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30 09:26:28| 人氣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龍共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青少年以前,夏天最好的休閒就是游泳,還可以選擇在河流還是瀑布,或是溪流.更冒險得還有太平洋.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沿著山腳下的河流由淺到深,深到踩不到底.在對岸還有一顆幾近百年老樹橫亙其中,想當然爾就成為我們的跳水板,記得一開始下水都是從跳水開始,無論你會不會游,想起來還真大膽.

記得某日颱風過後,大伙呼朋引伴的又要去河邊游泳,河水比往常還要湍急,大伙更興奮.因為可以少出力,當時認為仰泳最棒,可不用吹灰之力就可以任意漂流,而這時有人提議比賽潛泳,看看誰能潛的最久,開始比賽時,突然發現不知哪兒來一條赤尾青竹絲在同伴的水面上昂首游到對岸去,好似一位目中無人的貴婦一般. 當大家屏息以待怕牠與同伴同時上岸時,後果真是無法想像,終於驕傲的貴婦速度還是比我們人類要快 ,轉眼間一溜煙就不見了,頓時解除了當時緊張的氣氛,我們立即問他,剛才游泳有沒有發現異狀,他說沒有,然後我們告訴他剛才他正與龍共舞呢.

青竹絲的出現,卻一點也不影響我們游泳的興致,相反的玩的更開心,到是我在用我的狗扒式泳技時,岸邊又有人大喊要我快上岸,看看四周沒什動靜,不理會他們繼續游我的泳,正想要潛泳時,突然發現水底有一條怪怪的東西,不敢亂動,接著朝反方向慢慢的游到岸邊,大家才告訴我那是水裏的蛟龍,其實自己一點也不害怕,大人總是常常耳提面命的告誡,碰到這些動物時該怎麼辦,其實你不犯牠牠也不犯你,祖先有他們與大自然依存的生活方式,我想這是現代人所謂樂活與慢活吧?

台長: 彩色人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睡虫
此分類上一篇:X’mas Tre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