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6 18:26:34|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產回憶錄(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爬上產檯~終於知道甚麼是"使出吃奶的力氣"

看著護士在我下面戳來戳去的.奇怪的是這次測指竟然一點痛感都沒有.我想可能是痛到麻痺了吧!

"媽媽.我們現在沒有病房耶!"護士測指完直接和我說

"所以呢?"心想:不會吧!又要叫我回家嗎?

"如果你要在這邊生的話.可能要等中午才有病房給你休息耶!"

"不然呢?"心裡又想"中午才有病房關我啥事?我又還沒生!?

"還是你要到我們另一家婦產科?那邊生完馬上有病房可以住?"

"所以如果在這~我得在產檯上等就是了對嗎?那醫生呢?我要原本的醫生幫我接生"(超怕突然給我換醫生的)

"你放心!當然是原本的醫生幫你接生啊!只是因為現在剛好沒病房.所以等妳生完可能要委屈你在產檯上休息.直到中午才能進病房休息"

"好吧!如果不遠~那我過去等!"

(其實和護士對話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弄不清楚現在是怎麼一回事?一直以為只是沒病房讓我待產.所以建議我去另一間婦產科.)

"請問我現在的狀況是???"(一波波的陣痛提醒了我要提出這個問題)

"媽媽~你已經可以生啦!開九指了"

甚麼??已經可以生了?距離上次被退貨才幾過個小時而已我竟然已經可以生了?

"那算了!我在這生就好~我已經痛到走不動了!"(正當我想再移動身體時~痠痛感排山倒海而來!當下決定不換地方了!)

"快~先替產婦打點滴!注射........什麼甚麼!!"

"快~去聯絡醫生!"

"快~請先生換衣服在外等候"

當我決定在這生時~幾名護士急急忙忙地做準備

"那個....護士小姐~能不能隨便給我一支止痛針?好痛!!"當我此話一出~所有護士都笑了!

"媽媽~現在打來不及啦!再忍忍唷!你的寶寶已經快出來囉!"

"快出來了!??真的嗎?我老公呢?他要陪我一起生寶寶!"(超怕這麼突然老公會來不及參與)

"有!他在外面等了!等醫生進來接生他就能進來了!"

在等待醫生的同時我覺得我真的快暈了!一直用意志力撐得.不斷告訴自己要加油努力深呼吸.因為我發現呼吸變弱時~寶寶的心跳也會開始變慢.所以擔心如果暈了寶寶會有危險!突然~我感覺"波"的一聲.有股暖暖的東西流出來.隨後有許多塊狀的東西滑出來.原來我的羊水這時才破.那些塊狀的東西就是落紅

"媽媽很好~我們已經全開指囉!不過要再忍一下唷!醫生還沒來千萬不能用力唷!"護士不斷在我身旁叮嚀著!"

說也奇怪~痛到最後會有種本能想用力(就像拉肚子時你會想往下用力)除了忍痛~我竟然還要想辦法忍住不出力!

--------------------------------------------------------------------------------------------------------------

(醫生勒?怎那麼慢?)心理超害怕醫生來不及接生

"媽媽可以用力囉!"(醫生不知何時進來的!)說話的同時.我感到陰道口有東西劃過.我猜應該是幫我剪會陰口吧!

我使出全力向下用力.但第一次我用錯力了!

"媽媽.這樣不對!你要往下用力唷!有點像上廁所那樣?"醫生拍了拍我的腿

"老公~我老公呢?"第二次出力的時候驚覺老公好像還沒進來

"來.這次你用對力囉!我們會幫你.再加油用力"

"柚柚媽加油!"此時身後傳來老公的加油聲.

聽到老公的加油聲讓我緊張的心情安定了許多~抬頭看了老公一眼繼續使力

"媽媽~這次又不對囉!要像上一次那樣用力才對"

身旁一位護士摸著我的肚子再次叮嚀!我只好調整呼吸後再次出力!

"媽媽~很好!我看到寶寶的頭囉!再加油!"

我很清楚這是我第四次出力~但此時的我覺得已經快沒力了!!心理不斷想著我會不會生不出來?但聽到醫生說看到寶寶的頭後.讓我又卯足了勁.

我第五次用力........老公加油的聲音持續著.護士也在我用力的同時推擠我的肚子

(我...好像快不行了!)眼前開始發黑.但我仍還在出力不想放棄.因為潛意識告訴我如果這次放棄了.我會癱在產檯上生不出來!

"媽媽~等等.寶寶的頭出來囉!"(醫生說這話的同時我根本來不及反應將力道收回)

"恭喜媽媽~寶寶出來囉!"不到幾秒寶寶出來了!

寶寶一出來~我整個人有種輕飄飄的感覺!那種酸痛感瞬間不見.我的視線也開始清楚.我努力撐起想看寶寶.我看到醫生將寶寶遞給護士.準備抱到旁邊清洗

(為什麼沒哭??!!)我心頭一驚.

突然我聽到~小聲卻很有力的哭聲.此時我哭了!眼淚不由自主的落下~那是一種讓人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感動.

"柚柚媽~辛苦囉!"老公拍拍我小小聲地說著.

一直以為寶寶從產道出來時我會有感覺~可是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耶!而且也可能過力過頭~我的胎盤很快就掉出來了!

我的小柚柚~護士幫她清洗時才放聲大哭.(你唷!真是嚇死媽媽了啦!!)

 

臍帶是把拔親手幫她剪的唷!!(老公說"潤潤的"不好剪~剪了三刀才斷.像剪粉腸XD)

     (待續)

台長: 凌兒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懷孕週記 |
此分類下一篇:生產回憶錄(五)
此分類上一篇:生產回憶錄(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