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8 18:13:52|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漫步古都之旅-京阪第四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行程:大阪車站-京都車站-東本願寺-哲學之道-銀閣寺-午餐(豆腐料理)-安倍晴明神社-金閣寺-清水寺(經過二、三年坂)-大阪道頓堀吃晚餐

這一天就跟其他人分開行動,只有我跟小倩二人一同返回京都,不過因為媽媽有問晚餐是吃河豚,所以必須在六點前到達道頓堀的河豚店。

其實,到大阪車站時,也是為了怎麼坐車在研究,因為有很多條線路,主要是路名不太了解,所以研究了許久,變成坐電車(類似電聯車,每站都停靠),花費來回大約是1千多日幣,不過因為日本店開的晚,最早也9點,所以花費一小時多到達的電車是差不多剛好(抵達時間差不多九點左右),沿路上看看風景,無聊便盯著日本女生瞧(看他們妝阿等等的,有的畫的好漂亮)。

這一天在大阪就感覺到冷意,一抵達京都時,也覺得稍冷,小倩本來提議要騎乘腳踏車,所以走出車站就想說去那尋找租借的地方,後來在大廳靠出口樓梯的右方,有關於京都旅遊的資訊處(註1.),也因為靠近外邊,冷意一直傳來,讓我們兩個打消念頭,而在電車、市巴士周遊卷跟巴士周遊卷猶豫中,很多有名景點是搭乘市巴士最為方便,而電車主要是到達較遠的景點,如:嵐山、高雄等地,較偏遠位置,買好市巴士一日周遊卷後,便走地下街直達東本願寺啦!!(因為太冷,所以不想走地面上)

清晨的東本願寺很漂亮,也很沉靜,外圍有一小小條的護城河圍繞,不過那時間剛好京扇堂本店有開,決定先到那裡,店址位於東本願寺正前方的的小巷子裡,不難找,店不大,擺出來的扇子不多,所以大家如果有在網路上看到中意的,可以先列印下來,這樣就可以拜託店家直接尋找(他們都很親切喔!都是笑咪咪的,而且不只拿你要的出來,還會推薦其他的給你看),店後方有一個開放的空間,很多人都在那自己做扇子喔!

回到東本願寺,就開始參觀啦!這邊是免費入內參觀的,不過這幾天下來,都知道一個習慣了,入內參觀時,旁邊會有一個放滿塑膠袋的箱子,你要把鞋子裝在裡面,帶著參觀,完後再把塑膠袋放在另一邊出口的箱子中。東本願寺的建築很雄偉,感受的出來木頭的久遠,可惜我去時他在修繕本殿的外圍,所以看到照片會有白白的圍牆。

離開東本願寺時,就看到一台有開往金閣寺的巴士離開,本想去追的,不過新響應該會滿塊就會有巴士來,所以到東本願寺附近的巴士站牌等,結果,等了有半小時吧!沒半台,有的還沒到就轉彎了,而去銀閣寺的很多,等到不耐煩就決定先去銀閣寺了,後來才知道,其實有點搭錯了,大部分要去的那些車從車站搭比較好,所以有點白白浪費一點時間。

到達銀閣寺站牌前,還在想他在那裡,就跟著人群走囉,原來要先經過哲學之道(註2.),在爬一小段山路(那一天幾乎都在爬山較多),就到達銀閣寺啦!一路上我還第一次看到,募款的小學生,而且不只一群喔!是有兩三批人,分別站在路口處,雖然我不知道是募集那一種,不過我跟小倩是快速閃過(好像沒啥同情心的,不過真要募款回台灣會比較好吧!)不過能看到以往在漫畫中看到的景象也滿有趣的,要到達銀閣寺的小路上,兩邊都是賣土產的店家,但是入眼的依舊是新選組商品最多,也有賣扇子的店,如果不是因為時間的關係,還真的想慢慢看呢!(在那裡有些店家有每樣千圓的商品,滿不錯的喔!)到達銀閣寺門前,
就覺得滿小一間的,不過他的入場卷很精緻,可以拿回家貼的護符,很有收藏價值。(就銀閣跟金閣的最有收藏價值)

到達銀閣寺裡頭後,被他的環境震撼到,真的很精緻也很美,本來沒想過要來銀閣寺的我,都覺得好在有來,土地上的綠色是用青苔點綴,所以在參觀的步道就有一個小桌子,跟旅客介紹青苔與種植的植物,有趣的是,青苔還有劃分為好的青苔、討厭的青苔以及非常討厭的青苔。

我跟小倩都在想為什麼這裡要叫銀閣寺呢?!應該是下雪時,雪堆積在上面就會有一種銀光閃閃,所以叫銀閣寺吧!(隨便亂說的,也沒想太多)

逛完後,也快接近中午了,計劃是去金閣或清水在那附近找吃的,不過因為我們兩真的都餓了,而且銀閣寺入口有一個阿伯拿著豆腐料理的牌子,招攬客人,研究了一回,就決定去那裡看看,那是一間在小巷子的小店,2200圓的豆腐大餐,想說也不貴,就決定去那裡吃了,當菜一端上來是,莫名的感動,拍了幾張照後就開動,意外的真的很好吃(也或許真的餓了吧),尤其是油炸豆皮,一點也不油,酥酥脆脆的很香,其中有一個小碗裡有一陀黑黑的顆粒狀配菜,可是很下飯喔!(感覺有點像醃昆布)其實拍的照片,少拍了一道,那是中途才端上來的炸豆腐,湯豆腐吃起來有很純正的大豆味(說豆漿也行),不過白飯真的也很好吃,比大阪吃過的還要好吃喔!(所以我也扒了兩碗白飯)

乘坐巴士先道安倍晴明神社(因為剛好有經過附近的站牌),所以又去那邊補拍照片啦!也順便多買了幾樣上次沒買到的商品後,變前往金閣寺了。

不歸是名勝之一,人潮很多,尤其是修學旅行的學生,金閣寺的入口真的龐大,跟銀閣寺的小巧比起來,他的就像有錢的富商(所以我這一天下來最喜歡平靜的銀閣寺,給人很舒服的感覺),買票一入內就看到金閣寺本體,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感想是,暴發戶。

不過真的很美,所以我拍的照片真的很一張都像名信片一樣了,金閣跟銀閣有一個共通點,都會有一個小泉水,那是某名人以前在飲用的水,不過我們都不可以靠近,在金閣寺還有一處地方『白蛇之塚』,一個小湖中心有一個供奉處,不知道是什麼典故,會在那邊。

接下來是坐巴士回車站,也是剛好處於下班潮流,所以有點塞車,有經過二條城,人潮很多,沒有時間可以去玩,一到車站就看到往清水寺的車來,直接飛奔跳上車,不過在這一部巴士上,卻不知道清水寺是要那一站下車,經過清水步道後才反應過來,多過了2站,只好往回跑,好加在不遠,本來要跑到過站的站牌,結果看到往清水寺的指標就往小巷子走過去,一路上就看到可以變身藝妓的店家,還經過八坂塔(沒有開放),開始爬坡(其實從銀閣開始都在爬坡),後來經過月來越熱鬧的街道,看到路牌才知道是二、三年坂一帶(從地圖看都相隔很遠的樣子,其實幾乎是拐個彎或往前走就到了),人來人往的,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我跟小倩都是用跑的上坡,現在回想起來,還真佩服那時候的我,體力不錯,大家可以從照片看到。

來到清水舞台,第一個感想是,不敢久站,因為覺得有點傾斜的關係,外加人多就大約逛了一下,過清水舞台,有一小條往上的坡道就是地主神社(註3.),可是沒有進去裡面,大約在門口晃了一下,就一路參觀到出口了,這一路先往上再往下坡走,下面有一個祈福喝神水的池(不知道真正名字),滿多學生、觀光客在排隊,還有也看到有一對情侶打扮成藝妓跟新選組的模樣,偷偷的拍照下來。

接下來就要準備回大阪了,不過在二、三年坂那邊我有特定繞到一家旅遊書上有介紹的美容小店,買了很有名的吸油面紙。到京都車站後是用奔跑的方式,連想都沒想就一路跳上了回程的車(一回生二回熟,所以幾乎都知道大概怎麼坐了)。

到大阪也是一樣,有了之前迷路的經驗,所以都知道怎麼坐怎麼走,抵達跟他們約見的地點河豚店,我們還比他們早到很久呢!!開始在那邊發呆等他們,這裡再第三天就有來了,不過那一天少拍了固力果先生的大招牌,所以跑到橋上拍照,晚上的道頓堀真的熱鬧,類似西門町一樣喔!!

也撇到不少東京109名產『烤肉妹』(註4.),實在覺得未什麼會流行這種裝扮呢?!看起來都長的一樣,沒好看到那裡去。

與他們會面後,先去吃了大阪名產-章魚燒,滿大塊的章魚,味道還不錯,接來就是吃河豚啦,不過滿失望的,跟我們中午吃的豆腐料理比較起來,等級差太多了,不過畢竟是旅行社辦的,所以大約也猜到是這樣啦!(也有偷看菜單,我們吃的那一頓大約是一千多圓)

後來就是在道頓堀一帶到處晃晃囉!畢竟我、我媽、小倩,我們幾乎都逛完了,沒有特別想逛那,就在商店街一面走道集合點一面逛街,直接回飯店沒在出去了。

一天下來,最滿足的是我跟小倩,至於我媽媽到是跟我說,早知道跟我們一起,因為那天的行程不怎麼好玩,連UCC咖啡館都沒開,不過我看那天我跟小倩一路這樣跑,我媽媽也吃不消吧!!有機會再帶媽媽去京都好好看看那些名勝古蹟。



註一:那裡有很多資訊,也可以拿到有中文標示的地圖,很多外國人都會在那裡詢問許多事,是專為來京都旅遊的便利詢問處,也有販賣市巴士、電車的周遊卷,以及腳踏車的出租處提供,到京都可以先去那邊看看喔。

註二:哲學之道,是賞櫻的地方,中間有一條小小河流,兩旁種植的全是櫻花,所以當櫻花開時,那步道就變得很美了!!

註三:地主神社,主要是姻緣戀愛的祈禱處以及這一類護身符販售處,如果大家有看有關狂言的那一部少女漫畫(北川美幸繪)就有提到地主神社(其實在很多少女漫畫都有出現)不過因為他是位於清水寺中,所以當清水寺關門時,他也不能進去了,所以對於那套漫畫中,女主角晚上去那祈求戀愛成功,是因為櫻花開清水寺有夜間開放的關係嗎??(我對這疑點想了好久呢)

註四:滿臉塗的黑黑的,眼睛跟嘴巴畫白白的,很聒噪,看起來很醜很白癡。

照片擺放處:因為PC HOME的空間不夠了,所以都擺到YAHOO相簿中,如果不能觀看請通知我一聲喔!!

YAHOO相簿:請搜尋n5410410相簿
http://tw.f2.pg.photos.yahoo.com/ph/n5410410/

PC HOME相簿:http://photo.pchome.com.tw/s01/mana5410/

台長: mana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