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03 11:04:18|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愁滋味的檔案夾—228的狂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個值得悲傷的日子。

228紀念日呢!多少人流下了血,多少人在青春年華的美好時刻就失去了可貴的性命?
又有多少人得為這段特殊的歷史,莫名的承擔著像海潮一樣的非難...?
於是我們高歌,我們歡笑,我們舒服的陷在沙發的軟墊裡看電視。
流下的眼淚逐步累積,慢慢堆疊出一座城堡,而我們在〝歷史〞感的頂端獲得解放,用自己的青春換來一個美好的、不用上課工作的假日。

我不禁要反問自己..
像這樣的紀念日對我有任何的意義嗎?

歷史好像是被文字化了的時空,
所有的事件、表情、動作、話語都被書寫歷史的人裹上了一層漂亮的包裝。
漂不漂亮取決於文字脈絡的句法、邏輯、修辭等等複雜的語言規制,所有這些的總和建構了一篇文章或一本書,而我在這些書的文字中遨遊..
我只是純粹的探索者,永遠也不是個發現者..

於是,過去的事就真的過去了。
人們在書裡只看到了作者和作者背後那個大不可言的社會背景,社會背景提供了作者一項企圖,這項企圖又促使了作者完成了某個由各式各樣的檔案和文獻所堆積而成的文本。那,真相呢?
孩子,
所謂的真相不過是端看自己如何在詮釋之間檢選與刪除罷了..
羅生門...


我還是孓然一身..
24小時沒有任何改變,至少在生理和心理上都一樣。
下午睡覺時電話突然響了..
接起來才知道是電話民調。
不知道是誰錄的聲音..
很難聽!
我有點不耐煩地把問題聽完..全部的答案都停留在沒意見/不知道..
誰要去在乎今年縣長要選何者?
選誰還不都一樣?
何況我還得忍受你那個糟糕到底的結構式問卷,〝循循善誘〞得徹底!

晚上沒有任何節目。
放了好幾張唱片,很仔細地聆聽Pink Martini裡的每一首歌,
斗室洋溢著一片拉丁式的熱帶風情,
在加上一點點的浪漫和奇思幻想。
然後我又聽Richard Ashcroft的Alone with everybody,
喝了兩瓶啤酒,
和這個居然從悲情走出來的古怪男人一起唱歌...

今天還是適合悲傷的吧?
至少我是那麼認為...
01/2/28


台長: 灰燈籠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