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5 13:54:13| 人氣5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交往三年,未曾為妳寫過隻字片語,怪是我們相戀太快,快到尚未讓我發揮所長就一切順理成章了。一旁妳只是淡淡冷語:男人嘛!
是阿。初戀,追求前信誓旦旦說要彈首《不再讓妳孤單》送伊,曲子還沒練成人已經到手,再後來,只剩積塵的吉他與束之高閣的曲譜暗處竊笑著:男人嘛!
我想到那個偶爾喜歡文藝一下的老O,嘴邊最常掛著的一句:
「魚上鉤了,有誰會繼續餵魚餌呢?」

今天,我異常清醒,從凌晨三點半一場噩夢中驚醒後,頭腦就未曾停止運轉過。不尋常的狀況,往往跟隨著不尋常的過程與不尋常的結果。出乎意料懶散的我,選擇以消耗體力來抑制腦部高速不斷的運作。晨跑。
扒飯一樣的速度,在文化中心隨便兜個兩圈,旋即草草結束這項有益身心的運動,沖個澡後還以為可以安心就寢呢,但隨著天色見白,臉上安心滿足的笑容也漸漸掛得七零八落,最後也只得輾轉反側,滋味不堪。

腦袋真是吵得過份。


過程決定了結果。
背景音樂:班哲明弼甌雷《玫瑰甘乃迪》。

法國音樂片,咖啡色的氛圍給人一種舒適愜意的感覺。丟進唱盤兩首歌後,想起妳。
「想起妳」,這句話有很多解釋,不代表全然繫情於某一特定人物身上,也可說是包含某段美好時光的限時戀棧。腦袋高速運轉——時光與妳皆存在,才能構成回憶。妳包含在時光之中,時光沒妳不成,所以與其說我想起咱倆那段時光,倒不如說我想起妳。即便時光與妳都是我想念的,但畢竟有妳就有再創造美好時光的可能,但沒妳…我懷疑自己能否單獨行動出同樣味道的回憶給自己?

是這樣想起妳的。
想起求學的那段時光,晚上六點上課,剛從喧鬧的台北城回來,我們在下午五點左右休憩片刻,安安靜靜的躺著、抱著,就這樣什麼也不做。此時,天色黑白交替,彷似老人家有氣無力的喘息,好像也沒什麼掙扎,我們不知不覺就酣眠了......
像冷氣廣告或馬桶廣告般的家居幸福。

過往的幸福,較之如今,現在,此時此刻,三分之一掛心著一小時半後的公司諸事、三分之一瞎想著過往與未來、剩下三分之一則為著泯念就睡而掙扎...終而我體會,幸福,或許僅是種罕有的狀態吧。一旦感受到幸福的某刻,那也就是幸福的全部了吧!

續想。課畢,晚上十點半,又是放鬆時刻,咱們討論著哪裡宵夜?哪裡閒逛?不如,租個影片回家觀賞,刺激動感科幻動作也好、溫馨感人愛情文藝也罷、緊張懸疑偵探匪諜亦可、當然,也能駭人破膽驚悚恐怖,隨便。或者,今晚培養點文藝氣息,從製物櫃內挑出那快發霉的奇士勞斯基或黑澤明吧!
體力一項不好的妳,往往一部片尚未結束就沈沈睡去,大廳裡倚我膝當枕。大概睡不舒服,或夏蚊繁多,在第二張影片換上之前,妳又會揉揉睡眼,腳步顛盪地起身入房。入房時偶爾撞門、偶爾撞牆,我笑著給妳個心不在焉的安慰,然後獨自深夜螢幕下奮戰至天明。
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

隔天,即便我使盡各種無賴招數,仍得在妳耐性磨光前,起床。我們會為此互相生著悶氣,但午餐過後旋即煙消雲散。接著,可能是一小段三、四小時不等的未知旅行。妳懂我個性,總喜歡騎車騎得很遠很遠,騎到迷路不知多久,才肯將地圖拿出,索路而歸。這是我國中後就不曾停過的城市遊戲,妳當然懂,所以妳學聰明了,開始佯裝肚痛來提早結束盲目地旅程。
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

日復一日,雖不完全這般公式進行著,大致也算生活常態。
如今,妳消失了,而我也不再能竊取時間浪費青春。創作自由、消遣時光,猶如立於正午的竿影,越縮越短,越縮越短,縮,縮,縮‧短‧短‧短……烈日當空,旱地荒蕪,子民感到乾燥而飢渴,欲振而乏力。
腦袋高速運轉——終而我自以為某些道理,為何人民總瞎熱鬧?非得什麼事都搞得沸沸揚揚不休手?許是一種群體的大無力吧!無力的作息,正如白色床單旁跳不動的電波,唯有電擊才能起死回生,也唯有辣鹹併催,才能刺激那壞病已久的味蕾——

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


過程決定了結果。
想妳的心,不能沒有想妳的筆,所以今天我又請假了。用個「又」字,無非給了妳一個想像空間,這「又」到底是幾次呢?兩次?三次?這個月你到底上幾天班阿?懶蟲!
呵,藉著這「又」,我彷彿可以感覺更近妳一些。

昨晚,D大媽來電,說台南有個職缺,要我過去試試。
乍聞之下我突然有股濫情,朋友們總是背後一直幫我,即便我老在文字放炮,恣意攻擊任性而為,其舉動不知讓多少人心涼,但每每狀況發生,他們又是不計前嫌地相挺……我知道這點妳多少看不慣,老不以為然的說,是你命好!那麼機車還會有朋友?像我,老被朋友誤解、嘲弄、排擠……說著說著,妳臉上一抹哀傷即時淡過,搞得我一時語塞。

後來,咱又扮嘴了,內容總避不掉南北差異的老調牙話題。但妳可知,或許,我只是學不會謙卑吧!學不會謙卑的過日子,老愛自私地為自我感覺良好而負氣。

幼稚!妳罵了。
我們總把握時間許可下的幼稚權力,趁機發表幼稚言論,展現幼稚行為,甚至不斷無意義地為幼稚而幼稚著:妳怎麼那麼幼稚?呵!幼稚,是你吧!妳啦,年紀都一大把了思想還那麼不成熟?我不成熟,難道你成熟?好,我不成熟,來來來咱們講講成熟的定義。成熟嘛……嗯!我在聽……成熟……快講阿!……成熟,成熟就是不幼稚啦!
我杵在原地又好氣又好笑。妳噘著嘴反駁,不對嗎?這解釋哪裡不對你說阿?那一張不服輸的倔強表情,真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喜感,逗得我笑不可抑。妳拉著我直問什麼啦,笑什麼幹嘛笑得這麼開心?而我只能一股勁兒的傻笑。
哼!無聊。妳不以為然地別過頭去。

這款笑話,現在想來,還真是一語破題。不做幼稚的舉動,不興幼稚的念頭,不講幼稚的話語,就是成熟。我忽然想到,以後咱們若有機會見面聊天講到話,我一定要這麼開頭:
「變成熟了沒阿?」
「去你的!」屆時妳那佯裝潑蠻的模樣,的確讓我拭目以待呢。



今天請假,為了寫篇東西給妳。

我想起妳,但「想」是種「無」,想起的「妳」也是種「無」。倘若咱把三年的日子分六年用,一天見面、一天不見面,一天「有」、一天「無」,那六年後的總和就等於零了。然而,零是否能代表「無」呢?是否因此我就能忘了妳?
顯然,一旦有了「有」,無論如何就不可能「無」了。
所以這想法是白痴到不行的。
所以我會繼續想妳。

台長: 徐毛
人氣(5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書信 |
此分類下一篇:給W
此分類上一篇:趨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