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5 00:45:37|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壞習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iamond從到我家以來最讓我頭痛的壞習慣"亂咬東西",剛開始抓不到要領以及耐不住火氣時Diamond過著可算是昏天暗日的日子,只要我一回到家他就準備接受我的莫名火氣,但後來想想這樣也不行阿,Diamond到我家時已經很沒自信了,這下不是更慘,開始想辦法來改善這一問題,第一步先從約束自己脾氣開始,再來從朋友間,或是書籍與網路來找尋如何來面對此一狀況,得知要處罰得一定是要逮到現行犯,且當場阻止大喊"No"來讓狗狗知道飼主不喜歡他做一舉動,但這問題來了,我們再家時他絕不咬任何東西這包含了他的玩具,只有再我們不再家時這習慣才會出現,這時網路上又有出現另一個名詞"分離焦慮症",為此我也想盡辦法如買分離焦慮症用的玩具等等,但效果還是有限,後來心一橫乾脆我們不在家時就把Diamond給拴住,第一星期就把尼龍做的牽繩與皮製的頸圈咬的悉巴爛,後來趕緊添購新的頸圈與不銹鋼的鍊子來栓他,才結束了下班後得耐住性子整理一片狼藉家園的生活,也就因為拴住無法破壞,所以只要一回到家就拼命的鼓勵Diamond讓他知道,只要不亂咬把拔會很高興,所以從此過了一段風平浪靜了日子~
就這樣過了好一段日子,我又開始試著在我們不在家時不繫牽繩,然後把不該咬的都收好,多準備些玩具,只要沒亂咬我一回家一定給予誇張的鼓勵與獎賞,而Diamond似乎也開始懂了我的用心了,但偶爾還是會有出槌的時候,但情況已越來越好了,現在Diamond我們不在家時已不需要拴住了~
狗狗是很聰明的,只要你夠用心,多給他些時間,狗狗會懂得你的用心~加油喔~
下面是Diamond的大嘴下的犧牲品:
沙發、遙控器、梳子、針梳、我的衣物含襪子、貓飼料、零食、泡麵、眼鏡、筆、盒裝面紙、書本、拖鞋(最多)、牽繩兩條還有皮製頸圈與尼龍製H型胸帶等族繁不及備載~
PS.我是8個月才開始養Diamond所以災情還算小,很多從小養狗狗的朋友,家裡的災情是我災情的好幾倍勒~

台長: 小毛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