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9 17:28:24| 人氣7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快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就要開學了說
雖然說唸書很辛苦
可是每天在家看不到同學的日子也很無趣吧
嗯 有人跟我有同感XD
曾經 學校是我最討厭的地方
現在 卻是我覺得最快樂的地方


高三 真的要來臨了...
接下來要來臨的就是大學生活了
今年就要18歲了耶
不敢相信我一晃眼就在這個世界存在了18年
喔天 就刑法而言 我就快成年了
0+18看起來好像是一個不大的數字
但是18+18+18+18+...不斷的重複加下去
就會變得無比的大了...


對於未來充滿疑問
有些害怕 有些緊張 有點刺激 再加上一點點的新鮮
好像自從高二之後就不斷的在思考將來大學要唸什麼
大學之後要怎麼樣
這種問題隨著時間越來越向我接近
那天在阿姨家也問到我想唸什麼
我說"中文 歷史或日文系"
為了將來的出路
阿姨要我唸日文系
我的成績不像姊姊優秀
而且也不是他們的小孩
所以大概他們聽到我想往文的方面走也沒有太阻止
但給我的意見大多也都是為了將來的工作著想
阿姨說 現在唸書就是為了將來
如果將來跟現在唸的東西毫無關聯那現在幹麻唸
乾脆不要唸算了
聽了讓我覺得很有道理
可是跟日文比起來
我還是比較喜歡歷史跟中文啊
但是這種話我並沒有說出口
因為阿姨跟姨丈一直說歷史唸出來能幹麻之類的話
我跟儷樵說了我的疑惑
他說他還是覺得唸的東西要跟自己的興趣有關比較好
如果不是的話 那會很痛苦
他舉了他表姊的例子給我聽
他說他表姊的爸爸硬要他讀有關銀行的科系
去銀行工作
可是他的表姊並不喜歡
最後去當國小老師
繞了這麼一大圈總共花了五年多的時間
可是他的表姊現在過得很快樂


也許這種問題暫時還是不能解決
如果完全的不去考慮這個問題似乎對未來很沒計畫
就像阿金說的 作作夢也好啊
可是如果一直去想這種毫無正確答案的問題好像又很浪費時間
唉 總之一句話
就是我對未來太沒有安全感了
害怕東害怕西的
但是在怎樣害怕也沒用 對吧


"要說努力太膚淺了 跟努力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專心"
這句話看似很有道理
可是我不懂努力跟專心哪裡不同
不過我會記著的

台長: 只屬於回憶
人氣(7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平凡的瑣碎事 |
此分類下一篇:小小的測驗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表姊

信毓
讀喜歡的就好拉~

我想上台大心理吧~~~

趙婕妤想上台大日文~~~

吳俊德想上台大電機~~~

莊孟杰我會”逼”他上台大心理!!!

我也認識一堆想上台大中文,歷史或日文系的

所以!!一起來上台大吧~!!衝阿~~
2006-08-30 00:00:08
版主回應
嗯嗯 大家想唸的科系看起來都跟本身特質很像
至於老莊...是因為他沒目標吧XD
所以你才會硬逼他跟你一起
你們就當一輩子的好搭檔吧

台大對我來說似乎很遙遠
不過我會盡力XD
2006-08-30 17:58:42
Jesus
"要說努力太膚淺了 跟努力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專心"

感覺好熟悉的話
2006-09-02 01:59: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