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22:56:02|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娜娜未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音機裡傳來熟悉的開場音樂,通知我以下的廣播將帶來某一位台港或西洋經典歌手的大事紀,而這一天,主角有點特別,特別的是,我不認識她、不知道她長什麼樣子,卻在女聲說出「娜娜」兩個字後,腦海裡立刻浮出「希臘美聲歌后」的字樣。而接下來花上我數秒去回憶,怎會對一個素未謀「面」的歌手有這麼深刻的印象,甚至在聽見這個名字的時候心頭一震。

那是一段對話,女生提起娜娜,男生回答,是那個貴死人的希臘女歌手嗎?女生心裡雖然也同意娜娜的唱片實在不便宜,嘴上卻不服氣的反駁:娜娜值得。

然後在娜娜Only Love絲緞般滑亮的音色中,我想起了那個故事,那一百封來不及寄達的情書。

那是一篇網路小說吧,在三四年前的某一日,不知誰寄進了我的信箱(對不起,網友們如海浪,潮起潮落有時盡,過了時序誰也不記得誰),標題是一百封情書。故事讓我有些感動,於是轉手寄了出去,還記得收到一封令我啼笑皆非的回應:「這個故事不錯,叫女孩子不要太任性。」

倘若這樣一個故事有那麼簡單,那就好了,不至於如同娜娜的歌聲般令人低迴不已。

故事是從一個情人節開始的,女醫師在這樣特別的節日裡,仍然留守急診室,惹來小護士們的私語。原來女醫師就在整整一年前的上一個情人節,在急診室裡親手送走了她最愛的人。

跌進回憶裡的女醫師,回想著已逝情人的一點一滴,包括了一些拌嘴的情節,於是娜娜現了身。女孩總不外乎埋怨男孩不夠浪漫體貼,連「我愛妳」都沒說過。情人節當天的約會,男孩忙著件急事有了些擔擱,這讓女孩氣急敗壞,掛斷電話前留下重話。

結果不難猜到,男孩在匆忙中發生了車禍,送到急診室時正是女孩值班的時間,她頓時慘無人色。男孩經過急救不治,女孩的心也碎裂了一塊,再也找不回來。直到一整年過去,情人節的景致在她眼裡帶著無盡蒼涼。

一年來她試著不去回想男孩的一切,連email也不用,因為那是她與男孩最常的聯絡管道,她害怕再也收不到男孩的音訊。情人節令她重溫記憶,也讓她半下意識地打開了電子信箱。視窗很快地顯示出她有一百封郵件,她訝然不知從何而來,展信讀來,才知一百封郵件是同一句話,是男孩在一年前情人節寄出的,一百封「我愛妳」。她淚如雨下,卻再也換不回他喊「我愛妳」的聲音。

人生該珍惜的有很多,聽著娜娜一曲Only Love的歌聲,歌詞雖不甚詳,但旋律的流順纏綿中卻隱然帶著一絲不安,霎時間我明白這首曲子可能是這篇小說的起點。

美好的聲音是該留住,我想,我會去買這張娜娜的精選輯。

2004/07/20

台長: Mapl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原獸
此分類上一篇:夢境真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