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4 13:25:47|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迴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現自己的生活,好像總是在某種程度的迴圈裡打轉。

那些曾經最後告別的過往,現在,卻好像是錄影機倒帶一般,重頭開始播放。我不知道這是否是一種眷戀的態度,抑或是,一種制約的行為。當然,我也曾經嘲笑過那些不斷活在迴圈裡的我,一直不夠成熟,又或者是沒有勇氣為自己找個出口,而選擇繼續龜縮。不過當生活又開始週而復始的時候,我也自然而然的,習於這種日子。

曾經看過一部電影,主角有一天一覺醒來,發覺所有的生活又重來,回到前一天。當他發現一切都重來之後,他思忖著要如何改善前一天所有不好的行為,並做到盡善盡美。但是世上並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可以盡善盡美的,所以他用盡心計所做的行為,仍然失敗。一覺過後,一切又重來,就這樣一直的在他不斷的把同一天的事情搞砸之後,最後他消極地選擇了誠實且勇敢的面對,反而所有的一切,就像是雨過天晴一般地,豁然開朗了起來。

心靈層面上的涵養,我想,對我而言,仍然是貧乏且潦倒的,所以,我才會如同電影裡的主角般,一直地重來這樣的日子與生活,彷彿是要我自己去思考如何跳出這個狹隘的,小迴圈。

但是,我已經學不會要如何勇敢了。所以一覺醒來,我驚覺,我又回到了昨天的我。既然學不會勇敢,現在我所能作的,也就是泰然處之的去面對了。也許消極反而是最差,卻也最有效,能跳出這個小框框的辦法吧。

你是否也正處於這種無奈也無力的狀態?


後記:

對了,無病呻吟,也是這整個迴圈的一部份。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