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7 14:58:09| 人氣51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賀的超級阿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某日看到朋有轉寄的mail裡,介紹這本書,不禁引起我非常大的好奇心想要閱讀它.上網找都沒書,後來就直接打電話到各大書店找,最後終於找到.剛拿到書時迫不及待的立刻翻閱.

*以下為摘自書上內容簡介

清貧生活中的富饒心靈

八歲那年,昭廣從廣島來到佐賀鄉下的阿嬤家,迎接他的,是一間破爛的茅屋,以及曾經帶著七個子女辛苦熬過艱困歲月的超級阿嬤。雖然日子窮到不行,但是樂天知命的阿嬤總有神奇而層出不窮的生活絕招,在物質匱乏的歲月裡豐富了昭廣的心靈,讓家裡也隨時洋溢著笑聲與溫暖……。
昭廣與阿嬤的神奇對話:
「阿嬤,我英語都不會。」
「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
「那你就寫『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
「我也討厭歷史……」
「那就在答案紙上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超級阿嬤教你輕鬆省下三餐:
當我小學三年級放學回家,書包還沒放下就嚷著:「阿嬤,好餓哦!」
可是家裡那天一定什麼都沒有,外婆冷不防回我一句:「是你神經過敏啦。」
窮極無聊的我嘀咕著:「幹什麼好呢?出去玩吧!」
外婆竟然對我說:「出去玩肚子會餓,睡覺吧!」
才下午四點半耶!但是天氣太冷,我乖乖鑽進被窩,不知不覺睡著了。
可是,晚上十一點半還是餓到醒過來,搖醒睡在旁邊的外婆:「我真的是肚子餓啦!」
這回她卻跟我說:「你在作夢!」
好不容易撐到天亮,心想終於可以吃早餐了,沒想到外婆竟然說:「早餐昨天不是吃過了嗎?趕快去上學,學校有午餐可以吃!」
這……



看完這本書,同時想起小候.有一年新年一早母親把大家叫醒,不是發紅包也不是要我們穿新衣服,母親是告訴我們爸爸賺的錢只夠付我們的學費及生活費,要我们好好唸書,等我們長大工作以後隨時就可以買新衣服.所以小時後也不會羨慕別人有紅包或是穿新衣服.其時,窮一樣可以過的很快樂! 就像阿嬤說的:「再艱苦,也要讓老天笑出聲音來!」

台長: 彩色人生
人氣(51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讀書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可以請問大家可以到什麼地方募得二手童書嗎?
此分類上一篇:追逐日光

里夢
對現在的許多人而言
物質生活的滿足
早已不知心靈充實為何物
過度物慾的環境
讓人忘了單純
忘了分享
更忘了經由踏實.努力而獲得的充實感覺
因此造就現代許多的社會問題
讓我們的下一代
在富足之餘
仍能保有正面積極的生活觀
就是我們的責任
2006-09-17 16:18:27
彩色人生
所以,我最喜歡回鄉下
可以肆無忌憚的放開自己
可以享受大家對你的關愛
可以暫時忘了職場所承受的壓力
可以暫時遠離壓著你無法喘氣的環境
最主要的是可以找回最深沉的自己
2006-09-17 19:57: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