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0 14:54:37| 人氣3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在 DC--卷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在異鄉,家鄉菜是撫慰人心最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

料理上桌,入了口,關於家鄉的點點滴滴忽而湧上心頭:在台北吃過的館子、一起吃飯的朋友、當時滿桌的嘻笑聲,甚至老爸老哥 (我家男人掌廚呢!) 在廚房為家人而忙的身影....

心,會比胃得到更大的滿足

幸而生活在華府,這是一個大城市,華人移民多,關於家鄉的一切絕非遙不可及,甚至稱得上有近八九成的水平。當然,華府的中式料理還只是第三名,僅次於洛杉磯及紐約

大華府地區,包含華盛頓特區、馬里蘭州及維吉尼亞州。這兒的香港朋友很多,因此標榜正宗港式、粵式的料理店也著實不少。大至筵席酒樓,小至鮮蝦雲吞麵店或是著名的超群茶餐廳... 應有盡有,任君選擇

之前找到一家專賣好吃燒臘的港式餐廳,名為”富記, Full Kee Restaurant”
富記有三家分店,分別位於 H st, Falls Church, and Richmond
H st 的菜僅及格,Richmond 稍遠,因此我推薦 Falls Church 分店

店內明亮整潔,進門處一缸養滿活魚龍蝦的水族箱,正向顧客驕傲地展現港式料理的特色:生猛海鮮,令人不禁大快朵頤。服務人員的態度可,如持香港口音會令他們倍感親切 (至少我的經驗如此--人不親,土親嘛!)

鄭重推薦菜色如下:
燒鴨 (全華府地區最好吃的燒鴨,無鴨臭味,且較不油膩)
油雞 (搭配店家自製蒜沾醬,極品)
炸物,如椒鹽三鮮 (油炸火侯恰到好處,酥而不老)

其餘還有西湖牛肉羹、鹹魚雞粒豆腐煲、酸辣魷魚、各式時菜.... 我覺得都還算及格 (oh, 鹹魚雞粒豆腐煲有七十分的水準)。不同於其他餐廳,店家的甜點是紅豆湯,香滑不甜膩,連我這不吃紅豆的人都覺得好喝,nice ending.
唯一敗筆是清蒸龍利球。因為這是第一次全桌的菜在短暫時間內便一一見底,未免大夥不盡興,我追點這道菜,結果.... 魚稍老了一些,可惜

但至少這頓餐,大大平撫了遊子的思鄉情切...

(圖:思鄉宴之後的杯盤狼藉)

台長: Melissa
人氣(3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異邦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玻璃鐘裡的蝴蝶
此分類上一篇:被認養的熊兒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