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2 22:14:51|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亞馬遜叢林探密-行軍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進入沼澤地區,無庸置疑,水塘占了大部分的區域。走在當地居民架設的木條路上,寬不到一米,得踩穩腳步才踏向前去。只是,能夠的話,不要一直低頭看著路,因為行進的速度很快,會讓人覺得頭暈而不舒服的。

來到一處看似碼頭的停靠地,泊在一旁的是兩艘船中還積滿水的小木船,看到導遊站上船開始舀水,我已經期待下一秒的旅程了。十來個人,僅有三個會划船,而我是其中之一,於是負責起中間的部分;做過特種部隊隊員的大姐則在船頭,導遊在船尾掌舵。長達兩公里的水路,我們得靠自己的雙手,划向另一個停靠站。
拿起槳,才知道這兩公里會很辛苦,船身沒有支靠點,槳的重量又將近二十公斤,一般人大概連舉起來都覺得累吧! 憑藉著運動員的精神,一次又一次划向前去。

身處雨林的小水道中,是最令人感覺身處亞馬遜河流域的時刻。熱帶樹木矗立兩旁,還有各式各樣、各種高度的樹種灌木。白色的、黃色的、紅色的花朵綻放於岸邊。金鋼鸚鵡一群群飛梭於藍天之上,老鷹盤旋樹稍、蜂鳥忙碌於花叢之間,還有啄木鳥醫治樹木時,傳來扣扣扣的聲響,生平第一次見到牠的廬山真面目。

緩緩搖著槳,我瞥見水中一個黑色的身影,是條不折不扣的鱷魚,趕忙叫眾人一同欣賞,大抵牠發現有人在看著牠,倏地鑽入水中,躲起來了。然後,看到一隻烏龜悠閒地藏在岸邊一角,慢慢地移動身軀,也往河水中游去。最令人驚異地,是飛來一隻蝶,就停在我的手上,我輕輕揮揮手,牠竟也不飛走;沒多久,居然又飛來另一隻翅膀有破損的蝶,儘管不是隻漂亮的花蝴蝶,我卻為她的身影嘆息。謝謝牠們願意飛來陪伴我走完這一小段旅程,為我的探險添上一個美麗的記號。

結束兩公里的河道之旅,我的手心也磨出一個水泡,雖然艱辛,但是非常值得。稍做休息,隨之而來的是長達五公里的健走。踩著有些疲備的步伐,維持一定的速度走在依舊泥濘不堪的爛泥地上,雨鞋尺寸的不合腳,加重兩腿交替行走的難度;只是,就算累還是一步接一步,讓自己能夠完成一個勇敢的挑戰。我們在一個半小時後,走完了五公里的路,看到前來接泊的交通船,大伙兒皆歡欣不己,我們又一次挑戰了極限。

從五點起床,到回營區吃午餐,經歷了約有八個小時的時間,其間又是走路,又是攀爬,又是划船,難怪中午幫我們準備了一人一份的月桃葉包雞肉炒飯,厚實的份量,把今早消耗的體力一次補足。不僅僅是肚子有了滿足感,我想每個人的心中也是同樣飽足,我們都讓自己完成了一趟永難忘懷的冒險之旅。

台長: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智利祕魯流浪記 |
此分類下一篇:亞馬遜叢林探密-星空篇
此分類上一篇:亞馬遜叢林探密-嚐鮮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