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08 00:00:00| 人氣24,3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雄三民區小雅茶飲專賣店(熱河路上)鳳山‧美味小吃

前幾天,特別想吃有嚼勁的刀削麵,就像在金門吃到的喜相逢刀削麵有著肥肥又具口感的麵條,GOOGLE下高雄刀削麵,扣除因氣爆封路的路線,找到間鳥松的大陸麵店!結果奔去,有看見招牌卻沒營業。沮喪著心情時,發現沿路的美味小吃店,裡頭人潮引起我的興趣,是的!很快變心啊馬上找到新依靠,晚餐就是它啦!GO~

小吃店約10來張桌子,有圓桌、方桌,感覺是家庭聚餐、吃合菜的所在。感覺似乎熟客居多!

一進到餐廳,店員就招呼著要吃什麼?沒菜單,就是看著收銀台的扛棒菜單點菜,詢問店員,她說很多人點榨菜肉絲乾麵,感覺很多都熟客來著的。

小櫥窗內擺著滷味,一打開櫥窗,滷味香隨之而來!

最後紫先生夾了豆乾、滷大腸,最近幾天他特別瘋狂點滷大腸我連吃好幾天啊!

豆乾洞洞(毛細孔)很多,略覺一般,稍覺不夠入味!倒是魯大腸搭上沾醬(蔥花+香油+醬油),很對味!

水餃(4/),塊頭不大。嚐一顆原味,一向是沾醬控的我,還是習慣沾醬啊!

高麗菜比肉比例高一些,微有薑末在裡頭、皮小有嚼勁,口味一般OK吃。

酸辣湯(中,40),份量算多,走平價路線。色澤上比一般店家淡些,添加筍絲、高麗菜、蛋花、豆腐、蔥花等!

原本以為色澤偏淡,可能味道不夠充裕,卻有微辣、微酸、高麗菜大量的關係,口感富足感豐富許多,美味小吃店內食材,走的都不是驚豔感、嚐起來卻格外簡單尋味,與紫先生覺得他們家偏清爽清淡路線,不浮誇、也感覺沒添加味精,我想這是尋獲這麼多老主顧的原因吧!

榨菜肉絲乾麵,端上桌就是極簡單的,蔬菜、些微榨菜、麵條兒、底下又有些醬汁。

它們家的麵條與一般市售包裝麵條不同,看起來極普通,但麵條口感我很喜歡!微肥微Q微有嚼勁,榨菜肉絲醬汁不是走肉燥路線,就是一般醬汁,醬汁小加分,唯小少了一些,不夠拌勻啊!

最近的飲料新歡是它-小雅!位在三民區熱河街上,就在時刻有排隊人潮的上海生煎湯包、好朋友麵店隔壁!

小雅於1996年起家的,看起來小小攤的,但生意相當不賴,在當地擄獲不少老主顧的愛戴!

販售著:奶茶、茶品、特調果汁、果凍系列、古早味冬瓜茶、芋頭泥、熱飲,價位10-42元。

芋頭西米露、冬瓜杏仁凍、冬瓜綠豆珍珠、冬瓜西米露、蜂蜜桂花烏龍,我覺得這系列算是招牌吧?
 

 

芋頭西米露35元,喝過N次,終於來寫一篇食記啦!喝過幾次口味都沒「走筋」,是目前飲料界中,我心中的最愛,裡頭添加芋泥、芋頭絲、西米露等組合,口味上相當濃郁、每口都喝的到芋頭絲,這是讓我最驚喜的部份,微甜但不會很甜膩感,一杯35元喝的到真材實料!

 

 

伯爵鮮奶茶37元,價位上的調配很特別。茶喝起來微澀,紫先生說他點7分糖,但感覺似乎放更低糖,口味偏淡,加珍珠免加價,請店家稍加些微,它們家珍珠似乎有用冬瓜蜜過,微甜滋味!在心中,仍覺得芋頭西米露佔據我的味蕾。

 

美味小吃

電話:07-7318859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鳳松路193號

小雅茶飲專賣店

電話:07-3111098
營業時間:10:30-24:30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204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紫川琪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