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7 02:56:19|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腦海裡縈迴淡淡霧香,那是滲著茶樹和深山的微醺,

即是那再大的風也吹不走的霧呀,

即是那再偏的念頭也拐不去的心呀,

我踏著鵝卵石的墊底的河床,有點水藻有點滑,

瀑布底端掀起水晶一簾又一簾,

叮叮噹噹串起飄落的楓葉,隨波逐流地徘徊向海邊。




可我仍自顧尋源,想找大樹的根和萬壑的巔,

把每一首篇章帶入一套套公式再去平衡,

把每一段風景掛上一幅幅框架加上註解,

張開了手臂大喊我的我的我的,

可腳跟卻停不住地顫抖與猶疑,

是不是,

因為忘記加上橫批?




鐵鞋,尋覓處,

在那裡有一個堪稱為標的的形象,

是你嗎?

還是我自己?

鐘聲、風聲、輕舞的雨聲,拉起了我的手,你微笑,

我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找到,

因為答案都在風裡,

茫然不知頭緒的風裡。




然後野草碎成一地的沙礫,

混雜著氂牛的低鳴,

你喜歡低鳴,沉吟的嘀咕讓你的混亂思愁落定為塵埃,

你輕哼了歌,把未完成的章節再加上一個句子:

「在那雲和山的彼端,風和驟雨手拉手起舞翩翩。」

雲和山的彼端,

你輕聲說,

那是我相信著會到達的遠方。

台長: Maint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四節 |
此分類下一篇:四節
此分類上一篇:又四節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