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1 14:28:13| 人氣1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bodys Ho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曾經有過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有一對孝順的乖兒子
也有一個待人親切的好老婆
還沒喝酒之前
在別人眼中他是個好爸爸 好老公 好相處的親戚
喝酒之後
像酒精中毒似的發瘋
毒打她 甚至拿著菜刀追殺她
嚇得讓她跑到妹妹家哭訴
兒子們也都憎恨他
好幾年的時間過去了
親戚們不斷的勸說他
但他究竟改不了喝酒的習慣
終於 他和她協議離婚
可是才離婚不久 他又找上她要錢
他的日子過得越來越不好
聽說還曾經生了一場大病 體重直線下降
她也曾經心軟過
但她知道 只要可憐他一次就還會有下次
過了很久 再也沒有他的消息
如今再次見到的
是一個骨瘦如柴 步履緩慢蹣跚的他
他一步步辛苦的走著
在熱鬧的菜市場裡 他就像個影形人似的不被任何人注意
就像街上一般的遊民一樣跟小販交談著
也許是想要一點吃的
不知道他住哪 不知道他以什麼維生 這就是現在的他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晚阿姨哭紅了眼睛跑來我家的樣子
阿姨很恐慌 也不敢回家
自從姨丈越來越愛喝酒之後
我就覺得姨丈是個壞人
所以他們離婚之後我很替阿姨感到開心
一直到今天以前 我都是這麼認為的
但是今天我跟媽媽路過菜市場的時候
媽媽突然問我認不認識眼前的那個人
一開始我說不認識 可是後來我認出來了
雖然已經有好幾年不見 但我知道他就是我"以前"那個姨丈
如果不是媽媽問我
或許我根本不會去注意他
他跟我平常看到的流浪漢一樣
漫無目的地走著
當時我心中有好多感覺
看他身上的衣服也知道 他一定過得不好
我突然覺得他好可憐 雖然我不能做些什麼
可是我很想幫助他
不過回想他以前對我阿姨跟表哥他們所做的一切卻又覺得......
或許他是在還債吧......
如果做錯事 尤其是這麼嚴重的事
很難得到大家的原諒吧......
更何況 阿姨曾經給過他這麼多次的機會
我想下次再見到他 他一定認不出我
我也會假裝不認識他
只是心中會有種......無法言喻的感覺

台長: 只屬於回憶
人氣(1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平凡的瑣碎事 |
此分類下一篇:小感想
此分類上一篇:阿哈哈...

無法定義
我想下次再見到他 他一定認不出我

因為胖了點 臉圓了
2006-11-12 00:53:17
版主回應
go to the hell
2006-11-12 12:56: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