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2 07:45:29|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詩人你說「April is the cruelest month.」,四月是最殘酷的月份。
噢可是我要跟你懺悔,我從來沒把你的話當真,我以為那是你詩人靈魂
偶發性的靈感戲言,或者是更重要的,聽起來高昂甜美的 April和聲音
下沉冷酷的cruelest恰成漂亮的裡外對比美妙音律。直到今天,我開始
覺得我錯了,你的 April,就是特指四月,四月確確實實本身就是一個
最殘酷的月份,一點不差。

四月過了一大半,殘酷地混亂成一團;而曾經在去年為我標誌時間與季
節的媽祖出巡今年延宕到四月,好像很仁慈溫婉地延緩了它殘酷的提醒
--我已然從上一個四月長途泅游至這一個,四月。


是四月的春光太爛漫,讓人容易生出在美麗細節裡悠盪不去的心情,生
活卻殘酷地追趕上來痛毆你讓你赫然發現它與你的不相容嗎?是四月的
生機要從最堅硬的土壤破生,宛如蟬蛻前在生死之間最間不容髮的拔河
一般令人容易絕望地掉回地底嗎?是四月的瀰漫著希望的空氣裡藏著最
銳利的多變,讓你悲哀人世的多磨與真正的絕望嗎?

很多人問過你,而你的詩句仍然安靜地躺著,不回答也是一種回答。四
月的奧秘,是荒原的奧祕,是否也是人希望破滅的奧秘?

台長: Mapl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四次元
此分類上一篇:背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