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1 07:04:00|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情世界】人人都犯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看此篇文章時,請容許我對於「賤」這個字稍作解釋...

所謂的「賤」有兩個層面的意義,

第一種是...在面對愛情時,對於別人很絕情,利用他人、玩弄他人的人

我們可以稱他(她)為「賤」。

第二種是...明明知道自己所託非人,卻還一意孤行、對於別人的忠告也聽

不進去的人,我們有可以稱他(她)為「賤」(有點"被動"的涵義)。


認識了不少朋友,常常都是說得滿嘴的"愛情",但是自己在處理感情問題的時候,卻往往推翻了自己先"預設"的理論.....

「我也知道愛他就是要相信他,但是他天天工作那麼忙,我們都沒時間見面,我還是"偶而"會想聽聽他的聲音呀.....」

「我知道我不該無理取鬧的生氣,但是他(她)越表現的不在乎,我就越試想生氣給他(她)看...」


也有許多人,希望對方對自己誠實,但是當我問起...

「如果你的他(她)有了另一段新的戀情,你會...??」

大部分的人給我的答案都是...

「我寧可不要知道他(她)有新的喜歡對象.....」

那不是犯賤是什麼??就拿一個最簡單的例子吧!!大部分的家庭暴力都是算是"累犯"的案例,只是受害者一昧的相信對方能回心轉意,一直到了自己被害的傷痕累累之後,才會經由親友的幫忙而被解救,我覺得,家暴的受害者只有第一次算是受害者...之後的第二、第三次,都只能算是"自願者"了......

"委屈"不一定能"求全",年輕時大家都很單純,既不會看人,也不懂得保護自己,更多時候,是被愛情蒙住了眼睛,只相信自己的感情,分辨不清是非,看不到過來人的經驗,也聽不進旁觀者的勸告。 當別人提醒阻止我們時,我們覺得那不過是市儈的人不懂真情,甚至是失意的人嫉妒別人的幸福,都以為自己的生活和別人不同,自己的對象不會和別人一樣。 愛情重傷之後,有人懷疑真情,有人小心翼翼,有人開始格外算計。其實怨不得別人,更多時候,只是自己太天真。痛定思痛後,漸漸大家變得豁達,見怪不怪,目光銳利如刀,自己也越來越心平氣和。然後也漸漸變得市儈,不想付出、不願付出,甚至是不敢付出......

不段對別人"賤"的人,多半是因為之前被人"賤"過,而不願再成為下一個受害者,便開始武裝自己,抱著「寧願我負天下人,而不願天下人負我」的心態。

不停作賤自己,委曲求全的人也總會明白,愛情應該是雙方面的付出,如果只有一方在任勞任怨付出,另一方心安理得享受,卻沒有任何回報,那一定不是真愛。

張小嫻說 : 愛情...不過就是將一堆陌生人變為一對對情侶,又將一對對情侶變為陌生人的遊戲。

奶茶認為: 愛情...不過就是一群「犯賤」的男女,尋找另一群可以接受自己對他(她)「賤」的事情,只不過在做賤自己的時候,有的人賤的優雅,有的人賤的狼狽,有些人賤對了人,有些人做賤了自己......

或許,因為人類總是有著"劣根性"的存在吧...每個人都是生活在矛盾之中,

明明知道吸煙有害健康,卻一而再、再而三的去花枉錢買煙。

明明知道吃過辣的東西不好,一見到麻辣鍋卻又食指大動。

單身時感嘆孤單,處於兩人世界時又覺得自己被綁的太死。

有些人明明知道對方染有惡習,卻一昧的相信自己的愛能改變對方。

明明知道寫了這一篇謬論,會被罵的要死,還是將它PO出來...

真是犯賤呀~~~~

====================================>分隔線


這首歌是"鬥魚"主題曲喔~~~我覺得不錯聽,順便介紹給大家..

歌名:不公平

走了那麼遠 發現你不在身邊
獨自走過了什麼 自己都不了解
未來的藍圖應該有你 不該只剩嘆息 只是偶爾淚流不停

堅強的理由 只是自己騙自己
你眼中的恐懼 說什麼都多餘
付出的一切值不值得 永遠不會有答案
只有天知道我有多麼愛你

一顆心屬於一個人 在愛情裡什麼算公平
愛的深也傷的深 是不是催眠了自己
一顆心屬於我自己 愛情裡找不到公平
而當你最後選擇了逃避 我學會不公平


(或許在愛情裡,能找到公平,也就是大家停止犯賤的時候吧...)

台長: 愛上拿鐵的奶茶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