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5 22:52:21|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在離職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現在的工作過程中,雖然忙碌疲憊,但我總是努力的在其中找尋快樂
例如會想試驗看看自己的業務能力,拼命的把客戶報價單成交以及精算利潤為公司贏得最大獲利
或是不透過廚師,考驗自己對食材的認識,上網找資料,把客戶要求客製化的主題化為餐點
更或者,故意節省公司人事成本,安排自己出外燴活動,做一個稱職專業親切的外場服務生
然而,這一些跟自己玩的小遊戲,最終的目的,只是想換得自己在工作裡的存在感與成就感
告訴自己,只要繼續認真下去,總有一天上帝會帶我離開這裡,回到另一個紫色的房間

8個月過去了
我卻越來越不快樂,越來越感到焦慮徬徨
老闆對待員工的算計壓榨,對待客戶的取巧,
原來外人口中時尚的精品業是這樣華而不實
在這裡,我不敢對人好,也不敢接受別人對我好
讓我逐漸無法信任,深深對公司感到不安全感,對未來感到徬徨
漸漸的
我感覺自己內心深處
從偶爾細碎的聲音
一直到每天在我耳邊震耳欲聾

要記得;你最珍貴的不是口才,而是單純的天真!!

我愛無私的分享過去10幾年的餐飲經驗,我愛享受客人滿意的讚美
可是,當我全心帶領員工之後,得到只有陷害
為什麼這個世界一定要陷害別人才能得到升遷呢?
一個頭銜就可以取代主管對你的栽培嗎?

我愛團隊一起努力完成專案的榮譽,我愛深夜加班大家一起同甘共苦
可是,為什麼我犧牲休息,幫忙做了不屬於我的工作
最後卻變成我來收尾?


開始覺得自己在浪費青春,再過一年多,我的履歷表上要寫上40歲
那時台灣普遍大學生基本學歷,英文會話必須中等
而我還在這裡陪著老闆爾虞我詐嗎?

逐漸接近中年的人,工作與感情相對的都必須具備展望性才行
否則只是蹉跎寶貴的生命而已

我感謝上帝
在我結束店之後,給我這個工作,讓我學習食材與文書處理
也讓我經歷更多的客戶族群,磨練業務
雖然薪水比起其他上班族多了一些
但是心底聖靈的聲音一再提醒我
我最珍貴的不是口才,而是單純的天真!!
也許
上帝要預備下一個階段的磨練,準備要開始了
如果繼續安逸現狀與同流合污
那麼就枉費上帝創造我的意義

工作
不只用來賺錢存錢
更要用來累積人生經驗與創造別人的幸福
媽媽現在老了還要出去上班打工
如果我繼續做下去
也許媽媽不久就可以輕鬆在家
但是如果貪得薪資,而虧欠別人
我寧願去送報紙,吃泡麵,讓媽媽繼續去上班
也不願意幫公司偷工減料,壓榨員工,玩弄城府
那不是上帝創造我的本質
那是褻瀆人性的珍貴


我曾經因為三十萬出賣自己的靈魂
現在
我再也不要這樣做!!


請祢帶我去一個值得我用青春與熱情灌溉的公司
讓我在工作中能夠真誠良善的對待同事而不用擔心被陷害
讓我能盡情發揮自己的天份,徜徉在其中得到踏實滿足
讓我流著汗卻開心的笑著
讓我的伴侶與家人
不因為我貧窮而擔心我,而因為我真正的快樂而感到放心安慰
好嗎?
我的天父........

 


 

台長: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