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5 03:46:16|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句啊詩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舉起木垂,猛敲熱鬧的市場
舉起手槍,對準寂寞的心臟

看著看,小莫終於流下淚來。
焦距模糊的淡黑字跡,順引成一道在書本縫隙間游離的黑水溝……
『相隔一百多年,對他來講,成名又有什麼用呢!他錯過了被肯定的年代,往後他也將在異次元世界裡繼續吶喊!一種始終不曉得自己歷史定位的淒厲嗚咽!』
小莫一邊掏出面紙一邊抽泣。


我沒聽懂小莫的話。
或者是,完全不知道他情緒走到哪去?只覺得甫失戀的他,正浸淫在自己所想要浸淫的氛圍裡,並用這種自我浸淫地情緒,填補那程度性崩潰的自我肯定。

我沒聽懂他的話,雖然我已經盡其所能去替它解釋,是不是太膚淺了點?如果他真覺得只有我聽得懂他的話?


喜、怒、哀、樂,太過了頭,皆成耽溺。然而太早參透,卻又未免無情……
我也理不出頭緒了。
掏出口袋裡的煙盒,只剩無助的一根,臉色慘白的小圓柱體,註定被挑出、燃盡,無處可躲,像菜市場裡的飼雞。那或許是它的悲哀吧!

就這樣與小莫無語地蹲在夏蚊成雷的騎樓,互相交遞著雙打。看著一道道光線帶出一條條聲音,又聽著一條條聲音推遠一道道光線,然後還原黑闇。而那根短時間內陪我們在一起的小紅點,只能用僅有生命,隨我們的視野,品嚐擁有者意識下的情緒。

這樣做值得嗎?
我想與它交談,明知問了也是白問,縱然是它有千百個不願意,也是沒法改變吧!所以它回答出一條細長的白煙,薄弱得不可靠。風一來,左支右絀,全亂了方寸。
我與小莫也亂了回家的路,在山上下不來。


徐志摩的作品,一句話好像這麼寫著:
『從禿枯的筆尖上緩緩嬝出!』
我隨即速寫這段印象中有點模糊的文字。雖然它與當時所發生的情事,完全無關緊要。

台長: 徐毛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