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2 16:13:51|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去就像一支影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這個可能嗎?過去就像一支影片。

  最近因為廣電系畢展,伊羚、秀娟、昇璋等等的片子也都在畢展裡播放。自己因為另外一齣戲的造型一職,犧牲了欣賞的機會,無奈的去看排。但星期五的晚上,因為伊羚要在畢展守夜,即便排戲到凌晨了,還是陪她去廣電大樓前的廣場守小夜。

  會場還是很熱鬧的,許多守夜的同學,拿著啤酒,穿著個人獨到品味的衣著穿梭其中。我才一到就看見兩個大男生玩接吻,聽說要舌吻十秒鐘;被吻的那個表情痛苦異常,而身邊的照相機和v8將兩人的親熱存證。看的人似乎比做的人熱衷許多,後來還有看到另外兩個大男生突然就打啵了一下,有點誇張又似是常態。

  接下來螢幕上,就由陳瑪莉同學播放幾捲帶子,說:「保證比剛剛的接吻更精采!」大家歡欣鼓舞,拍腿叫好的看著螢幕上,是在場其中幾個人大一的羞澀模樣。對著鏡頭,在宿營的地方,女同學假裝無奈說這是她被強迫的,而男主角則無言,像是默認要吻就快吧。大概就是他們以前活動時,不知玩了什麼遊戲的懲罰吧,原來廣電系的人很愛玩親親。在場的當事人無不一一尖叫,恨不得把機器砸壞嗎?

  還有讓人尖叫的,我面前那位不認識的同學,看著螢幕裡歌唱比賽現場頻頻搖頭。那時他大一,穿著樸實,瘦瘦高高的身型算的上小帥哥;四年後的今天,在我面前的,除了五官沒變,略為發福的臉型和身材,訴說多少四年來作息不正常的後遺症。當然許多人就開他玩笑,而他則是微笑著丟啤酒給大家喝,有幾分往事不要在提起的意味。

  最令大家瘋狂的,就是伊羚。大一表演學的作業,她在鏡頭的右側穿著一般家居衣服,未紮的蓬亂長髮,還有嘴巴不停咀嚼手裡一直在袋子裡來回拿出的零嘴。我覺得現在的伊羚,大眼睛有種慧黠的智慧美,可是大一的她,是個小胖妹,看的我也忍不住使壞的笑出來。很不敢相信耶,她身旁的學妹看了她又看看影片,直接發出「Oh!My god!」的驚嘆,讓伊羚頓時不知該作何反應,只能冒出三條線在額頭上。

  就像是大家都很熟絡一樣,即便是不同班的,也都彼此認識。片中播放著大家的從前,引起現場驚叫連連;誰知道很久很久以後,今天也將永遠。他們是廣電系,自然是少不了要在鏡頭上出現,或甚至與鏡頭發生關係;他們的人生有影片紀錄相隨,在所難免。

  然而記憶在一出生的時候就是起點,終點等在很遙遠要離開世間的那一天。往事隨著時間推移,不自覺累積成心中一座鞏固的堡壘。當我也開始回想我大一的景況,也忍不住偷笑自己在那時候,好像也很拙。雖然那時候呈現跟現在完全極端的澀谷系怪裡怪氣穿著,常常在班上引起同學矚目;不過現在可完全不想嘗試那樣子的穿著了,倒是有點走向理想中的時尚模樣。

  記憶繼續往前走,有大二參加話劇社的過程,大三社區公關企劃執行的辛酸,到現在大四的繁忙、對未來的不確定…竟發現,過去不正也是一支影片嗎?導演是自己,沒有燈光、造型,幕後人員和演員都是身邊的朋友,同時也自導自演。喜劇悲劇交錯穿插出現在的樣子,無論其他人怎麼看,只要自己覺得精采,不就好了嗎?未來也得繼續堅持下去啊,認真演出自己堅持的好戲吧。不知道哪一天,想起今天就像是看部影片;我才不要到那時候只會看到大爛片。


  原來是可能的,過去就像一部影片。

台長: 七月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