生命中的哪一段歲月了,只依稀的記得在"那段歲月"時,我天天想著"結婚"之後的生活,並橦憬著婚姻生活所帶來的幸福甜美,但現實世界的我覺得
當絢麗的愛情"昇華"成了婚姻,將會是對男女雙方另一個成長的考驗吧!!

有本書是這麼寫著 :「愛,是只能前進而不能後退的;這次約會若牽著了手,下一次若沒牽手便覺得怪怪的;這次約會摟了腰,下一次若有機會便想要接吻;接了吻之後,再來便是......如果雙方的交往順利,便邁入婚姻,這樣看來婚姻似乎是最終的唯一選擇,有人說 : 婚姻是戀愛的墳墓,但事實並非如此,婚姻應當是愛的昇華,是一種轉化、一項責任,是延續相愛的結果......」

這麼說來的話,我們談戀愛的"最終目的"是為了要結婚囉??對於那一些不想結婚而遊走在愛情世界的人,或許他(她)們是喜愛沉溺於"戀愛"中的心情吧!!

結婚是另一段人生的開始吧...!我想。因為從那一天起,男女雙方要"正式地"擺脫原有家庭的"控制",而為"自己"的家庭努力、打拼,要為"自己的"小孩負責,更要為對彼此的諾言用心去實踐,兩個原來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因為一張紙的關係而成了生共同體,是多麼奇妙的一件事呀!!唯一能聯繫彼此的...只有"愛"這一個字,雖然婚姻具有現實法律的保障,但每天跟著一個心不在自己身上的人相處,每個人都會受不了吧!!

當我走過"那一段歲月"之後,隨著年紀的增加,我發覺"結婚"真是一件不太好玩的事情,真不知道為何以前有那種勇氣做這一種夢,首先,你可能後半生的每天都會見到同一個人,即使你們吵架了,又可能因身邊的親友而繼續生活在一起,然後呢!!你可能會餵她在外面拼死拼活,她卻會為了你不願意做家事而跟你大吵一架;妳也或許整天在家做牛做馬、每天日復一日的看著無聊的肥皂劇,卻又發覺他不同情妳的處境;生活要公開,金錢不能恣意揮霍,有時還會為了搶遙控器而冷戰,又或著在結婚之後你會發覺對方有許多自己無法忍受的小毛病...等,天呀!!我光用想的就覺得可怕...有篇報導指出 : 現在全世界的離婚率普遍升高,大部分的原因是現代人的"自我意識"都過高,因為現在核心家庭居多,每一個人在小時候都是父母收中的寶,長大了卻要被別人"糟蹋",所以沒有幾個人能受的了...

也因此,我開始聽到身邊朋友開始同居,其實同居在2人感情都成熟的情況下市有好處的,第一、你可以"真正的"看清楚一個人,畢竟婚前的約會,只是短短相聚的時光,光憑"約會"要認清一個人是不容易第二、同居也可以省錢,像是約會的地點,又或著...不用擔心情人節訂不到飯店...等.第三、同居不見得要"同床或"同房",我一直覺得,即使結婚了,雙方也都可以(我甚至是用強烈建議)保有自己原來是興趣或嗜好(像是集郵、踏青、運動...等)?更何況,古時候的婚姻都是"一次定終生"的,現在有機會何不多試試呢??

當個"丈夫"和"男友"是不一樣的吧!!年輕時或許愛玩,希望自己的男友要幽默、懂得玩...而男孩總希望,自己的女友是全世界最美那一個女孩...這一些都只是"外在"的工作,未來的另一半卻是要相處一輩子的,不只"外在"要好,"內在"(如收入、身體狀況...等)都是要考量的...

此刻,我又想起了一句話 : 「沒有人是在生小孩之前就學會當父母的 !!」或許當"男友"或"丈夫"也是如此吧!!現在...有誰願意跟我一起嘗試呢??


(哈哈~~~苦笑)

台長: 愛上拿鐵的奶茶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