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4 02:40:22|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的人就該是不開心不快樂的,若他所想要的不該是他的。」

已經有多久沒有乘著夕陽餘暉回家了,列車窗上閃過一幕幕的風景,映著離別前你說不出口的那句話,望著你微張的唇、微潤的眼,其實我懂,一切已在不言中。你說你不懂,怎麼我還笑得出來,讓你心寒。當這樣的想法已經在心中走過千百遍,再說出口只是帶著心痛的冷笑也不足為奇。第一次發現時會哭,再一次想到時會哭,十次、百次…那心痛已化為冷顫,冷笑只是恥笑自己的無能為力。

「命運並非指偶然降臨在我們身上的不幸厄運,而是對於人類生命有限性的接納和肯定,承認作為一個人的限制,在這種種限制裡作抉擇,便是自由。」

歲月流過了你我,帶來生命的燦爛交錯,也為我們在心上套上一道道的枷鎖,自由的選擇也越來越少,若是要拘泥於某種形式,答案已經簡化成是與非兩種。而我們都清楚,那答案只能是什麼。我不想承認這樣的自由,卻不得不承認,掙扎只是徒勞無功,當現實就是這樣赤裸裸地走來,要我誠實去面對自己的心,說出心裏的話,下決斷…,唉~並不是那麼容易分清楚。

「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

這段話,我一直銘記在心,也不想一生當個失敗者,只是,是不是有錯就該罰?又罪就該受?代價當是一輩子心靈的煎熬,永不超生的痛苦。握緊或是放手,都是痛。你說,深思熟慮只是為自己找更多的藉口,可我分不清自己是清醒或是迷惑,又怎麼承認這是個錯?解脫,也永遠沒有出口。

你對我,已經夠了。我是說,夠好了。當我告訴你世界上可能沒有人比你更了解我了,你笑彎了腰。不必用誇張的動作來掩飾你的痛,偷偷拭去你眼裏的淚水。你的狂笑,和我的冷笑是一樣的,這些年來,我們都是這樣把彼此掛在心上,卻不能面對。

並不是所有的人生都能自然的舒展著,那盤亙的過去與交錯的現在,記錄著你心上、我心上的糾結、複雜、難解…。明天,我該怎麼面對你……

台長: 混亂暴走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