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05 00:25:25| 人氣8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8的第一篇文

雖然我還沒有走向人生的下一階段,仍跟10年前的我一模一樣的狀態。

卻常因為一首歌,一些引起過去回憶的事,內心酸楚不已。

也許我希冀著與現在人生不同的改變,卻也非常非常恐懼改變吧。

唉...年紀大了,並沒有感覺自己有所成長,反而是...覺得自己越來越空、包含腦袋都還是一篇空白。

今年至今有件大事.......一直尊敬著的前同事-Tonny桑去世了。

還記得去年十月我尚在服喪期間時,我還接過他的最後一通電話..

他當時還很精神地跟我說著:他這次化療做完發現自己很有精神,趁著還有聲音體力時打了電話跟我說話..當時他的母親也正好入院,也是最後的入院,而他也做好心理準備了。

當時我也跟他說,母親也算是時間到了,請他不要太難過,專心治療自己的病.,學習放下、放輕鬆面對...也或許是因為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仍是每天推著爺爺去台大做電療...看著他從自己走跟我一起搭公車,到我推著他的輪椅,最後他再也沒在醫院醒來過.....

當時Tonny桑雖然是精神地打給我,並且跟我約定他更加進步時還要一起吃飯時,其實內心也有隱隱不安.直到今年農曆年前我在LINE他後就沒有消息後,就覺得....啊.........

我的心裡其實都是很矛盾的,我祈求他會痊癒的,卻更覺得也許就這麼離開對他才是輕鬆....我知道他所背負的辛苦心酸,有的時候真的會有種.....不知道哪一種方式才是真的對一個人的仁慈。

Tonny桑曾說過,他這輩子最放不下的就是自己的母親,也許是如此,在他母親離開沒多久他也就跟著倒下.......其實上天真的是非常不公平的,他是我遇過最完美的男人,他對長輩孝順、對晚輩照顧,對同事、對朋友都是超級好,連我這種當時在老闆眼中的黑人,也是他一步一步地拉我,所以直到我離開了那間店都還有連絡...每年也許只是一句生日快樂,卻也令人感動著,表示這個人確實把你當朋友。

其實在Tonny桑昏迷時,我也有過機會再去看他第二次、第三次..但懦弱的我卻總踏不出那一步..第一次走入他的病房時我曾疑惑地退出病房外看房號,直到他的看護與姐姐出來我才敢確定床上那位是我所認識的人.....記憶中他是總是帶著笑臉叫著我的名字的人,居然居然,能讓我完全不認得...打從我看到他姐姐代傳的訊息時我已經再家中哭了好幾輪..到了醫院也還是忍受不了....差太多了,真的是差太多了。

事隔也已經四個月了...無論是去醫院時的畫面還是告別式,都還是歷歷在目。

手機裡的他的LINE帳號還在,但不管是今年還是往後的每一年,卻再也沒有機會,看到他對我說"生日快樂"了.......

老天爺確實是不公平,總給好人太多磨難,最後卻總是先帶走他們....

台長: 英李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0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雨天 |
此分類上一篇:我沒有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