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25 17:05:45|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午5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撕開立頓奶茶包,把它混進攝氏八十度的熱水裡,規律而細緻的攪拌,然後,我聞到一股難以形容的甜味。

醒來之後就一直對著電腦發呆。明天是最後通牒的期限了,不管怎麼樣,報告一定得在今天寫完。

捨不得關掉音響,形而上的歌聲標榜著純英國口味的頹痞;就是刻意保持低調的嗓音吧,同樣是玩搖滾樂的傢伙,英國人似乎比美國人內斂多了。

或是說,更貼近我的聽覺的敏感帶。

昨晚和兩個學長去喝酒吃宵夜,在凌亂的永和用話語霸佔著攤販的椅子上。我要批評!我要批評原住民官僚的資產階級嘴臉!我要批評假左派的破報主編那副資產階級嘴臉!
可是,我竟然忘了批評我自己的小布爾喬雅嘴臉...

怎麼可能不想,既然愛過了,就不可能不在乎。我並不如學長那麼灑脫,因為我根本離不開我的小世界了。連續幾天的台北,天氣晴朗、風和日麗,但是我寧可在被窩裡睡覺,也提不起勇氣走到戶外,看看這個城市裡形形色色的人們。

輕啜一口杯裡的奶茶,果然太甜了。
就如同負載在我身上的憂鬱,太膩了。

那,還是面對現實,該寫報告了。




台長: 灰燈籠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