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8 01:07:22| 人氣7,5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格雷五十道陰影-第一部:調教


來自英國的格雷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目前在台灣己有中文版了。


是一部成人文學作品。作家是EL·詹姆絲 是位女性作家。

大家也知道歐美的人思想比亞洲人開放,因此這類的作品,就要看表達的深度了。

格雷五十道陰影,在網路上相信因該有不少格友或書評人會描述到,內容紫川就不破梗了,只講簡單又有力的小部份,有興趣的先生與女士們可以去買來欣賞。


這套格雷的陰影共分三大劇集,值得一整套去細細體驗。



初步的感覺起來,很像台灣的某些貴公子與天真女的連續劇搧情版,拿掉浪漫的夢幻,是人與人現實的拴釋,這作品是深入的講解到需求的現實面。

先來提到為何在過程中,會覺像台灣版假日連續劇,不外乎附合了 

男的"高富帥"條件,女的也符合了"單純無心機",在這種台灣連續劇惡性循環的不變道理下,我也看了幾部。

或許我這樣講偏頗了,但我欣賞的第一直覺把它跟台灣多部這類型的連續劇連想在一起。我太膚淺了!鳴....

先講講,依一般的感覺,是會讓女生臉紅的,大概只能躲起來偷偷聽吧!裡面有滿多挑逗字眼,

但劇情發展下中段人格的現實面會突然讓人有種詭譎的奇異幻想,每個人看的層次面不同。

我細細的欣賞到,讓我的想法帶入到一種不只是情與欲的,而是更另一層面的想法。


男主角:克里斯欽·格雷 

在成長時期受到BDSM調教,延申出在太陽底下看不見的絕對陰影,這也是這作品的重要起始環節。

一個生長過成,會帶動出不同的故事,情欲掙扎痛苦,五十道陰影也在這種情形下展開他風靡世界的本事。

註:BDSM是人類是人類性行為模式之一,中文或譯為皮繩愉虐。
原意指綁縛與調教(bondage & discipline,即B/D),

支配與臣服(dominance & submission,即D/S),

施虐與受虐(sadism & masochism,即S/M)。


女主角:安娜

則是在愛情與道德之間有所茅盾,這種愛戀的方式,這種性僻好,就因為不是一般女生所能遇到的。

這若以亞洲人來講,大概就叫"心理變態"吧。

臭作的主角"加藤大叔",從他容光煥發的表情就知道有多痴漢

這種類型的BDSM調教,讓我想起大學時期,同學們除了瘋日本動漫和A片外。

更有一種是日本"調教類的遊戲",算是噁心加變態,而在日本動漫裡都會變成臣服者@@

在日本這類因該是叫"性奴隸"吧。

在當時動畫技術沒那麼優秀的時候,這款臭作絕對是經典,不論是動畫還是人物,都很吸引人。


格雷若說它是情欲作品,到覺得更向是一個很經典的人性探討過程。

當然這是紫川個人的想法,以前有修過心理學,教授總愛把電影當課程,久而久之看電影竟然不在只是單純看劇情。


而是一整個在分析,作者想表達什麼,劇情為什麼要這麼刻劃,劇中主角的行為....等等。

格雷有五十道陰影,而我大概有分析作品這類的陰影吧。

另外,附帶一堤 格雷五十道陰影 要出電影版囉,若對看書沒什麼興趣的朋友,看電影覺對是一種享受,只是在場的大家會不會看了血脈噴張@@

台長: 紫川琪灩

(悄悄話)
2014-03-18 15:17:2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