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0 19:19:35|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喜歡的三個武俠小說女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眾多武俠小說女角中,有三個是我特別喜歡的,她們就是小龍女,喀絲麗和練霓裳,前兩者是出自金庸筆下,後者則是出自梁羽生筆下,她們的性格各異,唯一相同的便是有仙女般的美貌。
  我首先喜歡的是小龍女,第一次知道有這個人物時,是看電視知道,看著那個全身穿著白色衣裳的女子,雖然樣子漂亮,但是面上卻沒半點笑容,給人的感覺就像一個冰雪美人,正因為她這個冰冷的外表,我便開始喜歡上她了,直至她遇上楊過,她才逐漸有了人應有的感情,,雖然他們經過很多波折,但在小說的結局,楊過在絕情谷的斷腸崖一躍而下,最後他還是尋回小龍女,令這個冰美人不再冰冷了,她終於和她所愛的人---楊過在一起,儘管我喜歡的是冷冷的小龍女,但這個結局我都非常喜歡,因為我也很喜歡楊過這個人物,喜歡他的專一和長情,而且我更因此而愛上了看武俠小說。
  接著便是喀絲麗,這個名字可能對大家有點陌生,但如果我告訴各位她的另一個名字是香香公主,那麼你們便知道她是誰了,她一出場便是以仙子般的姿態出現,她是在金庸筆下的所有女角中最美麗的,雖然她不懂武功,但是她卻有一種令人感到神聖不可侵犯的感覺,在"書劍"中,她遇上了紅花會總舵主陳家洛,結果當然時兩人共墮愛河,陳家洛甚至為了她,放棄了對霍青桐(香香公主的姐姐)的感情,正當我以為他們能永遠在一起時,歹角出現了,他就是乾隆皇帝(陳家洛失散的哥哥),眾所周知,紅花會是反清復明的組織,陳家洛他為了"大局"著想,把香香公主拱手送了給乾隆,可憐的香香公主也為了她所心愛的人所謂的"大局",而跟陳家洛道別,跟乾隆一起,可是當她發現乾隆打算用陰謀殺掉陳家洛,她為了將這件事告訴她所愛的人,結果便以她的死來作為警告,最後陳家洛脫險了,但香香公主便香消玉殞了,陳家洛唯一可做的便是在她的墓碑上提了"香塚":"浩浩愁,茫茫劫,短歌終,明月缺。鬱鬱佳城,中有碧血。碧亦有時盡,血亦有時滅,一縷香魂無斷絕!是耶非耶?化為蝴蝶。"
  最後一個便是練霓裳,她是我最最喜歡的,可能你們會奇怪我為何會喜歡這個被人稱為"女魔頭"的女子,我可以告訴你們的就是我喜歡她的"敢愛敢恨",即使在書中她不像小龍女和香香公主般純真,而且她更是一個心狠手辣的邪派女子,但是她的決斷,她的固執實在是太合我心意了,而且她真是一個敢愛敢恨的人,她愛上了正派第子卓一航,甚至不顧一切而跟他一起,更三番四次幫助他,可是卓一航卻因為害怕背叛師門,而且貪戀門位,既然出手傷害練霓裳,雖然她身上沒有受傷,可是一顆心已經碎成千千萬萬塊碎片了,結果一夜白髮(她就是白髮魔女),後來苦練武功,成為一個擁有絕世武功的女子,後來即使卓一航找回她,但是她已經下了決心,要放棄這段感情,而且自己已經滿頭白髮,結果便獨自抽身離去,隱居深山,最後卓一航亦為了她,一生苦候著那朵可以令人白髮變黑髮的花,可是那朵花幾十年才開一次,結果一對本能成眷屬的情人,最後只好各在天涯的一方,說真一句,我真的真的非常痛恨卓一航,我痛恨他的懦弱,既然為了一個掌門之位而放棄了一段真摯的感情,我更痛恨他最後沒有鼓起勇氣去尋找練霓裳,等花開又有何用?難道你等一輩子花開,她便會回到你身邊?(那麼全世界的人也去等花開吧!)也許他再求練霓裳一次,她便會心軟呢!唉,我想卓一航是我看的小說中最痛恨的人,因為我覺得是他害到練霓裳一夜白髮的,而且這個悲劇也是他一手做成的。不過儘管練霓裳變成一頭白髮,她還是我最喜歡的小說女角,因為我喜歡她的執著和任性。
  在以上三個女角中,我真的最喜歡練霓裳,所以如果各位有時間的話,看看<<白髮魔女傳>>吧!

台長: Mandy Lao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